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俄近身戰!俄推進基輔5公里 烏軍突襲摧毀坦克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1 19:5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4 10:49

俄羅斯軍隊持續逼近基輔,坦克大軍又朝城市推進5公里,不過俄軍綿延的車隊,周四遭到烏克蘭軍隊突襲,坦克車被炸得面目全非,美國提供的反坦克導彈,發揮了極佳的戰力。基輔一半的人口已經撤離,剩下的軍民也做好了迎敵準備。黑海戰略城市奧德薩,也面臨被攻陷的危機,民眾堆沙包和布置汽油彈,準備與俄軍決一死戰。戰爭至今,烏克蘭的經濟損失上看1千億美金,超過500平民喪生。烏俄外長週四在土耳其舉行的停火談判,也再次破局。

圖/達志影像路透


俄羅斯軍隊持續逼近基輔,坦克大軍又朝城市前進了5公里,不過綿延64公里長的俄軍車隊,週四遭到烏克蘭軍的突襲,多輛坦克被炸得面目全非。

 

烏克蘭士兵:「我們摧毀了車隊的前導,第六坦克軍團的指揮官被擊斃,我軍的突襲行動圓滿達成。」

烏克蘭士兵還開走一輛受損不嚴重的俄軍坦克,增添自身戰力。

烏克蘭士兵:「突襲摧毀了2輛坦克、BTR軍隊運輸車,還擊斃了30名俄軍。」
 

基輔周圍的小城鎮陸續被俄軍攻佔,烏克蘭士兵想奪回其中一個城鎮,與俄軍激烈交戰。俄軍計畫從基輔的西邊攻城;基輔市長表示,城市中一半人口已經撤離,留下來的軍民已經做好迎敵準備。

烏克蘭南部、臨黑海的戰略城市奧德薩,正面臨被攻陷的危機,俄軍猛烈空襲,地面部隊也步步逼近;市民在城市各地堆起了沙包,布置好汽油彈,準備與俄軍決一死戰。

奧德薩居民:「我知道國家的狀況,我不希望俄軍佔領我們的城市,我們盡力集結武力,要對抗俄軍。」

近日,俄羅斯還不斷散播訊息,指控美國協助烏克蘭製造化學武器,美國國家情報總監嚴正否認。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 海恩斯:「這個宣傳戰的內容,完全吻合俄國長久以來,指控美國在蘇聯時期,贊助烏國發展生化武器的指控。」

美國和北約組織就警告,這是俄羅斯的慣用伎倆,為動用化武先找好藉口。

英國外交大臣 特拉斯:「拋出動用化武的話題,俄羅斯之前就這麼做過。」
 

戰爭進入第三個星期,烏克蘭孤軍奮戰,西方只不斷提供武器援助;這次烏軍在基輔外成功突襲俄軍車隊,美國所提供的反坦克導彈,發揮了很大的功能。

國際戰略研究中心 卡拉科:「導彈發射升空,在回落地面擊中坦克車,因為戰車的頂部通常比較脆弱。」

另一項有效武器是「刺針飛彈」,它擁有智慧型的設計,攻擊時可以辨識敵我戰機,避免誤射目標;不過為了防範俄軍破解美國國防科技,五角大廈並未提烏克蘭最先進的「刺針飛彈」。

軍事分析 馬克思將軍:「如果朝美國F-15戰機發射刺針飛彈,它可能射不中,但如果是俄羅斯的戰機,刺針飛彈就會鎖定。」

烏克蘭和俄羅斯外長,週四在土耳其進行停火協商,談判再度破局,烏克蘭外長庫列巴(Dmytro Kuleba)批評俄方缺乏誠意,毫無停火的念頭。
 

烏克蘭外長 庫列巴:「我們無法停止戰爭,如果侵略的國家沒有停火的意願。」

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在記者會上,竟否認俄國攻擊烏克蘭,還駁斥俄軍空襲婦幼醫院,犯下戰爭罪的控訴。

俄羅斯外長 拉夫羅夫:「今天我看到你們很多充滿情緒的報導,在其他的西方頻道;但很遺憾,事情都有兩面,通常都是單方面說法。」

烏克蘭官方統計,開戰至今,平民死亡人數已經超過500人,經濟損失上看1千億美金,過去兩天人道走廊又撤離了10萬難民。總統澤倫斯基表示,政府已經針對遭俄軍攻擊的城市,給予數百噸食物和藥物的補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烏克蘭#基輔#澤倫斯基#刺針飛彈#坦克車#難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7

0.0772

0.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