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Omicron破400例!南韓通過「輝瑞口服藥」EUA

記者 何映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7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8 12:41

南韓歲末遭遇疫情反彈,周日(26日)單日新增確診數,降到5千例以下,不過當局認為,這和霸王級寒流來襲,溫度驟降,篩檢人潮銳減有關,疫情依舊不樂觀。因為目前南韓重症通報還是維持破千例,病床短缺情況沒有解除,居家治療者超過3萬人;雪上加霜的是,Omicron變種入侵南韓11個市、道,已經累計超過400人感染。南韓近期加入全球搶購新冠口服藥的行列,已下訂超過60萬人份,今天(27日)南韓食藥處正式宣布,通過了輝瑞新冠藥丸的緊急使用授權(EUA),最快1月底引進使用。年關將近,南韓跨年活動接連喊卡,首爾普信閣開啟「元宇宙」敲鐘,宣布維持線上跨年。
圖/達志影像路透

入冬以來最冷寒流席捲南韓,周末全韓急凍,江原道束草市一夜染白,積雪超過50公分,鐵原郡飆出零下25度最低溫,江原道政府派3千人力幫忙剷雪,交通一度大打結。

 
韓聯社TV記者:「溫室棚上還是積著很厚的雪,沒有辦法承受雪的重量,現在都呈現扁凹狀態,地面也積著厚厚的雪。」

西海岸各地接連降下暴雪,全南務安郡積雪40公分,造成嚴重農損;而位處南端的濟州島也成了銀白世界。

濟州島小朋友:「好久沒下雪了,我們玩了雪橇。很好玩,很開心!」

 
小朋友們頂著寒風追雪,開心玩雪橇、打雪仗,濟州島全境都被白雪覆蓋,濟州機場因此一度暫停飛機起降,影響超過24個航班。

漢江江面遭冰封,首爾也迎接41年來最冷12月,體感只剩零下20度,各地檢疫站紛紛提早打烊避寒。

首爾排隊檢疫民眾:「(天氣太冷)有縮短營運時間,但事前都沒有通知,還有帶孩子來的,排隊都等超過1小時,(吹著冷風)真的很痛苦啊!」

南韓周日通報新增4,207例,時隔20天,終於降到5千例以下;不過當局推測,是受到寒流來襲,篩檢人潮減少影響所致,疫情依舊不容樂觀。

這個月初赴美舉行疫後首場演唱會,BTS防彈少年團這個月17日回到南韓,但在解隔離之前,三名成員SUGA、RM和Jin卻確診了,開始投入居家治療。南韓病床短缺,截至27日為止,還有3萬1千多名確診者待在家中治療。

順天鄉大學家庭醫學系教授 劉炳旭:「現在確診的Omicron病例,越來越多都是本土感染,1月中至2月初的時候,Omicron將如Delta一樣,成為主流變種的可能性很高。」

讓南韓政府頭痛的,還有Omicron變種入侵,如今包含首爾在內,全韓已有11個市、道淪陷,N次傳播通報多達9個社區,總累計感染已經超過400人。

 
南韓食藥處長 金剛立:「食藥處今天(27日)決定,通過美國輝瑞公司所研發、韓國輝瑞公司引進的新冠口服藥──Paxlovid的緊急使用授權。」

在醫療量能崩潰、Omicron變種肆虐之下,南韓搶買新冠口服藥,已簽訂60.4萬人份,27日正式通過輝瑞藥廠新冠藥丸的緊急使用授權,最快1月底引進使用。

首爾普信閣跨年敲鐘儀式(2019.12.31):「4、3、2、1!」

2021年走入尾聲,南韓卻遭逢疫情反彈,原計畫重啟的跨年活動陸續喊卡,首爾普信閣維持「線上」敲鐘,這回還特別開展元宇宙,邀請民眾到雲端同歡。

韓聯社TV主播:「疫情後景氣逐漸復甦,加上供應鏈危機,物價不可能不漲。韓國銀行總裁李住烈預測,今明兩年通膨率將超過2%。」

 
只是年關將近,南韓物價受全球原物料、能源價格飆漲影響,持續高抬;首爾研究院最新調查就顯示,南韓人民最關注的經濟議題,「高物價」列居首位,而青年失業及雇用問題緊接在後。

南韓總統 文在寅:「希望企業家們都能成為最堅強後盾,讓青年們不要因為疫情,淪為失落的一代。政府也一直都很努力,在創造好的工作機會。」

青年就業議題該如何解決?總統文在寅時隔半年,再邀請南韓六大企業負責人舉行午餐會,共商應對方案;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現代汽車會長鄭義宣、SK會長崔泰源等人都是座上賓,六大企業在會晤中承諾致力人才培養,在未來3年內,創造18萬個全新就業機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南韓#寒流#濟州#暴雪#BTS#Omicron#口服藥#輝瑞#EUA#文在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3

0.0999

0.2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