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解封一周!南韓單日降至3.4萬例 文在寅帶頭打四劑

記者 何映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5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6 10:15
南韓周日新增病例降至3萬4千例,確診規模明顯趨緩,解封後的第一個周末,「大解放氛圍」正濃。首爾市府前廣場舉辦的露天閱讀活動,人潮洶湧;首爾大公園規畫散步路線,也湧入大批民眾,爭相一睹八重櫻花林美景。報復性消費潮出籠,商場裡頭更是人山人海,超市、電影院等室內公共場所,今天(25日)起全面開放飲食,有望再帶動另一波人流。文在寅夫婦今天(25日)早上現身首爾衛生所,施打第四劑輝瑞疫苗,希望能起到帶頭作用,提高群體免疫力。
圖/達志影像路透

草坪上五顏六色的桌椅,提供舒適休憩空間,民眾看書、聽音樂、喝咖啡,享受愜意閱讀時光;時隔2年2個月,臨時檢疫站退場,首爾市府前廣場終於完全淨空。
 

首爾市民:「之前因為防疫都窩在家中,心情沮喪又看不見陽光,今天能和朋友出來曬太陽,覺得真的很幸褔!耶!」

解封後的第一個周末,廣場舉辦露天閱讀活動,吸引民眾攜家帶眷共襄盛舉;而同一天,春暖花開的首爾大公園,也湧入滿滿野餐人潮。

京畿道民眾:「社交距離措施解除了,之前一直覺得心情很悶,現在可以出遊,看人群、賞盛開的花,我覺得很棒!」
 

民眾拿起手機搶拍春日風光,燦爛綻放的八重櫻花林,成為解封後療癒聖地;首爾大公園還特別規畫三條散步路線,無論是要賞花、遊湖,還是感受山林芬多精,都能玩得盡興。

京畿道民眾:「社交距離措施好不容易解除了,我們就到處走走看看,剛好有街頭表演,我們停下來看,很不錯。」

街頭藝人也重新亮相弘大商圈,吸引群眾駐足圍觀,雖然戴口罩的規定還沒鬆綁,但絲毫不影響民間「大解放」的氛圍;百貨商場裡頭更是人山人海。

首爾市民:「好久沒來看電影了,心情超好的,而且周一開始還能邊看電影,邊吃爆米花。」

直擊影城售票口,已明顯感受人潮回籠,周一(25日)開始,影院、超市等室內公眾場所,全面開放飲食,有望再帶動新一波觀影潮。

疫後拚復甦,5月份起,南韓每星期將增加數百個國際航班,大韓航空波音747客機最近重回大眾視野,從裡到外進行大清潔,整裝待發。

韓亞航空廣告:「與過了兩年,又更加強大的你們一起,我們的飛機即將起飛!」
 

為了迎接旅客們的到來,韓亞航空也釋出最新廣告,而濟州航空也宣布召回機組人員;南韓航空業者們磨刀霍霍,為「復航」做足準備。

濟州航空新進空服員:「我確信這是一家我可以信任和依賴的航空公司,所以我為加入濟州航空而感到自豪。」

仁濟大學醫院家醫科教授 金經宇:「由於現在仍有感染風險,即使防疫鬆綁,還是要保持警覺、戴好口罩。」

南韓周日(24日)新增3萬4370例,時隔76天,降至4萬例以下,專家還是提醒要隨時保持警覺。文在寅夫婦捲起袖子,周一(25日)早上帶頭接種第四劑輝瑞疫苗,目前南韓第四劑覆蓋率來到1.6%。隨著確診規模趨緩,「快篩偽陽性」發生機率可能回升,南韓中央也研擬,要重返以PCR為主的檢疫體系,以調節醫療量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韓#解封#首爾#八重櫻#弘大商圈#大韓航空#韓亞航空#文在寅#快篩#PCR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5

0.1018

0.2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