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難民童狂喊:我抱歉 白俄邊界移民危機 歐盟祭制裁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2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5 10:12

白俄羅斯邊界難民危機持續了5個多月,想要越界進入波蘭的難民,教導幼小孩童朝鐵絲網的另一邊狂喊我很抱歉,博取國際社會的同情。白俄羅斯為了報復歐盟制裁,鼓勵數千中東和非洲的移民,越界進入歐洲擾亂秩序。歐盟不為所動,27個會員國10號一致同意,要再對白俄羅斯祭出新制裁;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也在俄羅斯的撐腰下,回嗆要切斷輸往歐洲的天然氣。
圖/達志影像路透


白俄羅斯邊界移民危機持續了5個多月,目前仍有2千人困在邊境,想要越界進入波蘭的移民,教導幼小的孩童,朝著鐵絲網的另一邊不斷地道歉,孩子不明所以地拚命呼喊,看了令人不忍。
 

邊界移民:「你們要道歉。」
移民孩童:「我很抱歉、我很抱歉、我很抱歉。」

波蘭派安全部隊駐守邊界,不許來自中東及非洲的移民越雷池一步。波蘭政府指控白俄羅斯慫恿數千移民,穿越波蘭和拉脫維亞的邊界,擾亂歐洲國家秩序;現在竟然還利用小孩演苦肉計,博取國際社會同情。

 
波蘭總理 莫拉維茨奇:「從遠處看,邊界發生了移民危機,但這不是移民危機,這是政治危機,是有特別的目的,就是想讓歐盟陷入動盪,所以我們清楚表示,他們是恐怖主義國家。」

白俄羅斯邊界近日在入夜後,溫度都在攝氏零度以下,移民把所有能燒的東西,通通往火堆裡丟取暖,不過還是傳出有人被凍死 。

人道團體負責人 畢思翠昂尼:「移民身體惡化的速度很快,更容易疲倦,有些人走了1、2個星期,甚至更長,在森林裡沒有食物也沒有飲用水。」

白俄羅斯因為總統盧卡申科下令鎮壓反對派人士,而遭到歐盟制裁,盧卡申科為了報復歐盟,因而鼓勵中東和非洲移民越過邊界進入歐洲,白俄羅斯還以暴力脅迫移民闖入波蘭邊界。

敘利亞移民:「我們越過白俄羅斯邊界,白俄的警衛抓到我們,他們搜我們的身,還踢我的臉,我的臉頰、鼻子都受傷了,我的肋骨也好痛,然後他們把我們帶到進『禁區』(波蘭邊界)。」

這個月10號,歐盟27國指控盧卡申科對歐洲發動「混和戰爭」,一致決定要對白俄羅斯祭出新制裁,波蘭則是揚言要關閉兩國邊界。盧卡申科在俄羅斯總統普欽的撐腰下,也回嗆要切斷歐洲天然氣。

白俄羅斯總統 盧卡申科:「我們替歐洲供暖,但他們卻威脅要關閉邊界,要是我們關閉天然氣管呢?所以我建議波蘭、立陶宛的領導人,發言前要三思。」

 
即將卸任的德國總理梅克爾,也致電普欽,要求他協助解決移民危機。

德國看守總理 梅克爾:「今天我致電俄羅斯總統普欽,要求他勸告盧卡申科,因為移民被利用,他們也是反人道政策的受害者。」

與白俄羅斯為鄰的烏克蘭,擔心邊界會因為移民問題而爆發衝突,派出上千軍人進行演習;不過白俄羅斯並不是烏克蘭最大威脅,俄羅斯近日又有動作,在與烏克蘭的邊界增兵9萬人,似乎又有進犯的意圖。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對俄羅斯提出警告。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我們很憂心,俄羅斯對烏克蘭不尋常軍事行動的報告。我們擔心的是,俄羅斯要重演2014的戲碼,那可是一個嚴重的錯誤,他們當時在邊界集結軍力,進入烏克蘭的領土。」

專家根據目前軍事部署的狀況研判,俄羅斯可能會在1月對烏克蘭採取行動。

 
前美國第七軍團指揮官 賀廷:「這是想進一步瓦解北約盟國和歐洲國家的行動,普欽有一個說法,他會探詢最深處,直到碰到鐵板為止。」

至於普欽再度向西方國家挑釁的動機,很可能與俄羅斯遭到制裁經濟長期低迷不振,以及反政府聲浪不斷升溫有關,普欽又想故技重施,以戰爭轉移國內的焦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白俄羅斯#烏克蘭#移民#制裁#歐盟#盧卡申科#布林肯#普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4

0.0734

0.2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