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才納國幣.薩爾瓦多宣布打造 全球首座「比特幣城」

記者 林利庭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3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4 10:18

在九月成為全球第一個將比特幣訂定為法定貨幣的國家後,薩爾瓦多總統又宣布將打造全球首座「比特幣城」。這座城市將規劃出住宅和商業區,並且連結機場,總統非常看好,也預期能夠吸引投資。不過關於比特幣的使用仍存在不少疑慮,印度總理近期要在國內訂定相關法律規範,也呼籲全球共同合作,避免淪為犯罪工具。而加密貨幣採礦所需的大量電力,也成為能源供應與環境上的隱憂。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襯著絢麗的聲光、彷彿電音派對的舞台效果,薩爾瓦多總統在民眾熱烈歡迎下現身,並且宣布將打造全球第一座「比特幣城」。

 

薩爾瓦多總統 布格磊(Nayib Bukele):「它(比特幣城)將在豐塞卡灣(Gulf  of  Fonseca),並包括住宅區、商業區、服務、博物館、娛樂場所、酒吧、餐廳、機場、港口、鐵路,所有一切。」

布格磊表示,這座城市將以錢幣的外型建造,呈現一個圓弧形狀,連接機場、商業、住宅區,並且以火山地熱來供給比特幣挖礦和城市的電力;而除了增值稅外,不會額外徵收任何費用。

薩爾瓦多總統 布格磊(Nayib Bukele):「一半的增值稅將被用來支付建設城市發行的債券,而另一半則會轉移到市政單位,用來清理垃圾,讓公園、整座城市保持乾淨整潔。」
 

城市內流通的貨幣,將透過10億美元比特幣債券購買,其中的一半用在建設發電廠和相關設備上,預計從明年開始發行債券,並在融資完成後60天開工。

薩爾瓦多總統 布格磊(Nayib Bukele):「公共基礎建設、經濟區域將可以吸引投資者,這將有助於這座城市的建設發展。」

薩爾瓦多自2003年開始每年舉辦「比特幣周」,探討虛擬貨幣的發展潛力和挑戰,上週結束的會議吸引了超過2000位業界專家參與。

Iberoamerican比特幣基金會主席 安德拉涅斯(Rodolfo Andragnes):「能夠讓薩爾瓦多人了解比特幣,超越Chivo(比特幣錢包)、法律、政治、匯款,以及它的潛力,因為它可以為我們創造未來,孩子們和他們孩子們的未來。」

比特幣在九月時成為薩爾瓦多的法定貨幣,薩國政府表示,每天有約價值兩百萬美元的虛擬貨幣在流通;不過專家卻認為實際的交易量仍占少數。

美國普渡大學經濟學副教授:「比特幣和其他加密貨幣實際上是一種非常糟糕的交易媒介,如果真的想用它來進行交易,比如買一杯咖啡,那是非常繁瑣和煩人的。」

一個比特幣當前價值約五萬六千美元,如此大的單位讓每日交易變得困難外,手續費也非常昂貴。
 

印度最近正在為虛擬貨幣推出新法規,截至今年五月,印度有高達66億美元的虛幣在市場上流通,但各國都曾警告,它交易的不透明性,非常容易淪為犯罪的工具。

印度總理 莫迪:「拿加密貨幣或比特幣來舉例,非常重要的是所有民主國家需要在這方面一起努力,確保它不會落入錯誤的人手中。」

近幾個月來,擁有1900萬人口的中亞國家已經成為僅次於美國後,第二大的比特幣開採地,不過這也導致消耗的能源大幅增加。

大陸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發言人 孟瑋:「對執行居民電價的單位,若發現參與虛擬貨幣挖礦,將研究加增對其增加懲罰性電價,形成持續整治虛擬貨幣、挖礦活動的高壓態勢。」

中國大陸從今年開始強力打壓加密貨幣產業,強調任何相關的商業活動都是違法的,導致大批礦工出走,前往電力便宜的國家,像是哈薩克。
 

BTC KZ採礦公司區域總監 馬利科夫 (Renat Malikov):「投資者主要被電價吸引,儘管與美國相比仍不是最便宜的。但如果與其他國家的價格比較的話,投資者可以接受這裡的價格。」

但廉價的電費也引來許多非法虛擬貨幣礦工,更導致當地能源供不應求。

BTC KZ採礦公司區域總監 馬利科夫 (Renat Malikov):「自十月初以來,我們持續面臨限制,有時候會完全斷電,有時候我們只能獲得20%的電量來滿足我們的需求。」

當局目前的計畫是要先打擊非法加密貨幣礦工,因為根據估計,這些人消耗的電力是合法業者的兩倍。比特幣幣值高度的波動為持有者帶來風險,也是高度的碳排產業。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比特幣#比特幣城#法定貨幣#薩爾瓦多#碳排量#比特幣挖礦#加密貨幣#虛擬貨幣#哈薩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2

0.1313

0.2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