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慶遊行濺血 槍手屋頂掃射6死.費城兩警遭槍擊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5 19:5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6 10:29

美國7月4號國慶遊行發生重大槍擊案,芝加哥郊區城市的遊行活動,遭槍手在商場屋頂以步槍掃射,共造成6人死亡,30多人受傷。槍手做案後逃逸,還將行兇槍枝留在現場,警方經過調查比對後鎖定22歲的白人男子嫌犯;當天傍晚,嫌犯被追捕到案。賓州費城的國慶遊行也傳槍響,兩名警察遭不明人士開槍,幸好都無大礙。槍案為國慶蒙上陰影,總統拜登在演說中,再度呼籲支持槍枝管制法。

圖/達志影像路透

美國7月4號國慶遊行發生重大槍擊案,芝加哥郊區高地公園市,在當地時間上午10點展開遊行活動,但開始才10分鐘左右,就聽到連環槍聲,現場民眾驚慌逃離。

 

槍案目擊者:「我以為是海軍鳴槍向國旗致敬,但當我看到民眾竄逃,我抱起兒子也跟著跑。」
目擊者:「我媽和我看到至少又有三人倒臥血泊中。」

槍手躲在大街商場的屋頂朝民眾掃射,共造成6人死亡,30多人受傷。槍手做案後逃逸,警方在商場屋頂發現遺留的行兇步槍;調查人員透過影像比對和各種線索,很快就鎖定嫌犯身分,他是22歲白人男子克里摩三世(Robert E. Crimo III),警方也公布他的照片,請民眾幫忙協尋。

 
高地市警察局長 賈格曼:「他今年22歲,據信駕駛一輛2010年銀色的Honda Fit轎車。」

當天傍晚,嫌犯駕駛的銀色轎車,出現在案發地不遠處,警方在道路上攔截,成功逮捕嫌犯。

高地市警察局長 賈格曼:「我們試圖攔截嫌犯的座車,他確實想逃逸,警方也短暫追逐,最後我們使嫌犯在衛斯理和湖森路41號的街口停車。」

槍手以音樂創作人自居,他在網路上發表的饒舌歌曲MV中,就放入開槍殺人的動畫;伊利諾州州長憤怒地表示,槍擊已經成了每周都會發生的例行案件。

伊利諾州州長 普利茨克:「我很憤怒因為槍擊案發生在伊利諾州和全美;我很憤怒因為這可以避免,但我們身為國家的一份子,卻持續讓這樣的事發生。當我們慶祝一年一度的7月4日國慶,大規模槍擊卻成為每周,對,就是每周的『美國傳統』。」

賓州費城的國慶遊行也傳出槍響,兩名警察遭不明人士開槍,一人頭部擦傷,另一人肩部中彈,幸好都無大礙;開槍嫌犯身分不明,警方也請求民眾協助提供線索。

費城市長 甘迺迪:「今天是放鬆的日子,天氣很好,演唱會也很棒;但我們生活在美國,有美國憲法第二修正案,還有最高法院告訴大家,你們可以隨時帶槍出門。」

 
總統拜登在白宮慶祝國慶日,槍擊案也讓原本的歡樂氣氛受到影響,他在發表演說時,再次呼籲支持槍枝管制法。

美國總統 拜登:「我訪問歐洲前簽署了法案,30年來第一個真正的槍枝安全法,情況會變好的,但需要更多共同的努力,你們都知道今天發生的事(國慶遊行槍擊),每天我們都被提醒,民主不是理所當然的。」

晚間,拜登也與家人在白宮陽台上欣賞國慶煙火秀,這是自2019年疫情爆發以來,華盛頓特區國家廣場首次完整開放民眾參加慶典。全美各大城市也照慣例舉行演唱會助陣,不過由於供應鏈斷鏈問題,不少城市訂購的煙火無法及時送達,因此取消了今年的煙火秀。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美國國慶#槍擊#白宮#煙火#演唱會#拜登#芝加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6

0.0789

0.2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