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抗Delta 美聯邦雇員.百人以上企業疫苗令

記者 林利庭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0 19:5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3 10:10

Delta病毒疫情升溫,為了因應,美國總統拜登(9日)簽署行政命令,將強制所有聯邦政府員工都接種疫苗;勞工部也將規定超過100人的企業須讓員工接種疫苗或每週篩檢,同時必須提供接種有薪假。新規預計將影響三分之二的勞動人口,高達1億人,發布之後立即引發共和黨的反彈。除此之外,加州也祭出所有12歲以上未成年人都必須施打疫苗,才可以上學的規定,若不配合則需自行參與獨立學習計畫。

圖/達志影像路透


美國的疫情急劇升溫,在這周正式突破4千萬人大關,單日確診人數超過16萬,總統拜登9日正式宣布所有聯邦政府員工,包含合約工在內都必須接種疫苗。

 

美國總統 拜登:「企業如果想要跟政府合作,就去接種疫苗;如果想要跟政府有業務往來,就為員工接種疫苗。」

新的政策同時要求所有百人以上的企業必須接種疫苗,或是每周進行病毒檢測;另外,企業也不可以對請疫苗假的員工扣薪,陪同者也不例外。這項新的規定將影響約1億人,相當於全美勞動人口的三分之二。

除此之外,政府也要求超過1700萬名醫護人員,以及參與醫療保險與補助的人都必須接種至少兩劑疫苗;而機場拒絕戴口罩的乘,罰金也將加倍。
 

美國總統 拜登:「儘管只占了百分之二十五,也會造成很大的損害,未接種疫苗的人讓醫院人滿為患,急診室和加護病房都爆滿,讓心臟病發作、胰腺炎或癌症患者都沒有地方可去。」

肯塔基州便是受疫情重創的其中一州,在過去兩個月,住院人數增加了百分之八百六十七。

新冠病患 庫奇(Billy Couch):「當你躺在這裡無法呼吸,只能感受到自己快要死掉,就會明白(新冠病毒)完全不是兒戲。」

這位病患表示非常後悔自己沒有打疫苗,而且得了才知道有多麼地可怕;醫護人員則表示工作三十年來,從來沒這麼困難過。

加護病房園院長 庫姆斯(Wanda Combs):「加護病房的護理師每天都非常努力地工作,而通常透過努力可以看到改變,這樣的話,辛勞都值得了,你也不會在乎自己有多累,因為你讓事情變得更好,但現在他們還是每天都很努力地工作,甚至更努力,但是完全看不到任何變化真的讓人很難受。」

肯塔基和南卡的醫療體系完全無法負荷,多達13個機構,仍有35位急診病患沒有床位;而即便有辦法空出病床,也沒有足夠的人力可以支援。

面對Delta病毒肆虐,對於無法施打疫苗的孩童來說,風險倍增;加州聯合學區董事會便決定強制12歲以上的未成年人施打疫苗。
 

洛杉磯聯合學區董事會成員 葛登伯(Jackie Goldberg):「我不認為這是你或是我的選擇,不是我對我的曾孫、姪子或你的小孩的選擇。我把它看成是為了社區的需要,為了保護那些12歲以下無法接種疫苗的孩童。」

所有符合上學資格的孩童,到學期結束前都必須完整接種疫苗,除非具備特殊豁免資格;而拒絕接種疫苗也沒有豁免權的學生,則可以參加獨立學習計畫。這個學區是全國第二大,該區的所有老師跟學校員工也都必須接種疫苗。

德州兒科醫生 維薩洛維奇博士(James Versalovic):「我們看到未接種疫苗的青少年和接種疫苗的青少年之間,存在著明顯差異。如今住院的青少年幾乎完全是未接種疫苗,那些沒有有效運用疫苗優勢的人。」

美國的新冠感染及死亡人數居高不下,儘管輝瑞疫苗已經獲得藥證授權,仍然有許多人不願意施打,目前完整接種疫苗的人只有百分之五十三。為了更有效地控制疫情,拜登政府便祭出嚴厲的疫苗令,不過這項新規定有可能面臨法律挑戰,也引發共和黨的批評。

亞利桑那州長杜席推特發文(Doug Ducey):「現在,拜登-哈里斯政府正在以前所未有的危險方式,打擊私營企業和個人自由,這在法庭上永遠站不住腳。」
 

根據統計,全美目前有超過65萬人染疫死亡,總統拜登便稱這是一個未接種疫苗者的流行病;除了新行政命令外,也已經分發140萬個單株抗體療程到各醫院,並保證會降低居家檢測試劑的價錢。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疫苗#delta病毒#新冠疫情#大流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4

0.1310

0.2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