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年節逼近 西安疫情嚴峻!連四天確診破150例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9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30 10:16

西安本土疫情嚴峻,已經連續四天單日新增確診數都破150例,大陸國務院直接派專家到當地指導防疫;而大陸各地也加強催打加強針,上海就在商圈設疫苗接種站,無論你要打的是第幾針,隨到就能隨打,免事先預約;另外,前段時間疫情重災區浙江三地,則因為疫情穩定,得以在年節前全面復工復產。

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國務院聯防聯控陝西工作組專家 張炎有:「這個N95口罩本身跟這個面部貼合,它是不允許再有其它任何東西阻擋,你戴上這個反而效果就沒那麼好了。」

 

大陸國務院直接派專家赴陝西西安,指導當地防疫工作,社區警衛沒戴好口罩現場被糾正,就連居民足不出戶,社區統一送物資,專家也抓到漏洞。

國務院聯防聯控陝西工作組專家 張炎有:「像這個接收這個外邊的物資,建議就是在這也弄一個這個貨架,就這樣就直接的傳遞,我們現在要講這個無接觸的配送。」

盡可能做到零接觸,西安疫情嚴峻,連四天單日新增病例都超過150例,已經至少歷經四輪大規模核酸檢測,都還能驗出新確診。
 

陝西西安疾控中心副主任 魏曉麗:「少部分的感染者還存在間歇性排毒的現象,而我們採樣的時候只有一個時間點,如果採樣的時候體內不排毒,或者是當時體內病毒的含量很低,就可能檢測不到。」

病毒狡猾難防,讓各地更積極催打加強針,像是上海在人來人往商圈設接種站,無論是要打第幾針,都能隨到隨打。

上海市民:「現在接種點我發現,就是說周六周日比較滿,然後工作日我們也沒時間來約,所以一般這邊不需要預約的話,抽空出來打一針挺方便的。」
上海市民:「我打了兩針,肯定要來打第三針,增加點抵抗力免疫功能。」

目前上海18歲以上疫苗覆蓋率達98.6%,有600多萬人接種了加強針。能擋得住疫情,一切生活生產才能回歸,前段時間疫情重災區浙江三地,現在已全部解禁,當地企業能復工復產。

浙江物流貨車司機 孔令川:「在家憋了半個多月了,憋了半個多月,那個現在可以就是出去掙錢了,心情很激動,等一下馬上就要出車了。」

物流司機開心出車,公司一復工立即恢復平時八成運能;街上店鋪也得以營業,特別是超市開工就湧進採買人潮。

 
顧客:「我們已經半個月、十多天沒有出來了,家裡水果什麼都沒有了,今天第一次開放,我們這裡出來採購點東西。」

浙江盼到市街重現生氣,而隨著農曆春節越來越近,大陸消費市場也逐步升溫。

上海家長:「(這裡)木藝、陶藝、手工、電子全都有,我覺得這個比較適合鍛鍊孩子,全方位的興趣發展。
上海家長:「讓他們去接觸各種各樣的東西,各種各樣的興趣,然後去挑他們最擅長、最喜歡的,繼續保持下去。」

在大陸祭出教育雙減後,才藝補習班成了學生寒假首選,上海一家才藝補習班表示,近期報名人數爆增5倍,還有桌球課從早到晚每堂課都額滿。

上海培訓中心校長 王志浩:「基本上就是六個球台,從早上8點鐘到晚上8點鐘都是爆滿排滿的。」
 

年底前通常也是車市旺季,不過由於全球晶片荒,新車交貨受限,大陸市場上甚至出現加價購車,才能早點領車。

奧迪4S店銷售人員:「都得預訂,像RS(車型)的話都得加錢,基本上5到10萬不等,基本上像常賣的S4(車型)加5萬都是定死了。」

有些熱門車款甚至要加價人民幣30萬,車商還稱如果想原價拿車,至少要等明年2、3月車子才會到貨。

奧迪4S店銷售人員:「因為它的資源太少、極少,少得可憐,沒有車啊,全年的這個配額的話也沒多少。」

另一個同樣年前搶手的,則是加熱年菜,特別是在北京宣布建議市民留京過年,當地年菜銷售立刻竄升。

北京餐飲企業負責人 楊義紅:「我們的預訂量已經比去年有了一到兩成的這個提升,品類的話也比去年的話,就是增加了四到五款。」

年節氣氛越來越濃厚,但這個年要怎麼過,還是得看疫情如何發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國大陸#西安#上海#加強針#年菜#車市#補習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0

0.0771

0.2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