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港再添8798例確診 將發1萬港幣消費券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24 19:5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25 10:26

香港今天再添8798例確診,50人死亡,疫情危急。港府3月要推行強制全民檢測,專家推算,大規模篩檢可能揪出15萬確診,疫情對香港帶來莫大考驗;港府已宣布動用預算,提出1700億港幣逆周期紓困措施,其中包括4月要對18歲以上約660萬港人,發放1萬港幣電子消費券。而香港今天正式實施疫苗通行證措施,要進入餐廳、百貨公司、商場等至少要打一針新冠疫苗。

圖/達志影像路透


香港市民:「這個、這個,掃這裡!不是、不是,調轉、調轉!」

 

出示二維碼一掃就知道有沒有打過疫苗,香港24號起正式實施「疫苗通行證」,想進餐廳吃飯,至少得打過一針新冠疫苗。

餐廳職員 江先生︰「有客人沒有接種疫苗,手機顯示是紅色,即是沒有打針,達不到『疫苗通行證』,只有請他離開或是轉買外賣 。」

沒打疫苗抱歉!禁止進入。至於商場、百貨公司、超市等場所屬於被動查核,不須掃碼主動提供接種證明,港府稱會有執法人員隨機查核;但果然,就有市民連紀錄軌跡的「安心出行」都直接略過。
 

香港市民:「真的多餘,因為我一定要經這裡(往港鐵站),但這邊也一定經商場,全部也經商場。」

這波收緊的防疫規定,港府已經決定要延長到4月20號,除了疫苗通行證外,包括在戶外也必須戴口罩,即便運動也不例外;但實際情況,仍有人跑步摘下口罩露出口鼻。

香港市民:「跑步我想難些真的,真的呼吸困難,我有這樣的經驗,所以我(戴口罩)都不會跑。」

強硬的防疫政策存在適應問題。香港疫情危急,24號單日再添8798例確診、50人死亡,港府採取極端手段防疫,3月要強制全民檢測,但現階段醫療就已崩潰,香港屆時該如何收治大量需要治療、隔離的患者。

疫苗科學委員會主席 劉宇隆:「劏房戶一定要優先,至於其他無能力照顧等,老人院都不應該就地隔離,因自理能力差,老人院也不具備隔離風險的能力。」

專家估算這次大規模篩檢,可能揪出15萬確診,就算已經有地產商願意出借土地興建臨時醫院,加上大陸支援搭建的4間方艙醫院,但隔離設施遠遠不夠,港府如果沒先做好資源分配,只會引來更大民怨。

香港市民:「當然疫情不會清零,用腦子想!全世界都知道我們必須與病毒共存,只有香港政府不知道;其實他們不是不知道,他們只是按照大陸中央的吩咐去做。」
 
智易東方證券行政總裁 藺常念:「如果香港仍然要實行『動態清零』政策,一旦無法實現,那麼香港將成為一個孤島,因為它基本上將與包括大陸在內的世界其他地區隔絕。」

輿論認為追求清零,付出的經濟成本過大。而為了減緩疫情對經濟的衝擊,港府繼續動用預算,提出1700億港幣的逆周期紓困措施,其中最快4月要對18歲以上約660萬港人,每人發1萬港幣電子消費券。

財政司司長 陳茂波:「社會上瀰漫著憂慮和悲觀情緒,快速穩控疫情關乎市民的健康、市民的生命安全,也是穩住信心、穩住經濟的關鍵。」

要撐過這波疫情的,不只是香港本地,大陸也深受威脅,23號大陸通報有115例來自香港確診,廣東就占了七成最多,其次是上海有29例。

上海東方衛視:「上海邊檢總站,調配了虹橋、浦江、上海鐵路等邊檢站,200多名警力增援浦東機場口岸。」

 
上海浦東機場因此擴增檢疫人手,並加強自香港抵滬班機查驗。只不過大陸近期的本土疫情也讓人憂心,多點散發擴散,疫區包括內蒙古、遼寧、廣東等地,連湖北武漢也再度出現本土疫情。

 武漢衛生健康委員會副主任 彭厚鵬:「這些感染者都是已管密切接觸者常規核酸檢測中發現的,其中7例為此前通報的培訓班學員。」

武漢這起疫情與一場直銷培訓班活動有關,當地已迅速完成70多萬人檢測,並對全市校園進行封閉管理,禁校外人士進入。追求疫情清零的大陸,卻始終無法擺脫病毒入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香港#疫苗通行證#電子消費券#紓困#武漢#中國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2

0.0811

0.2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