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持續與美國「背對背」 日圓貶出24年新低價

記者 李宜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5 19:5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為了對抗疫情與歐戰造成的通膨,美國聯準會(Fed)強勢升息,帶動澳洲央行跟進;但日本央行仍堅守寬鬆路線,造成日圓匯率慘跌,從年初1美元兌115日圓來到135,創24年新低點。日本民間金融智庫分析,日圓將會繼續走貶,預期見到1美元兌140日圓,秋季之後狀況才可望好轉。

日本特有的「立吞」,快速、便宜又不失美味,花點小錢就能祭五臟廟;蕎麥麵更是立吞小攤的招牌菜單,只不過,這樣的庶民美食也讓人越來越難下手。

 

蕎麥麵店代理店長 藤平健:「350日圓的天婦羅蕎麥麵,現在要370才吃得到,有客人因為變貴直接不吃就走了,我們也很為難。」

全球原物料上漲,已經打擊日常生活,貨幣一貶再貶,更讓日本人禍不單行;14號,日圓再探24年新低,創下1美元兌135日圓水準,15號週三持續失守。

紅酒商 新美商巳:「這是批發商來的通知,商品會從原本的價格漲到右邊的價格。」
 
日本NHK記者 藤重博貴:「像是1900變成2100,這就漲了200,底下也差不多貴200,這個香檳多了1千日圓呀!再下面這瓶竟然漲了1500,從9千到10500,漲幅確實是挺大的。」

日本央行持續與歐美背道而馳的寬鬆路線,導致日圓「跌跌不休」,進口商無不愁雲慘霧,紛紛向消費端轉嫁成本壓力,產業界巨頭忍不住跳出來說話。

日本經濟同友會代表幹事 櫻田謙悟:「能源、糧食、物流塞車等原因抬高了成本,日本國內通貨膨脹恐怕再加速,很可能比設想的更嚴重,政府應正視有越來越多人不樂見日圓貶值。」

金融專家認為,日圓尚未跌到谷底,進口業還得再咬緊牙關;不過,就出口與觀光而言,可是個大好良機,特別是在日本重啟觀光大門之際。

和服出租店負責人:「我們新架設了外文網站,有英文、繁體中文、簡體中文、韓文。」
金澤市金箔主題設施負責人 小阪將充:「從夏季一直到秋季,都陸續有外國客的預約,預訂、詢問開始熱絡起來。」
壽司手做體驗設施負責人 梅守康之:「我們會把座位間隔拉開,請客人分開來坐。」

防疫兩年多來,終於有機會向外國旅客說聲「こんにちは(您好)」,日本各地觀光設施、旅行業者早就已經熱身完畢。

 
觀光機構人員 南條絢子:「遊客反映和歌山適合主打山脈、自然的『永續可能』行程。」

新冠疫情爆發以來,其實全球同時也正高度關注環保、氣候,海外客於是期待旅遊也能符合「永續發展」原則。線上旅遊品牌「Booking.com」去年統計,全球高達61%的遊客,因疫情影響,更寧願選擇「永續發展之旅」。

乘鞍高原觀光協會會長 宮下了一:「我們生活在日本豐富的自然環境中,當然非常期待美麗的環境能更受重視。」

「永續發展」常與綠能、愛地球連結,因此永續型行程不外乎是親近大自然,而這不僅是環保,也盡量免除密切、密集的接觸。雖然旅遊重開,但病毒依舊存在,海外觀光也將以此新姿態再出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圓#匯率#貶值#立吞#觀光#永續可能#永續發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5

0.0814

0.2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