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疫爆炸!一天135萬人確診 將建議戴N95口罩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1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2 10:19

美國疫情再次寫下世界紀錄,一天增加135萬人確診,新冠住院也創下疫情爆發以來最高,超過13萬人,高於去年一月的紀錄;不斷升高的確診數,也讓美國醫療體系吃緊,部分地區醫院已開始讓無症狀,或症狀輕微的確診醫護,返回工作崗位。受影響的不只醫院,學校也因教職員、校車司機人手不足,面臨多重挑戰,全美第三大學區芝加哥,更因為教師工會槓上市長,讓30多萬學生無法上課。而疫情居高不下的美國,最新也對加拿大升高旅遊警示,列為最高第四級,建議美國人不要前往。

圖/達志影像路透


美國新冠確診人數持續爆炸性增加,根據路透社統計,星期一一天就新增135萬例,是全世界單日最高紀錄,顯示具高度傳染性的Omicron變種,絲毫沒有減緩的跡象。現在全美平均每天增加超過70萬例;新冠住院逼近14萬人,同樣寫下新高,三個星期人數就翻倍,讓全美近四分之一的醫院面臨嚴重人力短缺。

 

貝勒醫學院熱帶醫學系主任 霍泰茲 (Peter Hotez):「我們醫院很多人力,都因為有症狀新冠病倒在家。」

不過有醫師表示這次情況有所不同,僅50%新冠住院患者是因為典型症狀,如呼吸困難、肺炎或低血氧濃度入院。

紐約長老會-威爾康乃爾醫學中心急診主任醫師 夏爾瑪 (Rahul Sharma):「剩下50%的新冠住院患者,是因其他原因入院,例如心臟病發作、中風、腹痛、癌症、其他感染,但碰巧檢測出新冠陽性。」
 

全球最大醫院之一的紐約長老會醫院,現在半數新冠住院患者打了疫苗,症狀似乎也比之前的變種輕微。

紐約長老會-威爾康乃爾醫學中心急診主任醫師 夏爾瑪:「這些新冠住院約10%現在在加護病房,5%需要呼吸器,從這點比較,低於前兩波病例激增期的數據。」

紐約醫師估計當地一到兩週內,疫情會來到高峰,全美可能在一月下旬達到高峰,接下來幾個星期將是關鍵。

前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局長 高特里布 (Scott Gottlieb):「如果你看東岸的現況,紐約、華府、馬里蘭,可能還有佛州,已經達到高峰,你將看到那些曲線、流行曲線往下,你在紐約市和華府已經看到,現在的風險是中西部,感染正在上升中。」

華盛頓郵報報導,由於Omicron確診暴增,美國CDC疾管中心考慮更新口罩指引,建議如果可以忍受整天戴N95或KN95口罩,就應該這麼做。儘管Omicron病症似乎較輕,但病例激增已衝擊各行各業,特別是學校,因缺教職員和校車司機,讓到校上課面臨考驗;全美第三大學區芝加哥,更因教師工會和市府喬不攏,34萬學生連續四天沒課可上。

芝加哥公立學校學生:「我認為像我一樣的學生不被允許學習,這是令人無法接受的,我了解現在事態緊繃,但像我一樣的學生不應該為此付出代價。」

教師工會因官方沒有足夠的防疫措施,拒絕返校,更怒槓市長霸凌教師。
 

芝加哥教師工會會長 夏爾奇 (Jesse Sharkey):「市長相當執拗,她是愚蠢至極,執拗地頑固。」

雙方堅持不下,讓學生成了犧牲品,引發各界批評,10號終於在強化防疫的前提下達成協議。

芝加哥市長 萊特夫特 (Lori Lightfoot):「在談判桌上極具成效的一天後,我很高興地報告,芝加哥教師工會投票結束停工,那代表老師們明天將回到課堂,所有學生應該在週三返校。」

美國多項研究顯示長期遠距上課,對學生的課業和身心都有負面影響,費城兒童醫院最新研究就支持,應盡可能讓學生到校上課。本週在篩檢後重開校門的洛杉磯,篩出6萬師生確診;亞特蘭大都會區也在遠距上課一週後返校;全美最大學區紐約市,則是一開學就維持到校上課。

不過紐約街頭可以看到垃圾沒人收,地鐵三條路線停駛,因為大批市府員工請病假;科羅拉多州緊急救護員也因人手不足,不接非緊急呼叫;本週估計約500萬美國人,因Omicron「海嘯」在家隔離,部分實驗室被迫僅先處理有症狀患者的檢測。
 

貝勒醫學院熱帶醫學系主任 霍泰茲:「診斷篩檢是一團亂,所以當你把這些都加起來,這個月我們國家面臨非常嚴峻的狀況。」

Omicron狂襲讓全球吃不消,輝瑞執行長表示,針對Omicron的疫苗三月就會準備好,現在已經開始製造;莫德納則說未來50歲以上和免疫力功能低下者,可能每年都需要加強針,至於Omicron的專門疫苗,預計很快將啟動臨床試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國疫情#Omicron#紐約#口罩#芝加哥#教師工會#到校上課#疫苗#篩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5

0.0848

0.2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