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斷普欽金脈!歐美制裁俄寡頭富豪 扣遊艇飛機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3 19:5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4 10:16

到底要如何才能阻止俄羅斯總統普欽入侵烏克蘭的行動?歐美在祭出一波又一波的制裁後,現在大刀要砍向普欽身邊的寡頭富豪,歐盟已經宣布26人制裁名單,美國也在研擬當中,俄羅斯金融、能源、礦產大亨通通入列,希望藉此向普欽施壓,已有富豪價值台幣170億的超級遊艇,在德國漢堡被扣下。聯合國大會週三也在罕見的緊急會議上,通過決議案譴責俄羅斯,要莫斯科立刻從烏克蘭撤軍。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聯合國大會2號以141比5,壓倒性通過譴責俄羅斯「侵略烏克蘭」決議案,要求莫斯科停止戰鬥、撤出軍隊,要在外交上孤立俄羅斯。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 湯瑪斯-葛林斐德 (Linda Thomas-Greenfield):「我們相信這是個簡單的投票,請投贊成票,如果你認為聯合國會員國,包括你自己,有權享有主權和領土完整;請投贊成票,如果你認為俄羅斯應該為它的行動負責。」

這是安理會自1982年來,第一次召開聯大緊急會議,193個成員國當中,141國支持決議案;俄羅斯和盟友白俄羅斯、東非的厄利垂亞、北韓和敘利亞投下反對票;另外35國包括中國大陸則棄權。

俄羅斯駐聯合國大使 涅班濟亞 (Vassily Nebenzia):「烏克蘭可以出現和平局面,如果激進分子更關心保護國內平民生命,而不是躲在他們後面。」
 

俄羅斯駐聯合國大使否認莫斯科以平民為目標,反控烏克蘭軍以百姓為人肉盾牌,也指責西方對聯大成員施壓;美國大使則表示俄軍運致命武器到烏克蘭,包括《日內瓦公約》禁止的集束彈藥和真空彈。儘管聯大決議案不具約束力,但有其政治分量,對烏克蘭是場象徵性的勝利,連俄羅斯傳統盟友塞爾維亞也投下反對票。莫斯科開戰一週,還沒能達到推翻烏克蘭政府的目標,卻已面臨空前的國際強烈反彈,特別是西方的制裁,已重創俄羅斯金融體系,大型跨國企業也紛紛撤資,現在歐美要進一步斷了俄羅斯總統普欽的金脈。

美國總統 拜登:「我們將加入歐洲盟友,找到且扣押他們的遊艇、他們的豪華公寓、他們的私人專機,我們要追你們的不法所得。」

華府已經祭出多輪制裁,包括對普欽本人和俄國央行,接下來要再扣俄羅斯寡頭政治富豪資產。這些特權階級與克里姆林宮關係密切,本週歐盟已對26人和一家公司進行制裁,當中包括國營俄羅斯石油執行長,以及普欽親信持有的索加斯保險公司 (Sogaz)。

史丹佛大學民主發展法治中心主任 史東娜 (Kathryn Stoner):「策略是要讓他們非常舒服的生活,變得不舒服,透過制裁他們個人和限制取得那些資產。」

儘管美國還沒點名,歐盟和英國已經列出制裁名單,包括俄羅斯最大民營銀行創辦人──億萬富翁弗里德曼 (Mikhail Fridman)、普欽最愛的礦產大王尤斯馬諾夫 (Alisher Usmanov),以及能源大亨季姆琴科 (Gennady Timchenko),現在一部分富豪開始公開呼籲結束戰爭。

美國前助理國務卿 佛里德 (Daniel Fried) :「普欽跟他國家達成的"交易",或多或少是我會讓你繁榮富裕,但我也會剝奪你的自由,現在這個交易被打破了。」

西方祭出嚴厲制裁後,至少有五艘俄羅斯億萬富豪的超級遊艇,停泊或巡航到與美國沒有引渡條約的馬爾地夫;《富比士》也報導,德國已查扣富豪季姆琴科價值6億美元,合台幣約170億的大型遊艇。美國司法部已經成立新跨部門特別工作小組,要對莫斯科政府官員和寡頭富豪的資產抽絲剝繭。足球英格蘭超級聯賽切爾西的俄國老闆阿布拉莫維奇 (Roman Abramovich) 已宣布忍痛出售球隊,淨收益將捐給烏克蘭戰爭受害者。國際刑事法院也表示將對俄羅斯可能的戰爭罪,立即展開調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聯合國大會#決議案#俄羅斯#烏克蘭#制裁#寡頭富豪#遊艇#切爾西#普欽#戰爭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2

0.0746

0.2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