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疫情達「災害等級」 重症常見年輕.健康者

記者 李宜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6 20:00
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日本目前的疫情被定位為「災害等級」,全國與東京重症患者不斷創新高;醫師統計第五波特徵,發現重症者除了集中在青壯年,更出現「健康化」,許多患者沒有慢性病,病情卻往重症發展,讓第五波的醫療負擔不同以往。日相菅義偉則強調,將努力在10月上旬,替8成國民接種完第二劑疫苗。疫情間,香水訂閱平台生意意外大好,民眾將香水當做香氛使用,改變居家心情;而香氣也被用在治療失智症,以芳香療法刺激嗅神經,達到預防與改善失智症的效果。

東京都知事 小池百合子:「陽性者非常多,重症者也在增加,狀況已經是災害級。」

 
日本中央防疫小組負責人 尾身茂:「醫療危機更加迫切。」
東京都醫師會會長 尾崎治夫:「日本現在是災害級狀態。」

疫情進入災害等級,逐漸成為日本共識,第五波Delta變種主流疫情,正在發威中。

埼玉醫科大學附設醫院醫師:「這支病毒太不一樣了。」
 
埼玉醫科大學附設醫院教授 岡秀昭:「應該是這幾十年最可怕的病毒。」
埼玉醫科大學附設醫院醫師:「太詭異了...」

連醫生都快舉白旗,Delta變種病毒深不可測,東京星期日確診4295,是目前染疫最多的週日,重症患者連續6天創新高,強大的傳播力,殺得關東圈醫療體制措手不及。

神奈川縣醫院醫師:「神奈川縣內重症192人,縣內的重症病床大約200床,幾乎是全部都被住滿的狀態。」
埼玉醫科大學附設醫院教授 岡秀昭:「我們在半夜2點急救隊收治請求電話,一直到早上10點還是找不到床位,最後還是由我們收下了。」

一都三縣一床難求,醫護人員除了忙著喬床位,還得理出頭緒,找出病毒特徵,試圖對症下藥。

埼玉醫科大學附設醫院醫師:「有慢性病嗎? (沒有。)也不胖? (不胖,不抽菸。)最近怎麼都是這種的...這個也是沒有慢性病嗎? (是的。)真的都是沒有慢性病的啊。來的幾乎都是沒有慢性病的,可是症狀並沒有比較輕微。」

醫師發現,第五波特徵除了患者年輕化,更多了健康族群;醫師表示,許多重症者都要比自己還強壯,除了搖頭嘆氣,醫護人員簡直無計可施。日相菅義偉重申,希望在10月初完成8成國民的第二劑接種。

 
日本首相 菅義偉:「東京的醫療體制狀況相當嚴峻。政府也正在規劃接種體制,在10月上旬讓8成有意願的國民都能施打第二劑,政府已經是卯足全力在做了!」

而在高度防疫期間,口罩仍是生活必需品,卻沒想到香水產業竟意外大幅成長。

香水業者 南木將宏:「會員人數在這一年間成長超過10倍。」

疫情期間噴香水,不再是噴給別人聞,而是真正讓自己聞著心情好;尤其居家辦公景色一成不變,噴點自己喜歡的香氣改變心情,也有助放鬆情緒,香水訂閱平台生意不減反增。香氣也有更廣泛的應用。

日本失智症預防學會理事長 浦上克哉:「我們利用香氣來預防失智症。」

 
過去認為失智症發病時,是掌管記憶的海馬迴最先受損,但研究發現,其實與海馬迴連接的嗅神經,才是第一個受到影響的部位;當嗅覺不能再直接刺激海馬迴,便衍生出記憶障礙等腦部影響。

日本失智症預防學會理事長 浦上克哉:「嗅神經是非常例外的,它與其他腦神經相當不同,它的再生能力很高。我們思考有沒有好方法能幫助嗅神經,於是我們注意到了香氣。」

研究團隊分為早晚兩種香氣,白天使用迷迭香、檸檬等提神醒腦類,晚上則是薰衣草、柑橘類,具有放鬆、安眠效果,實驗四個星期,確實改善了受試者症狀。而香氣的效果也受到企業關注,不少業者專門開發獨家香氣,以聯結消費者記憶,以無形的廣告手法吸引客人再回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Delta#第五波#災害等級#疫苗#口罩#香水#失智症#海馬迴#嗅神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4

0.0749

0.2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