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動車爭霸!美國2021銷量車王換人 90年首次

記者 書雨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06 19:5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7 10:31

全球電動車擁有人口比例最高的國家就在挪威,去年一年的新車銷售當中,電動車就佔了三分之二,各家車商仍積極搶進布局。與此同時,美國消費電子展登場,美國通用汽車,雖然以線上的形式參展,仍備受矚目,因為他們亮相自家高端電動大型皮卡,預計2023年開賣,到時將會迎戰福特、特斯拉等勁敵!

圖/達志影像路透

通用汽車全新的雪佛蘭Silverado電動皮卡,在2022美國CES展上正式曝光。

 

雪佛蘭電動車工程部負責人 柯瑞茲(Nichole Kraatz):「這次的設計結構,把性能提升到Silverado顧客所渴望的,最大尺寸皮卡。」

高達664匹馬力,從0加速到60英里(96.56公里)只要4.5秒,還配備高速自駕輔助功能、四輪驅動等。

雪佛蘭市場行銷負責人 馬約羅斯(Steven Majoros):「Silverado電動車的續航里程會讓各位驚豔, 達400英里(約643公里),因此我們認為,里程焦慮在這台卡車上是不存在的。」
 

豪華版本售價10萬美元起,合台幣超過270萬元,另外還有不到4萬美元的低里程版本,預計2023年上市。

科技網站CNET Roadshow總編輯 史蒂文斯(Tim Stevens):「一台電動卡車的花費上看10萬美元,但在美國,一台新卡車的平均價格,在4.5萬到5萬美元之間,而很多人顯然花更多錢在卡車上。」

只不過通用一年後要迎戰的,包括福特F-150電動皮卡、加州新創Rivian的純電R1T ,還有勁敵特斯拉的電動卡車Cybertruck,也可能在那個時候推出。

科技網站CNET Roadshow總編輯 史蒂文斯(Tim Stevens):「電動化絕對是當前的大趨勢,過去幾年也是這樣,但現在不同的是,許多產品正在流入市面。」

在通用汽車放手一搏,積極布局電動卡車市場的同時,不但丟了穩坐90個年頭的全美銷量冠軍寶座,敗給的還是日本車廠。

根據統計,豐田汽車去年一整年在全美賣出230多萬輛車,年增幅超過10%,通用汽車儘管只落後10多萬輛,銷量卻萎縮13%。

路透記者:「通用發言人表示,一旦經濟改善、半導體情況好轉,通用銷量就會反彈,同時附註『如果我是豐田,我不會急忙衝出來,只為拿下第一的頭銜』。」
 

針對這項成就達成,豐田並未做出任何公開的慶祝或張揚,只簡單回應表示,從不把這當作關注或優先達成的項目。

豐田汽車執行董事兼社長 豐田章男(2021.12):「從現在起,我們將實現所有生產線為純電動車專用,並拓寬碳中和車款的選項。」

全球車廠紛紛進場,但綜觀全美去年一年車市,不只電動車成長放緩,總新車銷量也遠低於疫情前五年的平均數字,因此電動車市場究竟在哪?

Polestar汽車執行長 英格拉斯(Thomas Ingenlath):「挪威顯然就是一個對電動車最開放的市場。」

同樣是2021年,這個人口540萬人的挪威,新車銷售成長25%,賣出超過17萬輛車,當中電動車的占比則高達65%,成為全球擁有電動車人口比例最高的國家,第一熱銷的品牌是特斯拉,熱銷車款則是Model 3 。
 

Polestar汽車執行長 英格拉斯:「這裡大部分人都最能理解開電動車的意義,同時也非常歡迎能源轉型。」

這個強大推手,就是當地政府免除對電動車課稅,以鼓勵民眾轉型零碳排車輛。身為產油大國的挪威,則計畫2025年之前,終止販售傳統的汽柴油車。

蔚來汽車挪威總經理 海勒(Marius Hayler):「往挪威北部拓展,儘管那裡的充電設施不比奧斯陸好,但我們會持續挺進。」

除了縱向深入,全球第四大汽車集團Stellantis,也橫向發展和電商龍頭亞馬遜攜手,共同打造更智慧的電動貨車網路,亞馬遜將提供自家的Alexa聲控、電商支付、雲端科技,在貨量暴增的疫情之下,尋求更環保的送貨方式。

路透記者:「與此同時,亞馬遜將成為Stellantis新一批電動貨車的第一位顧客,他們預計明年展開計畫。」

Stellantis旗下的克萊斯勒也宣布,2028年之前,同樣要將自家生產線,全部改為電動車專用,讓這場電動車戰局越打越火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電動車#皮卡#電動皮卡#卡車#電動貨車#純電動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2

0.0906

0.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