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肇事判110年! 百萬人連署求情 法官:將重新考慮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8 19:5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9 10:17

美國近期一場車禍的審判引發全國關注,2019年有一名當時才23歲的年輕卡車司機,因為煞車失靈,撞上公路上車潮,造成28輛車連環追撞,4人死亡、6人受傷;根據科羅拉多州法律,他27項刑事罪名全部成立,就算都以最低刑期處分,加總起來也長達110年!12月中宣判後引來不少同情聲浪,認為司機所屬的貨運公司紀錄不良,也該負起部分責任。目前網路上有近500萬人發起連署,希望州長網開一面,能幫他減刑。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橘色囚衣男子當庭痛哭,12月中因車禍肇事,被判處110年徒刑;

 

肇事駕駛 阿奎來拉-梅德羅斯 :「我負起這份責任,但我不是有意的。」

他是26歲的阿奎來拉-梅德羅斯(Rogel Lazaro Aguilera-Mederos),2019年4月,在科羅拉多州丹佛市郊區的I-70洲際公路上,他駕駛的卡車失控連環追撞28輛車,由於載滿了易燃的木材,導致現場爆炸後燒成一團火球。

目擊者 (2019.4) :「他時速至少80-90英里(128-144公里),當他靠近高架橋下方,他一頭撞進來,現場瞬間爆炸。」
 

警方調查顯示,肇事卡車時速為135公里,而公路限速為72公里,明顯超速,司機確定沒有酒駕,辯稱因煞車失靈才會釀禍;但他背負4條人命,被控27項罪名全部成立,包括「駕車殺人罪」(vehicular homicide)、「一級攻擊罪」(first degree assault)以及「一級攻擊未遂罪」(attempt to commit first degree assault)等,依照科羅拉多州法律,這些暴力罪行(Violent crime)刑責會加重處分,就算法官已經以每項罪名的最低刑期來判處,但加總後仍達110年。

科羅拉多州法官 瓊斯 (Bruce Jones) :「如果我有酌處權,我不會這樣判刑。」

檢方認定卡車司機行為魯莽,甚至在撞上車潮之前,沒鳴按喇叭警告,或使用公路上專為煞車失靈車輛設計的「失控卡車坡道」(Runaway Truck Ramp)進行減速,但110年的刑期,引來不少民眾,甚至美國名媛金卡黛珊的同情,還有卡車司機聯手發起抵制抗議。

美國卡車司機 :「我支持卡車不開進科羅拉多州活動,110年刑期,這不叫正義;你們把這孩子放出來吧!」

聲援的民眾認為,肇事司機所屬的貨運公司也該負起部分責任,該公司2017年起曾有多次機械違規紀錄,而司機沒有其他前科,意外發生後,他也全力配合調查,目前網路上有近500萬人響應連署書,請求州長網開一面,為他減刑。

被告律師 科根  (James Colgan) :「法律並沒有正確區分,像梅德羅斯這樣的人,對社會並沒有威脅,其他被判終生監禁的人,對社會才是危險的。」

負責起訴梅德羅斯的檢察官表示,已經透過辦公室發出動議,要求法院重新量刑。
 

科州檢察官 亞利希斯‧金恩 (Alexis King) :「在與死者家屬和倖存者會談後,我們建議判處20到30年徒刑。」

但這時有被害家屬出面表示不滿,認為肇事司機根本在扭曲事實、博取同情。

車禍死者家屬 貝利 (Duane Bailey) :「他一整天都在超速駕駛,甚至在肇事前幾小時,他就在橫衝直撞,在撞擊前距離30英里(48公里)他的煞車就冒煙了,他當時就知道煞車有問題。」

對死者家屬來說,減刑無法抹去傷痛,這場車禍的4名死者,其中兩人是被卡在扭曲變形的車體內活活燒死的;此外當時的車禍生還者也跳出來指控,她親眼看到司機第一時間想落跑,而且還在現場推卸責任。

車禍生還者 瓦勒莉‧羅伯森‧楊 (Valerie Robertson Young) :「當時有個年輕人靠近我,說:『嘿小姐!我需要用你的手機,要打給我朋友、離開這裡,不然我會去坐牢。』就是這段話讓我發現,嘿!你就是撞上我們的人嗎?他說是,但他責怪停在路上的駕駛人。」
 

科羅拉多州法官將在1月13日的聽證會上,重新考慮110年的判決。

車禍生還者 瓦勒莉‧羅伯森‧楊 (Valerie Robertson Young) :「我理解他還很年輕,但他當時有選擇,他卻沒有這麼做。」

減刑是司法公義的實現嗎?110年的徒刑對一個肇事者是應有的懲罰嗎?不同角度的解讀,持續上演。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國#車禍#肇事#超速#煞車失靈#意外#刑事罪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1

0.0890

0.2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