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景氣回溫 國際精品調漲照樣搶買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23 19:5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24 10:14

國際精品調漲價格已成為趨勢,16號起LV價格調漲,漲幅在5%到15%左右,有的LV包漲價後要貴人民幣1萬,而1月時香奈兒也漲價8%到12%,愛馬仕漲價在5%到15%左右。儘管漲價,但卻沒因此打擊大陸人對精品的需求,甚至推升二手精品市場,去年達到人民幣470億,成長65%。而大陸另一項景氣回溫指標,是商辦大樓出租,一掃幾年前低迷,上海商辦大樓空置率降到16.6%,著名地標大廈出租率更高達九成以上。

圖/達志影像路透


基金公司上海分部總經理 李素榮:「我們現在這層大概是625平方公尺,我們近期也想擴充同樣的面積。」

 

歷經一個春節後回到公司上班,辦公空間更大了,企業加碼擴租,上海的商辦大樓需求旺盛,空置率降至16.6%,核心區域陸家嘴著名的環球金融中心和金茂大廈,出租率更高達95%以上,而國金中心甚至是滿租狀態。

商辦租賃業務負責人 徐曉歡:「我們有10%的面積,是2021年擴租來的,所以可以看到頭部企業的一些入駐,他們的一個業務擴張,其實也為我寫字樓(商辦)出租,帶來了很大一個影響。」

商辦租賃市場復甦,不僅是著名地標大廈,像這棟2019年開始營運的泰康保險大廈,前兩年受疫情影響出租不理想,但從去年開始逐漸好轉,現在整棟41層樓出租率達92%,其中六成為金融企業。
 


地產機構資產管理總監 陳寶海:「整個平均的租金,是在7元每平方公尺每天,像比較高的區域的話,它可能能到20元左右,可能比較低的話是在4元、5元左右,主要核心區域的話,還是普遍在10元每平方公尺每天左右。」

租金隨著需求上漲,去年上海的商辦租金漲幅約1.1%,是近5年來首次增長。不僅是核心區企業搶入駐,新興商務區像是新天地、大寧地區還有前灘也很熱門。

商辦租賃經理 楊焱:「(2021年)到年底的時候已經租完了,我前兩天我問他的時候,他說我們樣板房都被租掉了,樣板房是(租金)16元(每平方公尺每天)的,而且是高價租出去的。」

從入駐企業類別來看,去年上海新增商辦租賃需求中,以電商、社交媒體、人工智慧、大數據等主導的TMT行業,需求達到26%,超過金融,占比第一;金融占比19%,接著才是消費品製造和醫藥類企業。

醫療人工智慧企業負責人 馬漢東:「因為我們擴展得比較快,所以說現在又坐滿了,現在正在去跟園區協商,能不能再拿一層,找辦公室其實還是比較難的。」

一線城市商辦搶著租,突顯景氣回溫。而在大陸的消費市場中,延續去年熱度持續不減的,是精品銷售。

 
LV北京國貿店銷售人員:「每一款都漲得不一樣,大概都是一千左右。(哪些漲得比較多?)這款是漲了一萬。」

原先人民幣4萬多的LV包,現在買要多掏人民幣1萬,從16號起,LV旗下包括包包、配飾和香水在內,商品價格調漲,漲幅在5%到15%左右,大陸許多消費者搶在漲價前掃貨。

LV北京國貿店銷售人員:「賣得火的現在都沒貨,都被訂滿了,後面每一款包都排幾十個,一百多個呢,所以店鋪現在最近沒什麼現貨。」

一輪漲價就掀起一輪搶購,除了LV,愛馬仕、Dior、香奈兒等也紛紛加入漲價行列,其中香奈兒從1月20號起,在去年調漲的基礎上又再漲價,漲幅在8%到12%之間;而愛馬仕則是今年元旦開漲,漲幅在5%到15%左右。

香奈兒北京國貿店銷售人員:「奢侈品年年都調價,沒有固定的,你看哪個奢侈品品牌是固定價格。」

 
精品頻繁漲價已成趨勢,卻沒因此打擊大陸人的消費力,連帶的還推升精品二手市場。

精品二手店老闆 馬成:「兩個方面嘛,一個是會推動二手行情的這個上漲,再一個會讓整個相關的流動率會提升,我們這個店的話,每個月箱包售出差不多是在3千個,當然每次在奢侈品漲價之前,會有一輪小的這個銷售高峰。」

精品二手店老闆表示,以LV為例,每次漲價達一成左右,二手價格也會跟著漲5%到8%,如果遇到熱門款停產、限量,二手價更直逼原價。

精品二手店老闆 馬成:「比如說我們有一個客戶,五年前從我們這買了一個這個二手的香奈兒CF,當時花了22000元,那我們...他春節前拿回來賣給我們,我們花了38000元回收。」

有些大陸人甚至把買精品包當成投資,促使二手市場更加火熱,2020年大陸二手精品市場規模為人民幣285億,去年達到人民幣470億,成長了65%。

零售行業分析師 郭彤:「很多時候可能一些頭部大牌漲了,那我覺得我作為一個訂價跟你一樣的品牌,那麼我也要漲。」

市場認為只要精品品牌繼續採取漲價維持利潤和高附加價值的行銷策略,大陸這股精品熱也會繼續跟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lv#香奈兒#愛馬仕#精品#商辦#上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98

0.1983

0.3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