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正教復活節 俄轟炸烏國不停歇 美宣布重開基輔使館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5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6 10:11

週日是東正教復活節,是信徒上教堂禱告和慶祝的日子,但俄羅斯還是持續轟炸烏克蘭各地,南部城市一棟民宅大樓被擊中,造成8人死亡。遭圍城的馬里烏波爾,最後據點亞速鋼鐵廠,也迎來新一波攻擊,近千名躲在地下室的民眾,已經2個月不見天 日。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和國防部長奧斯汀,周日訪問烏克蘭,他們為烏國總統澤倫斯基帶來好消息,宣布美國將重開駐基輔的大使館。

圖/達志影像路透

週日是東正教復活節,是信徒們到教堂禱告和慶祝的日子,但俄羅斯卻沒有因此停止攻擊,持續在烏克蘭東部、西部和南部進行轟炸,民眾冒著生命危險,仍堅持上教堂禱告、祈求祝福。

 

烏克蘭東南部居民:「我們沒有進入教堂,快速完成所有儀式,我們得到牧師的祝福,現在正要回家。」

民眾提著感恩節的食物籃,讓神職人員灑上聖水保佑,他們也將得到祝福的食物,捐給前線的士兵。

烏克蘭西部居民:「我們感到悲傷又欣喜,我們相信我們的軍人,也替他們擔心,我們為他們禱告,請求上帝幫助所有的人。」
 

西南部黑海城市奧德薩,在復活節遭到俄軍猛轟,一棟民宅大樓被擊中,共造成8人死亡,其中包括嬰兒;當地官員氣憤地表示,這就是俄羅斯總統普欽送的復活節禮物。東南部遭圍城的馬里烏波爾,最後據點亞速鋼鐵廠,又遭新一波攻擊,亞速營的副指揮官痛批俄軍,朝孩童的頭上丟炸彈。

亞速營副指揮官 帕拉馬:「復活節快樂!今天是神聖的一天,儘管敵人持續轟炸我們,從軍艦發射飛彈,對我們開槍;我們也繼續摧毀敵人的坦克,以及想要闖入(鋼鐵廠)的地面部隊。」

鋼鐵廠裡還有近1千平民躲在地下室,受困孩童現在最大的願望,是能看到太陽。

亞速鋼鐵廠內孩童:「我想要離開這裡去看太陽,我們已經在這裡2個月了。」

馬里烏波爾的撤離行動持續,不過進行得並不順利;據傳有200平民以為搭上了撤離公車,結果卻被俄軍送到俄羅斯的境內。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週六選在基輔的一個地鐵站,召開國際記者會,由於地鐵仍維持正常行駛,所以現場不時得暫停等待列車通過。澤倫斯基在談話中透露,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和國防部長奧斯汀會在24日訪問基輔,這是烏俄開戰以來,美國最高層級官員到訪;澤倫斯基也向美國要求更多的重型武器。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我們會談論武器送抵的時程。」
 

另外,澤倫斯基表示希望和俄國總統普欽談判,盡快結束戰爭;不過他也警告,如果俄軍屠殺馬里烏波爾的平民,烏克蘭就會退出談判。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如果俄羅斯摧毀馬里烏波爾的平民,如果在『偽共和國』舉行『偽公投』,烏克蘭就會退出談判。」

布林肯和奧斯汀訪烏行程,事先極度保密,就連隨行人員都很精簡;但沒想到澤倫斯基直接在國際記者會上透露消息,也讓兩人行蹤曝險;布林肯和奧斯汀目前已完成訪烏行程離開,目前已抵達波蘭。此行他們也為澤倫斯基帶來好消息,美國將重開駐基輔的大使館。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從下星期開始,美國外交人員將陸續回到烏克蘭,著手重開始使館的程序,預估大概要幾個星期的時間。」

美國總統拜登已提名現任駐斯洛伐克的大使布林克(Bridget Brink),為新任駐烏克蘭大使;上任駐烏國大使在川普執政期間,因「通俄門」事件遭開除,職位已經懸缺了兩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東正教#復活節#布林肯#奧斯汀#基輔#馬里烏波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2

0.1153

0.2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