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AI輔助孩童學習 互動機器人培養同理心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5 14:4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5 14:45

新世代的教育方式,不再侷限於課堂和書本,AI科技也插上一腳,用來輔助學習,美國研發了一款互動機器人「Moxie」,它可以和孩童流暢對話,透過眼神交流和肢體語言溝通,培養小朋友的同理心,獲得時代雜誌評選為2020年最佳發明之一。
 
聲音來源 Moxie機器人:「我知道,沒錯吧!我們來談談今天如何.....」

 
 
有著藍色身體、大眼睛,這個機器人講話時表情生動,四肢也很靈活。
 
聲音來源 Moxie機器人:「當我今天醒來時,唯一能想到的就是跳舞,直到我完成晨舞之前,我沒辦法做其它事。我們來吧! 」
 
加州一間科技公司去年研發出這款Moxie互動機器人,目標兒童族群。
 
 
Embodied執行長 皮賈尼恩:「Moxie是一個栩栩如生的動畫角色,能夠如同人類之間互動一樣,和人們互動,運用流暢的對話。」
 
聲音來源 Moxie機器人:「因為我現在正在講話。」
 
Embodied執行長 皮賈尼恩:「運用真實的眼神交流和肢體語言,和使用者建立關係。」
 
Moxie的誕生,原本是為了幫助神經發育遲緩的孩童,現在所有孩童都能受惠,獲得時代雜誌評選為,2020年最佳發明之一。
 
Embodied執行長 皮賈尼恩:「我們的集體願景其實是創造,能夠有益於社會的機器人,以前所未見的方式來進行,運用前所未有的科技。」
 
Moxie內建麥克風、鏡頭和感應器,研發團隊包含工程師、兒童發展專家,以及說故事高手。
 
聲音來源 Moxie機器人:「請分享任何你今天學到的事,做得好!好了,讓我們做五次.....」
 
 
Embodied執行長 皮賈尼恩:「它真的是一個,讓我們在社會上更成功的工具。我們希望Moxie成為一個朋友、同伴、可以讓孩子們開啟艱難對話的夥伴,分享這些艱困時刻,信任Moxie不會去評論對錯,而是幫助他們了解,如何度過艱困情況。」
 
Tonies 宣傳片:「當小朋友把東尼放在東尼箱子上,音頻冒險就開始了。」
 
另一間德國公司,也推出一款互動式裝置,運用近距離無線通訊(NFC) 技術,讓孩童在沒有螢幕干擾的環境下,專注在聽覺學習。
 
Tonies 共同創辦人 史達爾:「孩童可以自己簡單操作,把人偶放在箱子上面,有聲書就會立即播放歌曲,播放童話故事。」
 
還有一間美國公司,研發出好幾款適合聲控裝置的互動遊戲。
 
 
Volley共同創辦人 查爾德:「我真的認同聲控裝置對孩童來說,是很棒的學習方式,不只是世界上的瑣事,還有如何說話、如何辨識畫面之類的。」
 
Embodied執行長 皮賈尼恩:「我們實際上擁有潛力,幫助下一個世代孩童,擁有更高的EQ以及軟技能,幫助他們成長為社會上更健康、更均衡的人類。」
 
新世代的教育方式,不再侷限於課堂和書本,運用AI輔助學習,培養孩子成為有同理心的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AI#兒童#機器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8

0.0916

0.2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