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西班牙火山島限定酒熱賣 香檳.酒類供應緊!

記者 何映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1 19:5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2 10:18

全球供應鏈的混亂局面,也延燒到酒類市場;據法國香檳貿易協會估計,今年的銷售額將會超過55億歐元,比前紀錄高出10%,刷新紀錄;但原本今年耕種量就比較低,再加上供應鏈問題,除了一杯難求,價格也會大幅提升;至於在西班牙,一款與噴發了八十幾天「老峰火山」同名的紅酒,則在當地造成熱賣的盛況;業者非常幸運的沒有受到火山活動影響,還因此獲益,紅酒更是銷售一空。

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誘人的金黃色澤伴隨綿密的氣泡,是許多團圓聚餐上不可或缺的一角,但今年恐怕一杯難求。

 

L'EXTRA BRUT香檳店老闆:「從九月以來就非常瘋狂。我們無法滿足需求,許多香檳製造商也無法供應我們。」

法國在今年五月疫情趨緩、逐漸放寬防疫限制後,民眾又開始舉杯歡慶;而在以往是特殊節日才會開的香檳,如今也成了日常的小確幸。

顧客:「不一定要特殊場合,我認為一些小氣泡可以讓心情愉悅,我們很喜歡把它當作開胃酒,偶爾搭配甜點,沒錯,任何場合都適合。」
 

據估計今年的銷售額將超過55億歐元,比之前紀錄高出10%,創下歷史新高。

香檳貿易協會主席 巴里勒(Jean-Marie Barrillere):「這(銷售額)很大,而且出乎意料,將造成供應鏈短缺,就像所有供應鏈壓力下的其他產品一樣。

全球供應鏈的混亂局面外,香檳葡萄種植業者在去年因疫情封城,導致收入暴跌、減少產量後,萬萬沒料想到現在卻會供不應求。

L'EXTRA BRUT香檳店老闆:「短期、中期和長期來看,這種需求的結果肯定是價格上漲。」

而這樣的情況不只在法國上演。

記者:「根據IRI數據公司,自11月28日以來,全美11%的酒精類飲品已在店內銷售一空。」

隨著假期的逼近,從紅酒到啤酒,美國酒類供應商的壓力也大大提升。
 

SLO紅酒和啤酒公司老闆 沃倫(Aaron Warren):「由於我們擁有很多全球葡萄酒的收藏,有大約一半都是來自世界各地,所以絕對受到影響,因為還有很多葡萄酒都積在長灘港。」

但除了海運貨櫃大塞港外──

SLO紅酒和啤酒公司老闆 沃倫(Aaron Warren):「不管是玻璃、軟木,所有包裝必須的材料都有短缺問題。」

業者表示,儘管已經提前預訂,今年假期還是會有部分酒類缺貨;而價格成本的上漲,也會轉嫁到消費者身上。

酒精飲料商老闆 甘杜羅(Micheal Ganduro):「我想說至少一塊錢,每瓶上升兩美元。」
 

至於在西班牙,一款與火山同名的紅酒,則引發當地民眾瘋搶。

居民:「我們在慶祝火山的熄滅,這適用在島上所有人身上。」

居民:「這提醒我們所有拉帕爾馬居民所經歷的一切,也是一種把它放下,在記憶中留下新事物的方法。」

西班牙拉帕爾馬島上居民,在過去幾個月生活非常艱辛,因為當地的火山自九月以來噴發不斷,摧毀上千棟民宅、迫使數以萬計的人無家可歸;但對於一座葡萄園來說,火山的噴發卻讓銷售額直線成長。

釀酒師兼酒莊主任:「火山(噴發)後,馬德里的經銷商就向我們要酒,它賣得很好,就像我所說已經售罄,在某種程度上是成功的,被火山摧毀的東西也建立了其他東西。」

整座葡萄園非常幸運的沒有受到影響,甚至還因為火山活動讓土地更適合生長。

釀酒師兼酒莊主任:「火山噴發的青金石,特別是來自最近已經噴發了80多天老峰火山,所有造成破壞的灰燼,也為葡萄藤,建立了非常肥沃的土壤。」

如今這瓶紅酒不只在島上銷售一空,也是許多遊客指定買回家送人的紀念品。至於火山也在連續噴發八十六天後,在上周13日突然安靜了下來;目前科學家還沒正式宣布噴發終止,將會持續監測到平安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香檳#酒精飲品#酒類#疫情#聚餐#紅酒#火山島#老峰火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0

0.1439

0.3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