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解封」要喊卡?南韓和疫共存 死亡.重症數創新高

記者 何映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5 19:46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南韓轉向「和疫情共存」,恢復日常生活兩個星期,但被視為是核心防疫指標的「危重症患者數」和「死亡人數」卻持續增加;單日通報危重症病例接近500人,且不斷刷新紀錄,而死亡人數也連日居高不下、維持在兩位數。目前首爾、仁川等大首都圈的重症病床使用率,突破75%,已經達到南韓中央當初設定,按下「解封暫停鍵」的標準。南韓分階段解封,如今看起來又有變數,明天(16日)防疫當局將公開緊急因應對策;不過這個星期四就是南韓學測日,疫情惡化也讓考生和家長很擔憂。

示威者:「我們都是全泰壹!結束這不公不義吧!結束吧!結束吧!結束吧!鬥爭到底!」

 

黑壓壓人群占據街頭,將車道完全淹沒,南韓全國民主勞動聯盟又發起示威,動員超過2萬名勞工,周六(13日)突襲首爾東大門,要求中央正視勞動權益、改善工作環境。

南韓全國民主勞動聯盟委員長 尹太根:「未滿5人的工作現場,勞工們都沒獲得保障,連51年前全泰日訴求的勞基法都沒有。」

解封不過兩個星期,就再度出現大規模非法集會,首爾市警方根本圍堵不及,在封鎖線外束手無策,周遭交通陷入混亂,不僅公車動彈不得就連救護車都卡在車陣當中、無法通行。
 

南韓民眾:「交通狀況太混亂了!覺得很有壓力,因為很擔心(疫情又會擴散)。」

每每出現集會遊行,都是首爾市民最大噩夢,首爾市府這回忍無可忍,對全體超過2萬名集會者統統提出告訴,首爾市周末不平靜,城北區還爆發激烈警民衝突。

因多次違反防疫,南韓法院第六度赴「愛第一教會」執行搜索,沒想到又吃閉門羹,上百信徒死守大門,不斷丟擲滅火器和廢棄輪胎,還有人爬上屋頂要脅檢警,10多人在反抗中受傷送醫。

民眾生活時隔兩年回歸常軌,南韓人相當把握這好不容易得來的自由,南韓最大街頭展覽──「首爾街頭藝術節(SSAF)」近期也宣布重啟,包含藝術交流市場、大型研討會與街頭展演,統統回歸線下舉辦。

aespa"Savage":「我超猛!我會踐踏你的!現在快抓住我。」

京畿道高陽市,周末也迎來解封後,第一場大型韓流演場會,熱門韓團輪番上陣,3千粉絲搶著進場。

南韓民眾:「一周前我就很興奮了,實際來到這裡感覺真的好棒!因為能直接感受到現場的氣氛,好久沒參加慶典的感覺。」
 

只是南韓分階段恢復日常,剛解封就遭遇爆炸性人流,也讓疫情重回高點。

南韓防疫本部第一控制觀 李基日:「年末將至,聚會和活動越來越多,我們擔心這樣的狀況會(使疫情)越來越嚴重。」

不僅連續六天單日新增超過2000例,南韓危重症患者數在兩周之內,還不斷刷新紀錄,當中有超過八成,都是60歲以上的高齡族群。

梨花女大呼吸內科教授 千恩美:「80歲以上的民眾,在療養院幾乎都打完疫苗超過半年了,因為體內抗體指數下降,所以不斷發生突破感染。」

南韓成人的疫苗覆蓋率超過90%,但突破性感染卻與日俱增,專家認為,應該要再提高補打「加強針」的速度;但計畫始終趕不上變化,首都圈已經率先淪陷。
 

南韓保健福祉部長 權德哲:「危重症病例迅速增加,累積下來,首都圈的專責收治醫院病床,及重症治療病房,目前數量非常緊繃。」

首爾和仁川市的「重症病床使用率」,在解封兩個星期後,超過75%,已經達到中央啟動緊急計畫、暫停解封的標準,南韓防疫當局16日將發表緊急對策,解封時程勢必出現變數。

南韓家長:「我妹的小孩要考大學了,希望他平平安安進考場,平平安安考完試。」

南韓大學學測將在18日登場,也是解封後的第一場大型考試,南韓中央提前一周淨空考場、避免群聚,不過疫情不斷升溫,如今也讓考生和家長十分擔憂。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南韓#和疫情共存#解封#危重症#加強針#首爾#東大門#示威#集會#學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2

0.1143

0.2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