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俄換囚後首吐心聲 前海軍陸戰隊員:985天精神折磨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3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4 10:20

俄烏戰爭即將屆滿三個月,許多真相也在此刻逐一被揭露,美國一家衛星公司透過200多枚衛星,從太空拍下馬里烏波爾的大型墳塚,揭開俄軍殘暴的戰爭罪行。而俄羅斯前線也傳來讓人心痛的故事,一名軍官匿名接受CNN採訪,說他們奉命到烏克蘭殺手無寸鐵的村民,讓他不斷受到罪惡感驅使,最後不畏當局起訴威脅,堅持辭退回家。而4月底透過美俄換囚的美國前海軍陸戰隊隊員,回家後首次接受專訪,談起在俄羅斯985天的監禁惡夢,甚至和連續殺人重犯關在一起,讓他身心都飽受折磨。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前海軍陸戰隊隊員 利德 (Trevor Reed) :「所有的監獄人員,還有警察,任何為俄羅斯政府工作的人,一點同情心都沒有。」

 

談起俄羅斯,只有恐懼和不信任,經歷985天監禁惡夢,美國前海軍陸戰隊隊員利德,4月底透過美俄換囚,重新踏上家鄉土地。2019年夏天,他飛到俄羅斯想找遠距戀愛的女友度假,卻因為喝醉倒在路邊被帶往警局;俄羅斯當局知道他是美國人後,開啟了一連串審判,最後以他對警方施暴為由,判處9年徒刑。他被丟進心理矯正機構,和一群患有精神障礙的連續殺人犯關在一起。

前海軍陸戰隊隊員 利德 (Trevor Reed) :「那的牆壁上都是血,囚犯們企圖自殘,或是殺了對方,不斷嘗試這麼做。」

曾經完全絕望,擔心自己會被灌藥成為行屍走肉,利德每天膽戰心驚,幾乎崩潰。曾貼身護衛前美國總統歐巴馬,他萬萬沒想到是當時的副總統拜登,入主白宮後,伸手拉他一把,讓他可以回家。同樣令人心碎的故事發生在一名俄羅斯人身上,2月底他被軍方派往烏克蘭戰線,交出手機,在坦克車上噴代表勝利的字母「Z」,這名俄羅斯軍官和同僚被送進烏克蘭村莊,奉命只要村民靠近,直接開槍。
 

CNN記者 :「他還告訴CNN,他在面對烏克蘭人時會遮住臉,因為他感到羞愧,不想讓烏克蘭人看到他在烏國領土上。」

匿名接受CNN訪問,這名軍官在開戰後偶然透過收音機,得知俄羅斯受到國際制裁,經濟開始崩潰,在罪惡感驅使下,他做出決定──

CNN記者引述 :「最後我鼓起勇氣,去找指揮官寫下辭職信,他告訴我,這可能構成犯罪,拒絕從軍視同背叛,但我堅持立場。」

這名軍官目前已經回到俄羅斯和家人團聚,但他還不知道自己的未來,是否會被起訴。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持續三個月,許多真相也逐一被揭露,馬里烏波爾港口衛星照片,從距離地面450公里的太空拍攝,美國一家衛星公司,在這次俄烏戰爭下,以自家200多枚衛星,揭發俄軍不想讓外界看到的殘暴,成為專家研判戰爭罪的重要依據。

史丹佛大學國際與安全合作中心人員 漢納姆(Melissa Hanham) :「光是馬里烏波爾附近,就有三處大型墳塚,我會預估這裡能埋5千具遺體或更多。」

俄羅斯國防部22日發布影片,宣稱以旗下Ka-52「黑鯊」武裝直升機,對烏克蘭軍方發動攻擊,頓內次克一所大學外語學院大樓,整層樓被炸得支離破碎;20日是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就任三周年,他與第一夫人難得合體同框,兩人笑稱感謝電視台,讓他們2個多月來第一次見面,透過受訪喝茶約會。

烏克蘭電視台主持人 :「戰爭實際上奪走了你的丈夫。」
 
烏克蘭第一夫人 澤倫斯卡 (Olena Zelenska) :「沒有人能奪走我丈夫,即使是戰爭也不行,他生活在工作中,我們幾乎看不到他。」

言談中充滿對丈夫的心疼和堅強,當烏俄戰爭尚未劃下休止符,烏克蘭從上到下只能繃緊神經,迎來俄羅斯不斷的挑釁和攻擊。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烏俄戰爭#換囚#海軍陸戰隊#衛星#馬里烏波爾#墳塚#烏克蘭第一夫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6

0.0896

0.2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