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開放5成觀眾席!「釜山影展」開幕 宋仲基掌主持棒

記者 何映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7 19:42
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南韓「釜山影展」昨天(6日)正式開幕,去年因為疫情嚴重,改採「線上」舉行,今年在遵守防疫的情況下,所有主要環節都在「線下」登場,釜山海雲台的「電影殿堂」,睽違2年鋪上了紅地毯迎賓;雖然僅開放五成觀眾入場,但主辦單位特別請來男神宋仲基,和女星朴素談搭檔主持,現場熱度不減。南韓下個月起將分階段鬆綁,進入「和疫情共存」模式,釜山影展作為南韓疫情爆發後,第一場大型藝文盛會,也讓民眾看到解封曙光。

男神宋仲基一出場,現場鎂光燈就閃個不停,第26屆釜山影展6日正式登場,去年因疫情取消的線下活動全面重啟,釜山海雲台旁的電影殿堂,時隔2年,重新鋪上紅地毯。

 

影帝劉亞仁,身穿墨綠色絨西裝氣質現身,而憑藉著電影《寄生上流》紅遍國際的導演奉俊昊,也沒缺席這場盛會;不過最受到矚目的是她──飾演「最美小三」爆紅的新生代演員韓韶禧,和新戲搭檔朴熹洵走紅毯,一改過去的清新女神形象,韓韶禧難得穿上俐落西裝,引起現場媒體搶拍。

演出《寄生上流》受到關注的演員朴素談,以一襲全黑禮服亮相,今年她和宋仲基擔綱主持開幕典禮,雖然因防疫考量,觀眾席僅開放5成,但現場熱度不減。

釜山市民:「今年我們都打了疫苗,釜山影展登場,有種一切重新出發的感覺,我打算看完開幕式影片再走。」
 

開幕片《天堂:幸福的國度》,是南韓導演林常樹睽違6年推出的新作,內容描述時日無多的逃犯,探索人生最後旅程,電影風格和他過去大膽具諷刺性的敘事手法大相逕庭。

南韓導演 林常樹:「我知道最近有很多南韓電影,涉及不同社會階層,我這部電影其實不太算是在探討這個議題,我認為南韓沒太嚴重的社會不平等,但現在全世界其實都有這個問題。」

影展期間除了放映入選作品,主辦單位也舉辦系列座談,邀請導演和演員,在現場或線上與觀眾相見歡。為期10天的展期,在閉幕式當天,將放映香港導演梁樂民所執導的傳記電影《梅艷芳》。

釜山影展執行委員會長 許文英:「能以慶典原有的喜悅和氛圍來操辦,我覺得真的非常有意義。」

來自70多國的223部電影,同時在線上及線下六大影院播放。而這也是南韓在疫情爆發後,首次舉辦大規模藝文活動,所有參加開幕式的人員,事前都得繳交疫苗接種證明或是篩檢陰性報告。

南韓疾管廳長 鄭恩敬:「10月持續集中施打,約會再新增1300萬人接種,我們會提速,讓七成民眾在10月中完成(兩劑)注射。」

下個月起,南韓將分階段進入「恢復日常生活模式」,9月份以來,就不斷提速拚疫苗覆蓋率,目前完成兩劑接種者已經過半(55.5%)。
 

南韓防疫本部第二總協調官 李勝宇:「因為接種率變高就斷定疫情趨緩,現在這樣說還為時尚早,最近人潮移動量依舊很大,多項防疫指標都很讓人擔憂。」

只是剛歷經中秋長假和開天節三連休,南韓確診數不減反增,一天新增兩千例以上成為日常;雪上加霜的是,疫苗突破性感染占比超過20%,等於五名確診者當中就有一人是打過疫苗者。

嘉泉醫藥大學預防醫學科教授 鄭在勳:「雖然說持續有傳出突破性感染,不過預防重症和死亡的效果是無庸置疑的,我認為現在正是證明疫苗價值之時。」

最近一個星期,南韓感染變種病毒者,有99.9%都染上Delta病毒株,不過演變成重症和死亡的案例大幅降低;南韓防疫當局和專家同聲呼籲民眾打疫苗,才是適應接下來「和疫情共存」當務之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釜山影展#宋仲基#韓韶禧#劉亞仁#奉俊昊#林常樹#梅艷芳#南韓#突破感染#Delta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3

0.1869

0.3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