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返實體辦公?64%勞工寧辭 馬斯克:不回公司就走人

記者 書雨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2 19:5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3 10:22

通膨持續在歐美延燒,能源價格暴漲成了主要加劇因素,德國政府祭出新措施,讓民眾花9歐元,就能無限搭乘大眾運輸一個月;至於美國,隨著特斯拉等企業,強制要求返回實體辦公,已經讓超過六成的勞工表示,會因此另尋出路,因為全美民眾現在要面對的,不只龐大的通勤費用、居高不下的房價、還有買房後越來越貴的開銷!

圖/達志影像路透

全美房價在疫情期間大漲50%,最新研究顯示,15%的漲幅都是由居家工作貢獻。

 

科威國際不動產全球豪宅部主管 芮(Joyce Rey):「『移動性』讓大家想住哪就住哪,他們想住在什麼地方?洛杉磯有陽光、沙灘又有山。」

儘管路透調查,這波歷史天價有望在2023年回落,但是買得下,卻又不一定付得起。

美國民眾:「計畫生變,我們可能無法在八年內退休。」
 

因為通膨持續發燒,利率又直線上升,讓80%的分析師認為民眾負擔能力會再惡化,如今還得再面臨另一筆龐大開銷,

通勤人士:「我無法居家上班。」

隨著疫情告一段落,越來越多企業硬性規定員工返回實體辦公,就連特立獨行的特斯拉老闆馬斯克也一聲令下,叫員工回公司上班,要不然就走人。但是從通勤到外食,樣樣花費變得更貴,成為勞工不想實體辦公的最大原因。

通勤人士:「我們已經縮減飲食上的開銷,也把暑假要出遊的花費砍半,你無法想像我們每一天都在煩惱錢。」

這對開長途車上班的夫妻,每個月花在加油的錢,已經超過1000美元。美國汽油價格頻頻創新高,最新來到每加侖4.67塊美元,讓美國人每個月光是在通勤的平均花費,就比疫情前多出35塊美元。

佛州居民:「自油價暴漲後,我的福特貨車還沒加滿油過。」
佛州居民:「到哪都要走路的一天遲早會來到。」

 
更別說洛杉磯、舊金山、紐約等大城市,花得更兇。

亞特蘭大居民:「太划不來,因為我每小時也只領10塊、12塊美元薪水。」

而勞工有多不情願回到朝九晚五的日子?光是去年11月做的民調,就有64%的勞工表示,假如一週五天都要待辦公室,他們會另尋出路。

羅致恆富人力諮詢公司高層:「勞工現在看這件事的角度是,能不能負擔得起新的工作機會,又或者留在現職、返回辦公室的話,負不負擔得起。」

因此在華盛頓州,已經有超過100名谷歌地圖的約聘員工,發動連署拒絕返回辦公室,這位要開100多公里的車上班的布朗,就是其中一位。

 
Cognizant地圖操作員 布朗(Tyler Brown):「為了19塊美元時薪這樣做真的說不過去,所以我要去找另一份工作。」

物價暴漲連帶影響就業,讓美國白宮再次喊出,以對抗通膨為優先。

白宮經濟顧問 狄斯(Brian Deese):「我們能夠從經濟實力實現這件事,我們已經看到歷史性的復甦。」

同樣為通膨苦惱的歐洲,則祭出最新措施,就從民眾的通勤費下手。德國政府宣布,6月1日起,只要花九歐元、不到台幣300塊買下這張月票,就能不限次數搭乘大眾運輸工具,預計將實行三個月。

乘客:「這是好事,我都跟自己說,每周都要去個地方,看有什麼事情可以做。」
乘客:「現在有那麼多人搭火車,我相信到時就會出現火車太擠的問題。」

德國還調降了燃油稅,部分加油站也紛紛以降價響應,以吸引顧客上門。

加油站顧客:「(每公升)少了20分錢,明顯便宜很多。」

剛在這周公布的德國5月消費者物價指數持續飆升,7.9%的通膨率打破近半世紀以來紀錄,更一路擴大到製造業。

路透記者:「標普全球周三表示,他們最終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從4月的55.5下滑到54.6,創一年半以來新低。」

原因不只通膨壓力,還有供應短缺以及需求下滑。至於通膨飆上28年新高的希臘,用羊肉或豬肉串烤的傳統平民小吃「蘇夫拉奇」,價格自去年起漲了三成,現在一份平均要價3.30歐元(約100台幣)。

顧客:「當你在外沒時間回家吃飯,就能吃這個,但現在變那麼貴,薪水卻不變,我認為有些不公平。」

當地餐飲聯盟表示,豬肉價格在過去12個月上漲三成,電費漲了超過100%,從烏克蘭進口的葵花油更是暴漲125%;業者與消費者同感無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通膨#通勤#居家辦公#遠距工作#居家工作#房價#大眾運輸#蘇夫拉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0

0.1039

0.2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