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海疫情持續趨緩 金山.崇明社會面清零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1 19:5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2 10:11

上海單日新增感染數持續下降,20號為18495例,另有8例死亡,金山、崇明兩區首度達成社會面清零;而根據最新篩查結果,動態調整三區管控,再有400多萬人脫離足不出戶的嚴格管控,目前上海重點企業復工率為50%。疫情趨緩的背後付出極大社會成本,大陸抗疫專家鍾南山,就在科學期刊上發表聯名文章,認為不該長期維持動態清零,應該透過疫苗接種和快篩來回復社會正常。

圖/翻攝自 新華網

上海東方衛視記者:「這是我這麼多天,連線出鏡以來第一次既沒有穿大白防護服,也沒有穿小藍隔離衣在這邊。」

 

戴著口罩就上陣,記者脫去防護服,因為他連線的地點,很可能成為上海率先解封區,20號上海崇明、金山兩區達成社會面清零。

崇明區居民:「我們出來看看,只有空地上走走。」
崇明區居民:「跟以前差不多,我們都是戴口罩的。」

 
由於尚未正式解封,居民仍按照防範區規定;而街道上藥房、商家也還沒營業,倒是搶著搭春耕末班車的農地,已經有農民上工。

農民合作社負責人 沈喜良:「翻耕我們現在有序在進行,我們全部人員機器也全部到位,後續的那個包括農資、化肥這一類,本區的我們已經調配到位了。」

再不上工,就怕錯失時節;上海目前重點企業復工率大約為50%,重點保供的食品廠,也在第一批復工名單中。

食品廠董事長 伍俊峰:「雖然我們在復工復產,但是有的(餐廳)廚師,還沒有真正走到工作崗位,我們把我們的預製菜,送到了我們的這個保供單位。」

要完全恢復生產,還需要一段時間。上海封控逼近滿月,疫情才剛有好轉,20號,上海單日新增感染數持續下降,達1萬8495例,另有8例死亡,平均年齡77.5歲,均有基礎疾病,而其中只有2位接種過疫苗。

上海市衛健委一即巡視員 吳乾渝:「根據階段性篩查的結果,動態調整了三區的劃定,劃定了封控區16650個,涉及到1187.8萬人,比之前首次劃定的減少了400多萬人。」

再有400多萬人脫離足不出戶的嚴格封控,但達到這樣的成果背後,卻付出極大社會成本,現在就連大陸抗疫專家鍾南山,也對官方堅持的動態清零做出質疑;鍾南山在科學期刊上發表聯名文章,認為不該長期維持動態清零,應該透過提高疫苗接種率,和社區快篩有序回復社會正常,但官媒《人民日報》卻再發文,重申清零決心。

 
TVB新聞:「《人民日報》發表評論文章,指「動態清零」才是防疫的最佳方案,若果就此放棄,只會造成疫情大規模反彈。 」

嚴格防疫對經濟必定有損,像是好不容易熬過疫情高峰的香港,21號除了酒吧以外,美容院、健身房等大部分場所,終於得以開工。

健身室創辦人 林敬良:「我們之前賣出套票,我們都要先處理三個月前的套票,才會有新收入。」 

儘管重新營業,但健身房業者表示,先前停業一個月,白白繳了20萬港幣租金,現再加緊賺回來。至於放寬能開到晚上10點的餐廳,對於恢復收入也沒多樂觀。

餐廳老闆 梁志偉:「可能這段時間抗疫情緒,真的可能太疲勞,沒以往(放寬)那麼興奮。(這次)進貨入五成左右,我們的食材都不斷加加減減。」

 
宗教廟宇也在這波開放名單中,重開的黃大仙廟,一早就有超過50多位信眾,入場參拜。

信眾:「之前鐵柵欄關閉,沒辦法拜,(希望)闔家平安,香港市民個個都世界和平。」

信眾期望心願達成,畢竟疫情反覆,如果堅持嚴格防疫政策不變,放寬的自由,就怕維持不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上海#動態清零#香港#健身房#美容院#鍾南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9

0.0897

0.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