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籲美槍管!11歲女孩抹血逃生 女童母赤腳奔校聞噩耗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9 19:5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0 10:27

美國槍枝管制呼聲越來越高,週三眾議院通過新槍管法,將提高購槍年齡限制,從18歲提高到21歲,但眾院版本接下來在參議院恐難過關。而繼前一天奧斯卡影帝馬修麥康納進白宮,對管制槍枝大聲疾呼,8號眾議院監督委員會舉行聽證會,邀請槍擊案倖存者和罹難者家屬,陳述自己的經歷和訴求。德州小學槍擊案的女童,被迫拿同學的血塗在自己身上保命;遭槍手射殺的女童父母則闡述當天可怕的經過,揪心的過程讓不少議員也拭淚。

美國眾議院槍枝暴力聽證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德州小學槍擊案倖存者 米亞.瑟瑞尤 (Miah Cerrillo) vs. 父親:「你在學校覺得安全嗎?(搖頭) 為什麼不?因為我不希望再次發生。」

 

「不希望槍擊案再次發生」,這是德州尤瓦爾迪 (Uvalde) 洛伯小學 (Robb Elementary School) 四年級生米亞,在美國國會聽證會的證詞,因為15天前,她親眼目睹18歲的槍手,在教室裡開槍射殺她的老師和同學,她只能把同學的血抹在自己身上裝死。

德州小學槍擊案倖存者 米亞.瑟瑞尤:「當我去背包那邊,他向我旁邊的同學開槍,我想說他會回來教室,所以我拿她的血塗在我身上。」

米亞在預錄的影片中說,她只能保持安靜,然後伺機用老師的電話報警求救,這對11歲的女孩來說,恐怕是難以抹滅的恐怖經歷。
 

德州小學槍擊案倖存者父親 米格爾.瑟瑞尤:「今天我來是因為我本可能失去我的寶貝女兒,她不再是過去我一起玩的那個小女孩。我希望事情有所改變,不只是為了我們的孩子,而是世界上每一個孩子,因為學校不再安全。」

對米亞的父親來說,或許還算幸運,因為寶貝女兒還在,但對這對父母來說,當天早上還去參加女兒的頒獎典禮,答應晚上要給她冰淇淋慶祝,沒想到幾個小時後卻天人永隔。

德州小學槍擊案罹難者母親 盧比歐 (Kimberly Rubio):「 我把我女兒留在那個學校,那個決定將縈繞我心頭一輩子。(混亂中)我赤腳狂奔,手上拿著(為典禮挑選的)涼鞋,我跑了一英里到學校,我丈夫跟我一起;不久後我們收到消息,我們的女兒就是死於槍枝暴力的19名學生和2名老師中的一人。」

這些槍擊案受害者的心聲只有一樣,就是希望華府的國會議員動起來,管制槍枝。

德州小學槍擊案罹難者母親 盧比歐:「在某個地方有位媽媽聽到我們的證詞,想說『我甚至無法想像他們的痛苦』,卻不知道一天我們的現實也會是她的,除非我們現在就採取行動。」

紐約州水牛城槍擊案傷者母親 艾芙哈特 (Zeneta Everhart):「 沒有公民需要AR-15步槍,這些武器是設計在最短時間內,造成最大傷害。如果今天在聽完我和其他人作證後,還是無法打動你對槍枝法採取行動,我邀請你到我家,幫我清我兒子的傷口,這樣你就可以近距離看到(傷害)。」

不過這些父母和倖存者悲痛的疾呼,似乎還是很難化解國會兩黨分歧。民主黨佔多數席次的眾議院,8號以223對204票,通過槍枝管制法案,半自動步槍購買年齡從18歲提高到21歲、禁售15發以上彈匣等,但法案在參議院幾乎不可能過關,因為需要共和黨10位議員倒戈。
 

民主黨參議員 杜賓 (Dick Durbin):「我的目標就是要在很多不同層面上,真正解決槍枝暴力問題,我希望能達成,但現在我必須面對參院50對50的現實,許多共和黨人抗拒任何改變的現實。」

參議院共和黨領袖 麥康諾:「(您為什麼反對恢復攻擊性武器禁令?) 我們正在努力取得成果。」

在共和黨反對下,任何協議恐怕都不會納入限制半自動步槍,或在槍展和網路上要求背景審查;參議院的版本將著重改善心理健康、強化學校安全等,國會上的沉痛呼籲恐怕很難得到回應。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美國#槍枝管制#德州#水牛城#槍擊案#AR-15步槍#眾議院#參議院#共和黨#聽證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6

0.0816

0.2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