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海疫情趨緩!康復者超新增染疫數 特斯拉復工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0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1 10:24

大陸國家衛健委統計從3月以來的本土疫情,累計感染數已超49萬人,涉及範圍除了西藏以外,各省區市都有疫情過。而目前疫情焦點上海,最新一天的新增染疫數降至2萬例以下,為1萬8901例,康復出院、出艙人數已經超越新增感染數;疫情出現好轉跡象,當地企業加緊復工,特斯拉上海廠迎來8千名員工到班投入生產。

圖/翻攝自 中新網

產線重新運作起來,特斯拉上海廠在停工3個星期後,19號終於迎來8千名員工到班復工。

 

特斯拉超級工廠生產總監 宋鋼:「我們會在接下來的三、四天內,進行一個(產能)逐步爬坡,到我們整體的一個單班滿產的情況。」

為了恢復生產,員工都得實行「早上快篩、晚上核酸」雙檢測,廠區每天要消毒;儘管復工條件嚴苛,但停工這段期間,已經讓產量至少掉了5萬輛。

員工 vs.原料供應商:「 明天的話那個你閔行碼頭那邊可以...可以發運嗎?我現在正等...等這邊通知啊。」
 

不少企業雖然跟特斯拉一樣,獲得上海官方允許復工,但問題來了,疫情導致物流不暢,生產原物料根本供應不足。

三一重機華睿公司副總經理 張彪:「材料這些原材料進不來,比如說我們的鋼材,還有我們在外面採購的一些零部件進不來。」

復工後產能無法立即回升,生產經濟必定還有一段陣痛期。而上海究竟何時才能解除封控?19號,當地新增感染數降至2萬例以下,為1萬8901例,另有7例死亡。

上海市衛健委一級巡視員 吳乾渝:「其中有2人接種過新冠肺炎病毒疫苗,其餘都沒有接種過新冠病毒的疫苗,直接死亡的原因均有基礎性疾病導致。」

儘管通報有死亡案例,但上海已經連兩天康復出院、出艙人數超越新增感染數。

康復者:「昨天接到通知說,我今天可以出院了,然後就特別開心。」

各大方艙加快流動,大批康復者出院,上海疫情終於有好轉跡象,但付出極大社會成本,更讓大陸堅持的動態清零政策,掀起檢討聲浪。
 

流行病學專家 吳尊友:「動態清零和零感染有著本質的區別,不要求全國範圍內在某一時刻,一個病例都沒有,發現一起這個控制一起,要求在較短時間內這個控制。」

3月以來大陸的本土疫情,累計感染者超49萬例,涉及範圍除西藏以外,所有省區市都有疫情發生過。而先前疫情嚴重的吉林省,也才剛解除警戒。

吉林省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 張寶宗:「目前全省500戶重點企業全部實現復工復產,昨日新增返崗人員4548人,全省3207戶規上(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已復工復產2982戶,復工復產率達到93%。」

同樣也是疫情趨緩,香港從19號開始,小學陸續分階段恢復半天課,但全校師生要回到校園,條件是每天要快篩且全都為陰性。

小五學生 陳同學:「原本可以直接刷牙、換校服,然後吃早餐,穿鞋襪、取書包,就可以上學,現在多了N個步驟。」
 

把快篩結果登記在學校發的手冊上,家長簽名,進校前檢查;有學生就忘了簽名,讓家長多跑一趟,還有學生忘了要快篩,到學校才急急忙忙補做。

小學生:「我可能要早點起床,因為沒時間了。」

還有學校要求學生直接出示檢測棒,但香港教育局認為此舉有散播病毒風險。除了快篩復課狀況連連,採買快篩劑的費用,也讓家長煩惱。

家長:「我們有4個小朋友,每天一支,一個星期就要20支,這個就是多出來要買的,多出來的費用,我老公一個人賺錢,我們這麼多人這麼多花費,所以開支就會大一些。」

香港現在已經將快篩試劑價格壓到20到40港幣一支,但家長期望港府能免費提供,畢竟如果規定長期實行,對家庭經濟也是一項負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快篩#上海#復工#特斯拉#吉林#復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3

0.1309

0.2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