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憂本土疫情反彈 西安連兩天新增破百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7 19:5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8 10:10

大陸對疫情態度始終堅持零容忍,但本土疫情卻從10月以來爆不停,在剛剛過去的六、日兩天,西安單日新增確診數都超過150例,外界擔憂大陸疫情是否會大規模反彈。但為了不耽誤大陸全國研究所考試,西安的13.5萬名考生,仍舊照常應試,但整個考場防疫規格升級,確診考生則安排在醫院應試。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上海東方衛視記者:「從今天(12/26)早上的6點40分開始,就有考生陸續地進入現場,那麼我在現場也是看到啊,今天的公交車、出租車以及網約車,是正常的開行的。」

 

早上9點才是第一節考試,眾多考生卻頂著風雪,提早到考場報到。25、26號是大陸全國研究所考試,陝西西安偏偏這時候本土疫情爆發,全市封控,為了讓考生順利應考而大動員。

陝西考試院副院長新聞發言人 杜君:「有幾千名考生,是坐著政府幫助協調的網約車、出租車,單人單車點對點到達所在考點的。」

從封閉管理的社區,點對點載送考生到考場;為了減少考生移動,中午考場直接配送餐點。而無法親自來到考場應試的確診考生,則在醫院由醫護人員,安排單間病房考試;至於被隔離中的密切接觸者考生,就在隔離飯店應考。
 

密切接觸者考生 張倩:「還是在一個飯店裡面,跟我住的這個(隔離)房間差不多的格局,床沒有撤走,剩下的東西基本上就是能拿的都拿走了,然後有三個攝像頭,就是給我放了一個桌子一個凳子。」

陝西這一回有13.5萬名考生應考;另外,滯留當地的外省考生也因為疫情防控,得原地留考,不得離開。

考生:「這一段時間西安的疫情非常嚴重,那麼在這樣的情況下,我作為一名應屆考生,覺得自己能順利完成這次考試,是非常幸運的。」

差點以為就要耽誤大考,西安從12月9號發現疫情後,確診數不斷攀升,23號全市進入嚴格封控,25號確診數破百,達到158例,26號又添162例。

旅客:「(核酸證明呢?打開我看一下。)(你是從哪過來的?) 我從(河南)商丘,(中轉的旅客是吧?)對,中轉旅客,(現在不讓走嗎?)不讓走了。」

西安現在基本處於封城狀態,要離開西安的人,除了要持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外,還得有地方開公函,允許離開才放行。

陝西西安市委常委 和文全:「把傳播的可能性降到最低,這也正是全市封控與大篩查,雙重作用的效果,後續幾天的核酸篩查,還有可能出現報告病例數較多的情況。」
 

西安官員表示雖然確診數在未來幾天還處於高位,但全市已經進入嚴格封控,揪出的病例大多是前期感染,安撫大家無須過度恐慌。

中國工程院院士 張伯禮:「我估計用一個周期到一個半周期,也就是說到一月中旬左右,能把它阻斷了,到這個一月二十幾號,能夠把它整個控制了,我想還是這個這個完全有可能的。」

大陸專家有信心,西安疫情能在農曆春節前得到控制,但重點是不要再向外擴散,因為包括廣東、河南、山西還有北京,都通報有西安關聯病例,特別是要舉辦冬奧的北京,格外緊張,搶先發公告建議市民農曆新年,就留京過年別返鄉了。

北京市民:「現在有疫情,還是提倡在原地...在原地過年,之前回過,但去年也沒回。」

北京市民:「具體到時候看一下疫情什麼樣,如果比較嚴重或那個(政策發布)什麼的話,不回也沒有關係。」
 

從10月以來,大陸幾波本土疫情很少單日新增破百,西安卻連續兩天超百例新增,就怕是疫情大規模反彈的前兆,大陸堅持的疫情「清零」手段,恐怕也擋不住病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國大陸#疫情#西安#破百#研究所#北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7

0.0903

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