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ABC新聞直擊俄國首都 擠兌、抗議天天上演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7 15:1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7 15:13

俄羅斯總統普欽對烏克蘭發動攻擊,俄羅斯人民是怎麼看的呢?TVBS新聞合作夥伴-美國廣播公司ABC記者,深入俄羅斯首都莫斯科,直擊當地民眾忙著擠兌領現金,大部分俄羅斯人被問到敏感議題都很低調,但還是有反戰人士站出來,示威抗議,隨著各國對俄羅斯不斷追加制裁,俄羅斯人民生活大受影響,在海外的俄羅斯人也面臨回不了國的困境。
 
美國廣播公司ABC直擊俄羅斯莫斯科街頭,幾乎每台ATM前都大排長龍。

 
 
俄國民眾:「我沒有那麼多錢,但是我領了一點點,領錢很不容易。」
 
ABC新聞記者 James Longman:「你認為這應該要怪誰?你認為是普欽還是我們,西方國家?」
 
俄國民眾:「是的,普欽....。」
 
 
ABC新聞記者 James Longman:「她說,我支持普欽,這是我們的國家,我怎麼能有其他想法?」
 
另一位男士可就沒有那麼幸運。
 
ABC新聞記者 James Longman vs. 俄國民眾:「你沒有任何現金?這間銀行沒有現金。所以你無法從銀行提取現金?(不行)為什麼?你知道的。」
 
西方國家加強對俄國的金融制裁措施,引爆盧布重貶,一部分民眾忙著擠兌自保,另一群人則是上街抗爭。
 
ABC新聞記者 James Longman:「今晚在莫斯科市中心,這裡的氣氛非常險惡,鎮暴警察淹沒了這裡的中央廣場,我的意思是,有公告說廣場關閉,這些路障基本上環繞著整座廣場。」
 
從二月底開始的反戰示威,成千上萬名俄羅斯人走上街頭,呼籲普欽停止入侵烏克蘭,鎮暴警察已經逮捕至少五千人,抗議人士直言,沒有人想要這場戰爭,除了普欽。
 
俄羅斯反對黨人士 卡拉穆札:「這不是俄羅斯的戰爭,這起軍事罪行是由克里姆林宮裡,不負責任的、未經選舉的、明顯愈來愈瘋狂的獨裁者,佛拉基米爾普欽發起的。」
 
 
對俄羅斯來說,每一天戰爭都進一步加深孤立,不斷追加的制裁,大大改變了俄羅斯人的生活。
 
ABC新聞報導:「在俄羅斯改變商業行為的企業名單如下蘋果、NIKE、通用汽車、我們的母公司迪士尼,國家冰球聯盟以及TIKTOK。」
 
在海外的俄羅斯人也面臨回不了國的問題,航班被取消、金融卡不被接受,VISA和萬事達卡也因為實施制裁,封鎖了部分交易。
 
俄國遊客 莎默琪娜:「我們三天前抵達,現在領空關閉,我們回不去了。」
 
前五角大樓高級官員 法卡絲:「我們面對的是一個對人民撒謊的政府,人民開始發現自己被騙了,但由於俄羅斯的鎮壓,俄國人沒有太多管道來表達不滿或對此採取任何行動。」
 
 
普欽回應西方國家才是謊言帝國,做賊的喊抓賊。
 
ABC新聞記者 James Longman:「普通俄羅斯人已經開始看到,他們的生活因為制裁產生變化,但普欽或許可以服說他們相信這是西方的錯,但是與他最親近的那群精英呢?那些受惠於現代俄羅斯生活享受奢華待遇的人,他們真的想跟隨普欽走上這條顯而易見的經濟苦難之路嗎?」
 
拜登國情咨文宣誓,要讓支持普欽的俄國寡頭付出代價,凍結他們的遊艇、豪宅和私人飛機,其中3位登上富比士俄羅斯10大富豪排行榜,包括淨資產143 億美元,被稱為普欽最喜歡的寡頭之一的金融家,尤斯馬諾夫,還有淨資產177億美元的普欽好友,能源巨擘季姆琴科。
 
ABC新聞報導:「富比士估計俄羅斯億萬富翁過去兩週,損失了超過1260億美元的財富。」
 
隨著富豪壓力愈來愈大,一些寡頭開始大聲疾呼結束戰爭。
 
前助理國務卿 弗來德:「普欽與國人達成的默契大概是,我會讓你享有或多或少的繁榮,但我會剝奪你的自由,要你閉嘴,這個默契現在毀了。」
 
ABC新聞總結,這場戰爭的危險真相是,它不僅是烏克蘭的危機,也是普欽本人的危機,他選擇的路線只許成功不許失敗,將帶給俄國悲慘的後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羅斯#烏克蘭#莫斯科#擠兌#制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4

0.0762

0.2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