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疑點重重!親中外媒專訪 彭帥否認性侵

記者 萬敏婉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1 19:5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2 10:16

上個月透過微博發文,披露曾遭中國國務院前副總理張高麗性侵的中國網球女將彭帥,經過「被消失」、「被現身」、「被報平安」等情況後,周日親自面對外國媒體,否認性侵,完全推翻自己一個半月前的說法。但這一間「獨家專訪」到彭帥的新加坡媒體《聯合早報》,是中國大陸境內唯一一家普通人就可以買到的外國中文報紙,外界相信相關專訪獲得官方批准。而且在這篇中國民眾終於可以看到的彭帥新聞中,始終沒有「張高麗」的名字。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大陸網球選手 彭帥:「我從未說過或寫過任何人性侵我。」

 

中國大陸網球女將彭帥周日(12月19日) 在上海與籃球名將姚明等人一起觀看越野滑雪賽時,在場邊接受新加坡《聯合早報》的訪問中,親口否認性侵說法。

然而就在上個月2號,她在自己的微博上寫下這篇長文,指稱與中國國務院前副總理張高麗3年前相約打球後,同返住處「發生性關係」;文中彭帥清楚寫明自己「原本沒有同意,一直哭」,甚至還稱「晚飯後我也並不願意」。

對於被外界質疑真實性的中國大陸官媒澄清推文,彭帥也稱那是自己中文親筆信的翻譯。
 

中國大陸網球選手 彭帥:「英文我…沒有這個,我的英文水平不夠翻…就是我沒有辦法把中文譯成英文,所以中文完全是我本人寫的。」

至於被問及是否遭受監控──

中國大陸網球選手 彭帥:「我一直都很自由。」

短短一個半月間,彭帥展現這樣一場「今天的我否認昨天的我」,其中,最關鍵的影響因素,就是北京冬奧。

因為當彭帥上月2日的微博發文引爆輿論,她一度猶如「人間蒸發」,沒人聯絡得上,國際網壇大咖推文尋人也無下文。

直到上月15日,中美首次視訊「拜習會」結束後,傳出美國有意對北京冬奧發起外交抵制動作,當局立刻發動官方喉舌向國際發送彭帥信件的英文翻譯,以及彭帥參加公開活動的影片,甚至還有彭帥與朋友的聚會畫面。

國際奧委會也公布主席巴赫(Thomas Bach)與彭帥視訊通話的照片。各種動作要向外界表明彭帥安好,破除外界對北京官方侵害體育與人權的質疑。
 

但相關訊息純粹為了對外宣傳。因此當CNN一談到彭帥新聞,在大陸的畫面就是這樣。

這也讓外界對於「彭帥是自由的」說法倍感質疑。

美國傳統基金會專家 成斌:「如果你不認為她(彭帥)有受到心理壓力,不論是來自中共或是當局,尤其在她對前高官做了難堪的指控後,那你就瘋了。」

國際女子網球協會(WTA)也在本月2日宣佈暫停所有在中國大陸舉辦的賽事;對此次彭帥受度親身受訪,直言未能解除外界質疑。

國際女子網球協會主席 賽門(Steve Simon):「如果中國當局不認真對待這些指控,我們無法直接與彭帥聯繫,我們就決定撤出,這攸關我們堅持的原則,女性性侵犯相關的原則勝過一切。」
 

國際奧委會則因為在彭帥事件上與北京同聲共氣,引來各界非議,早前已趕忙宣告與政治劃清界限。

國際奧委會主席 巴赫(12/8):「不評論政治問題,不站在任何一邊。(視訊電話中)我們沒有感覺到她遭受壓力,其餘的我們只能複述她在電話中報告的內容。」

隨著國際社會外交抵制北京冬奧的聲浪持續擴大,終於有了週日這場,由彭帥親身上陣的「外媒專訪」。

CNN記者:「這是一份報導內容非常親北京的新加坡華文報紙。它雖然不屬於中國政府轄下的官方媒體,但它的報導肯定得先經過中國政府批准。」

儘管北京官方至今始終拒絕回應彭帥相關提問。

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 趙立堅:「這不是外交問題,下一個問題。」

但此次負責專訪彭帥的《聯合早報》,是中國大陸境內,唯一一份普通人就可以買到的海外中文報紙,這也表示,當全球輿論針對彭帥與張高麗的性侵疑雲,熱烈討論一個半月後,中國民眾終於可以看到這個「新聞」。

CNN記者:「理論上這篇報導可以被大陸觀眾看到,儘管中方並未在社交媒體上積極分享相關報導。」

而整篇訪問唯一沒有提到的訊息,就是「張高麗」這個名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彭帥#北京冬奧#被消失#被報平安#張高麗#WTA#聯合早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3

0.0763

0.2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