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人潮變少.接種率升 日本第五波急速退燒

記者 李宜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7 19:52
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日本加速施打疫苗,全人口兩劑接種率已超過6成,在政府苦口婆心之下,夜間街頭人潮也有下降,讓日本第五波急速退燒,速度之快,連民眾都感到不可思議。不過秋冬將至,專家警告仍要積極防疫,日本政府也繼續鼓勵企業讓員工居家上班。而說到遠端勤務,日本一位在科技界相當知名的程式設計師,開發了「VPN」軟體,架設虛擬安全通道穿越企業防火牆,進行內外部連接;方便又低成本的技術,拯救許多企業與學校,也實現了大規模的遠端上班與上課。

日本終於從地獄般的第五波中走出,人們重新回到街頭吃喝玩樂,享受被禁止好久的日常生活。

 

全日空專務執行董事 井上慎一:「(機票預訂)增加了10倍,希望能繼續下去。」

日本雖被第五波折磨了好長一段時間,但第五波基本上是「說結束就結束」。從東京確診者就能推敲,以5號星期二為例,單日新增144例,不只比前週同天少了百例以上,更是今年到目前為止,感染數最少的星期二。

NHK記者:「您對現在的感染狀況有什麼感想呢?」
 
日本民眾:「覺得很不可思議。怎麼會突然變這麼少。」
日本民眾:「感染數瞬間變少,我還挺驚訝的。」

若與前兩波比較,第五波尾聲確實呈現跳水式下降;新增確診回到了感染擴大前的低點,重症與死亡也持續減少。

厚生勞動省防疫小組座長 脇田隆字:「夜間街頭逗留人口減少、疫苗接種率增高。在我們專家領域中,(確切原因)還沒有被釐清,還需要繼續分析。」

儘管疫情急速回穩原因尚未明確,但人流下降與疫苗覆蓋率上升的效果,絕對是可以肯定的。不過專家警告,在解除禁令與秋冬接近之下,得更留意防堵疫情再起。在政府鼓勵之下,日本有越來越多企業實施遠端勤務,而這一切還得拜一位天才工程師的努力。躲在自己搭建的小天地裡,手指飛快地在鍵盤上遊走,腳上踩著在睡房會出現的毛毛拖鞋,實在有夠不起眼的他,正是拯救企業的天才工程師──登大遊。

程式設計師 登大遊:「我還準備了釣魚。」

各種現成或自製玩具充斥著辦公室,這些遊戲對登大遊來說,是靈感的泉源。

NHK記者:「玩這個對工作有什麼幫助嗎?」
 
程式設計師 登大遊:「這個是在我編寫程式時,為了不要出現程式錯誤,因為需要絕佳的平衡。」

36歲的登大遊,在日本科技界幾乎是無人不知。疫情後,居家勤務所使用的VPN就是出自他手。

程式設計師 登大遊:「這套技術可以隨時從外面反向進入防火牆。」

一般而言,企業為了保護資料庫,會建立嚴實的防火牆,想要遠端勤務,企業必須額外設置專用伺服器,等於在牆上裝道門,以進行內外部連接,但作業繁複與巨大成本讓企業卻步。而登大遊所設計的「VPN」,以類似駭客手法,在安全協定之下透過VPN軟體穿越防火牆,直接由外部設備連進公司網路系統。也因為不需特別架設專用機器,資本額較小的企業也能降低費用,開放員工居家勤務。

東京都市大學教職員 田原英樹:「這套軟體真是救了我們學校,像是救星般的系統。不太需要什麼花費,用既有的設備就可以運作了。」

 
登大遊開發的VPN,拯救了企業、學校,在疫情間只要需要遠端作業,大多少不了它。登大遊的VPN,也間接成為了防疫成功的功臣之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第五波#疫苗#遠端勤務#居家上班#WFH#登大遊#防火牆#VPN#駭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5

0.1107

0.2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