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度第一人!24歲女子「嫁給自己」婚禮.蜜月不馬虎

記者 書雨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0 19:5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3 10:38

打破常規的人生,需要勇氣,特別是成為自己國家的先例!先來看到西非國家,上周末大陣仗歡迎一位建築師凱旋歸國,因為他獲頒「建築界的諾貝爾獎」,成為非洲第一人;至於有廣大影迷的漫威系列,也出現史上第一位穆斯林超級英雄;而在印度,則有一名年輕女子最近舉辦傳統婚禮,沒有新郎,因為她和自己結婚,成為印度第一人!

圖/達志影像路透

身穿傳統大紅婚紗,親朋好友也都到場祝賀,卻不見新郎的人影,因為印度這名24歲女子賓杜,嫁給了自己。

 

自婚女子 賓杜(Kshama Bindu):「我的婚禮就和其他印度式婚禮一樣,放置神像、燃起儀式性的火焰、點上朱紅、穿戴結婚項鍊、繞聖火、我的婚禮就是這麼辦的。」

婚禮後,除了唱跳寶萊塢歌舞同樂,賓杜還將前往果阿邦度兩個星期的蜜月。

自婚女子 賓杜:「婚禮結束後,我內心充滿喜悅,很驚訝我想要的人生終於實現並化為可能,我做到了,覺得非常開心。」
 

同樣打破常規的另一名女子,則出現在漫威影集裡。

《驚奇少女》片段:「妳望著窗外做白日夢。」

這張全新面孔,詮釋的是漫威史上第一位穆斯林超級英雄。

《驚奇少女》片段:「他們說得對,我花太多時間做白日夢。」

飾演主角的新生代演員伊曼維拉尼,現年19歲,來自加拿大,出生在巴基斯坦的穆斯林移民家庭,如今以少女英雄的姿態亮相,則是她的螢光幕初體驗。

演員 伊曼維拉尼(Iman Vellani):「我很希望這部片能夠為大家帶來這部漫畫帶給我的東西,讓我看到自己,能夠以這麼樣正面的方式展現出來。」

戲裡戲外都扭轉了命運,劇情描述主角美籍穆斯林少女卡瑪拉克汗,無論在家裡或校園都覺得存在感低落,直到她擁有了超能力,從平凡的高中生變成「驚奇少女」。
 

導演 蜜拉梅農(Meera Menon):「藉由這個南亞移民的穆斯林家庭,展現他們面臨考驗和磨難,跟其他家庭並沒有不同,希望能讓大家理解,我們的共通處比差異處還要多。」

改變外界對穆斯林的觀感,讓這位「驚奇少女」在被拍成全新漫威影集後,還將加入明年上檔的《驚奇隊長2》電影。

《驚奇少女》片段:「沒有澤西市的棕種少女拯救世界。」

被當作英雄的,還有站在車頂上這位57歲的凱雷,被左鄰右舍大陣仗迎接,他手中抓的金牌,是有"建築界諾貝爾獎"之稱的普利茲克建築獎,成了非洲第一人,也是第一位非裔得主。

非洲建築師 凱雷(Diebedo Francis Kere):「大家都引以為傲,並認為我們做得很好。」
 

凱雷帶著這份業界最高殊榮,上周末隨著車隊一路開進他在布吉納法索的家鄉;回顧這片成長的地方,當時並沒有學校,但身為村長的兒子,他跑到隔壁城鎮上學,成了整個村莊第一位受教育的人。

非洲建築師 凱雷:「我充滿感激和滿足,看到我們共同創造的所有成果和努力,現在被認可了。」

幾十年過去,如今他造訪的這兩間學校,則是由他親自設計操刀。

非洲建築師 凱雷:「重要的是我在上方做了天花板,並打造了開口,以及像是樹梢的大型屋頂,能夠保護建築物對抗天氣。」

另外也把牆壁加厚,不只對抗高溫,也能避免雨水腐蝕。儘管凱雷設計的學校、醫療設施和公共空間,已經遍佈非洲和歐美,聞名國際,但在獲獎之後他感到責任更大。

非洲建築師 凱雷:「另外還有都市人口成長的挑戰,該如何在基礎建設上找到解決方案。」

氣候變遷、人口暴增、以及這個西非內陸國家一波又一波的暴力抗爭,持續成為他開創破格人生的動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MARVEL#漫威#婚禮#超級英雄#穆斯林#普利茲克建築獎#布吉納法索#建築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9

0.1434

0.2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