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消息!日本入境數再放寬 單日增至5千人

記者 李宜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9 20:00
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日本為加速恢復疫後經濟,預計26號起再放寬入境人數,從每日3500人增加至5千人。而日本各行政區也進入備戰狀態,全立為第六波疫情高峰做準備,其中橫濱市成立第一間新冠專門醫院,並與當地醫學院合作調派人手。國家政策方面,將迅速規劃新經濟政策,包括國民與企業的補助津貼等,整體預算上看55.7兆日圓,是歷來最高金額。

日本邊境管理再釋出好消息。當局有意進一步放寬入境人數,從現在的商務、學生每日3500人,增加到5千人,預計26號開始執行。
 

成田機場營運公司社長 田村明比古:「本機場會徹底落實邊境管理,不管遇到什麼狀況,我們都會安全、安心地維持機場機能。」

各國都希望盡早結束鎖國狀態,日本雖然加速開放國際交流,卻也恐怕增加了第六波發生的風險。抗疫作戰勢必長期化,沒錢可成不了事。因此日本政府將召開內閣會議,研擬疫後經濟對策,包括18歲以下每人10萬津貼、企業虧損補助等等,估計整體預算將達到55兆7千億日圓,創下最高預算紀錄。而在經濟、防疫兩全的國家政策之下,健康證明制度只會更嚴格,這也代表檢疫所負擔將更重;但其實檢驗病毒,不一定非得要做PCR。

檢疫人員:「這裡是『抗原定量檢查』專區。」
 

「抗原定量檢查」聽起來可能有點陌生。現在檢疫一般分為三種,最熟悉的PCR,驗的是病毒基因片段;再來是藥房就能買到,自己在家戳鼻子的「抗原定性檢查」;以及現在為您介紹的「抗原定量檢查」。

抗原定量檢查開發部長 小見和也:「部份民眾把抗原定性檢查,也就是快篩卡匣給搞混了,而且講到新冠篩檢,大多直覺都是PCR檢查,有效性、性能、認識等等,並沒有廣泛被宣導。」

比較起昂貴又耗時的PCR,抗原定性雖然自己就能做,方便又快速,但病毒量未達一定比例,可能出現誤判;而同樣都是驗病毒蛋白質的抗原定量,儘管需要特殊設備,然而篩檢時間比PCR更短,也具有相當的準確度,算是「CP值」不錯的方法之一。目前日本機場,與之前的東京奧運都採用抗原定量檢查。

檢疫人員:「PCR需要熟練的技術,一般醫院只要有機器就能做抗原定量,使用上會方便很多。」

抗原定量檢查過程幾乎全自動,既不必像PCR需要老手操作,或容易發生人為失誤,檢查費用更比PCR便宜一半;但可惜的是,抗原定量現階段運作比例僅有5%。

新冠病毒檢測體制研究學 宮地勇人:「抗原定量檢查算是英雄無用武之地,其實可以透過採用定量檢查,去補強PCR的極限。」

日本政府拚全力抗疫,只不過在疫情中,要對抗的不單只有病毒。
 

拒絕到校學生:「學校裡沒人在聊天,車站、公車上也靜悄悄的,大家就像機器人一樣呆呆地走著。進教室、坐下、抄筆記、發問,然後再去下一間教室,就一直重複這些動作。我忍不住懷疑這真的是『上學』嗎?」

努力K書考上第一志願,但上學兩個月後,防疫規矩讓學生開始懷疑人生。民間單位調查全日本8千名學童,發現高達7成在疫情中感到壓力,近4成不想上學。官方數字也顯示,去年度所謂「不登校」的中小學生超過19萬人,比去年多1萬5千人,創有統計以來最多。

拒絕到校學生:「我真的很焦慮。到底是別人有問題,還是我有問題?有種只有我很差勁的自卑感。」

大人常因為忙著賺錢生活,難以察覺孩子異狀,尤其解封後,企業恢復正常打卡出勤父母若是得時常請假陪伴孩子,經濟上又是一大壓力,不少爸媽左右為難。援助團體除了建議家長積極諮商尋求幫助之外,也呼籲政府應盡快跟進,提出支援方案,全力防止國家幼苗被新冠壓垮。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邊境#入境#PCR#抗原定性檢查#抗原定量檢查#快篩卡匣#不登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1

0.1022

0.2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