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戰犯判終身監禁 俄外交官不恥戰爭.辭職抗議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4 19:5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5 10:25

俄軍入侵烏克蘭的第4天,21歲的俄國軍官,在基輔近郊射殺手無寸鐵平民;基輔法庭周一宣判,判處俄軍終身監禁,這名軍官也在法庭上懺悔,請求寬恕。俄國駐聯合國辦事處的資深外交官,對於普欽發動戰爭感到羞恥,他以辭職表達抗議,他也痛批俄國當權者挺戰,是為保住權勢和財富。白宮官員透露,美國考慮派兵到美國駐基輔大使館保護使館人員,不過目前仍在研議階段。

圖/達志影像路透

俄軍入侵烏克蘭的第4天,21歲的俄國軍官希希馬林(Vadim Yevgenievich Shishimarin),在基輔近郊射殺手無寸鐵平民;基輔法庭23日宣判,這名俄軍被處終身監禁。

 

烏克蘭法官:「(被告)被判有罪,因他犯下的罪行,根據烏克蘭刑法第438條第2項,判處終身監禁。」

這是烏俄開戰以來首宗戰爭罪判決,揭開了成千上萬屠殺控訴的序幕,也為往後的判決立下嚴格標準。

烏克蘭檢察總長  維涅迪克托瓦:「到今天為止,有超過1.3萬起戰爭罪,現在我們有了第一個判決;但這還不夠,這只是開始。」
 

俄國戰犯的律師表示,被告是遵守上級命令行事,他的同袍也能證明這一點,因此他認為判決太重。

被告俄軍律師:「首先,我相信、也一直會相信,一個聽命行事的人,不該被如此判決。第二,判決有不一致的問題。」

這名俄國戰犯將提起上訴,不過他也在法庭上請求寬恕。

俄羅斯戰犯 希希馬林:「我很抱歉,我誠心地懺悔,事發當下我真的很緊張,我不想殺人,但事情發生了,我不會否認。」

對戰爭暴行懺悔的不只有俄國軍人,俄羅斯駐聯合國辦事處的資深外交官龐達瑞夫(Boris Bondarev),對總統普欽發動的戰爭感到羞恥,他已經向俄國外交部長遞出辭呈抗議。

俄駐聯合國辦事處外交官 龐達瑞夫:「我不同意也不贊成目前俄羅斯政府的政策,身為俄國外交官,不能再與此有關聯。」

龐達瑞夫還痛批克里姆林宮內支持戰爭的人,都是想保住權勢、繼續過奢華生活的人,他也表示自己是極少數敢公開反戰的官員,他很清楚會遭當局報復,但他不能違背良心。
 

烏克蘭東部戰況激烈,總統澤倫斯基表示,當地每天大約有1百人喪生。周一他也以視訊方式在瑞士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上,對全球企業領導人發表演說,除了要求加強對俄羅斯制裁,他也請求國際社會捐助重建經費,以免烏克蘭經濟崩潰,拖垮全世界。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烏克蘭需要重建經費,這是『United 24』重建基金發起的原因,我們請求大家加入這個平台,一個為烏克蘭而建的平台。」

白宮官員透露,美國考慮派遣特種部隊到美國駐基輔大使館,保護使館人員,不過計畫仍在研議階段。美國政府提供烏克蘭武器,民間的支援也持續進行;美國前反恐特種部隊軍人自願到烏克蘭前線,與來自英國的志願軍並肩作戰。

美國前反恐特種部隊成員:「大家不斷地說我們是為民主而戰,但實際上不是,這是為善與惡而戰。」

烏克蘭戰爭創傷也需要撫平,美國精神科醫生自發前往烏克蘭,提供受創民眾心理治療;他讓孩童以繪畫表達心中的恐懼,也教導大家以舞蹈來舒緩壓力。
 

美國精神科醫師 戈登:「震動和舞蹈能讓人們,那些被創傷而冰封的身體,融化一點點。」

烏俄的停火協商停滯,烏克蘭強調不會以割讓土地換取停戰;原本擺高姿態的俄羅斯,近日則是主動表達了談判意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羅斯#達沃斯論壇#澤倫斯基#終身監禁#外交官#烏克蘭#戰爭罪#志願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5

0.0779

0.2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