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臉書要改名!甩脫連串爭議 全力打造「元宇宙」

記者 書雨卉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1 19:5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2 10:16

繼這週一,臉書才宣布要在歐洲,廣招1萬名人才,共同打造一個叫做「元宇宙」的虛擬世界,兩天後就傳出,臉書即將改名的消息,且很有可能會在下周宣布,外界認為,臉書這麼做,除了要全力打造「元宇宙」,也要重塑品牌形象,但這幾個月來,臉書執行長馬克祖克伯,持續成為全球監管單位的箭靶,讓這項更名計畫,被投資人唱衰!

圖/達志影像路透


為擺脫種種醜聞,阻擋監管單位的猛烈砲火,社群媒體龍頭臉書,要改名了。

 

CNN記者:「有人提及『Horizon』這名稱,這是他們長久以來一直在努力的項目,感覺有點類似(谷歌母公司)Alphabet,可以代表很多意義,也可以毫無意義。」

外界盛傳,臉書很可能在10月28日的年度Connect會議上,就會宣布最新名稱。

創意顧問Lippincott品牌戰略合夥人 漢考克(Jake Hancock):「無論是正面、負面,還是會有其他影響,與臉書APP之間的關聯,很難與一間野心勃勃的公司區分開來。」
 

改名之後,能不能成功重塑品牌形象,還不得而知,但對於大批在臉書上,以製作內容來賺取收入的用戶來說,已經剉咧等。

Investing Latina創辦人 特維拉斯(Jully-Alma Taveras):「這不只是小更動,是巨大的改變。」

像這位專做個人理財服務的特維拉斯,就是靠著臉書來累積客戶量。

Investing Latina創辦人 特維拉斯:「他們計畫改名這件事,會產生完全不同的商業模式,我不認為有任何一個人對這件事有所準備。」

不過這看在專家的眼中,則認為是品牌策略,因為臉書同時擁有Instagram和WhatsApp,一旦改了名,等於把三個平台歸納到一把傘下,這樣的模式就如同谷歌,也在2015年被納入母公司Alphabet的傘下。

創意顧問Lippincott品牌戰略合夥人 漢考克:「臉書現在要超越社群媒體,進入到『Metaverse(元宇宙)』的領域。」

究竟什麼是Metaverse元宇宙?得回顧今年八月,臉書執行長馬克祖克柏,在當時啟動了這個Beta公測版的「Horizon會議室」,也就是讓小組會議在一個虛擬實境的工作環境下進行
 

聲音來源: 臉書執行長 馬克.祖克柏:「不一定要本人現身才能聚首。」

而這個「元宇宙」的目標,是要和30多億用戶,透過不同裝置和應用程式,相互連結。

CNN記者:「我們知道祖克柏非常關注元宇宙,還有AR、VR等新產品,把民眾帶進一個更貼近真實生活的虛擬世界。」

把一個線上虛擬空間化為現實,看似是全新的理念,卻經過臉書的多年深耕,包括不斷大手筆投資虛擬和擴增實境;收購專做VR頭套的公司Oculus;這周更宣布,未來五年,要在歐洲雇用1萬名員工,全力打造元宇宙。

創意顧問Lippincott品牌戰略合夥人 漢考克:「我認為改名對一間公司來說,是有更遠大的期盼,而不只是克服名聲問題。」
 

但政府機關可不這麼認為,儘管臉書最近才同意,針對就業歧視訴訟,支付一項1425萬美元的罰款,和美國政府達成和解。

臉書執行長 馬克.祖克柏:「我們有責任不只是給予大眾工具,也要確保這些工具被善用。」

但馬克祖克柏的難題,卻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不但被華盛頓特區檢察長提告,指控沒能保護用戶隱私;美國參議員布魯蒙索也在周三點名,要馬克祖克柏,就Instagram對孩童造成的危害,出庭作證。

投資諮詢公司資深經理人 摩根蘭德(Chad Morganlander):「在這節骨眼改名,不代表就能躲過華府的決策者。」

不只華府,被全球監管單位緊盯的臉書,無論能不能藉由改名重獲新生,都將影響廣大的商業和個人用戶,以及社群媒體發展趨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臉書#谷歌#Instagram#WhatsApp#元宇宙#Metaverse#虛擬實境#擴增實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2

0.0772

0.2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