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校園疫情連環爆!美國開學一週.不分齡感染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7 19:4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8 10:10

美國才迎來開學季一星期,就傳出疫情在校園間連環爆的問題,而且都集中在疫苗接種率最低的地區!美國馬里蘭州蒙哥馬利郡一週內出現40名學生染疫,造成1千名學生因此被隔離;南部的肯塔基州,竟然因為學生被隔離,或是教職員不足,有五分之一的學校因此關閉。疫情蔓延,不但讓學生的教育進度中斷,也讓留守在學校的護理人員壓力倍增,造成一波校護離職潮,目前全美有四分之一的學校沒有校護。

圖/達志影像路透


美國高中校長 :「早安!」

 

告別暑假、重返校園,美國各地陸續迎來開學季,但疫情卻在孩童之中瞬間蔓延;麻里蘭州蒙哥馬利郡(Montgomery),一週內出現40名學生確診,導致1千人遭到隔離。校方決定實施新防疫守則,只要出現任何一項新冠病徵,該學生就要立刻返家進行隔離;而曾經與之同一間教室,距離1公尺內相處15分鐘以上者,或是沒打過疫苗而與之接觸過的學生,都要進行隔離,直到源頭檢測結果出爐為陰性,才能解禁。

蒙哥馬利郡長 艾瑞奇 (Marc Elrich) :「所有病例源頭,都是一位沒打疫苗的人;這一切的根本,是不願打疫苗的成年人,拒絕為打過或沒打過疫苗的人,造成的影響負責。」

蒙哥馬利郡長喊出疫苗護照制度,希望能遏止病毒在校園繼續傳播。但對很多學校來說,連要求戴口罩、隔離都有困難了,更遑論要求打疫苗──
 

亞利桑那州國小校長 :「照你的規定做事,跟納粹有什麼不同?那我們現在就等著看,你是要當美國人還是要當納粹。」

亞利桑那州這間國小校長,按照官方衛生單位規定,要求與染疫者有接觸的學童,必須返家接受隔離,結果收到死亡威脅,家長還找上門來恐嚇。

亞利桑那州國小校長 :「(收到信)15分鐘後,兩個人闖進我辦公室,其中一人拿著手機,將過程全部錄影。」

雖然警方隨後逮捕兩人,以非法侵入罪起訴,但類似案件正在不斷發生。

美國教育部長 卡多納 (Miguel Cardona) :「學生們已經受到很多折磨了,現在要確保我們盡一切努力,讓學生在教室是安全的。」

然而美國的校園安全,已經被病毒打亂節奏,肯塔基州目前五分之一學校關閉,不是太多學生染疫或隔離,就是教職員不夠。

肯塔基州州長 貝希爾 (Andy Beshear) :「創紀錄的肯塔基民眾,在醫院裡與新冠抗戰,或是在加護病房,跟死神拔河。」
 

而這些人幾乎都沒打疫苗;(05-0030)南卡羅萊納州,疫苗接種率只有43.9%,為全國最低,同時又是染疫率最高的地區。

喬治亞州高中離職護理師 :「我愛這些孩子、愛我的工作,這份愛足以讓我挺身而出,因為我理解科學、知道事實,我知道他們正處於何種危險之中。」

在學校的防疫混亂、家長壓力之下,不少學校護理師選擇辭職,導致校護人力短缺,留下來的人工作量爆表。根據美國疾病防治暨預防中心(CDC)統計,美國校護與照顧比例,約為1名校護比750名學生,但現在全美有四分之一的學校沒有校護。

CNN主播:「有承諾會給校護個人防護裝備嗎?」
喬治亞州高中離職護理師 :「校方有說會提供口罩,還有塑膠材質面罩,但除此之外,我不知道提供的數量,我們預算很少,而且過去就曾被用光過。」

 
美國的疫情正進入夏季後的反撲,統計六到八月前後,住院數上升四倍,單日確診數暴漲800%,死亡人數也從5月底的單日594人,到9月初竄升超過1500人。

美國總統首席醫學顧問 佛西博士 (Anthony Fauci) :「以色列的數據顯示,追加劑可以減少染病機率,毫無疑問地,也能減少住院機率。」

有鑑於國際間追加劑的開打,的確能遏止Delta的重症機率,美國官方正計畫兩週後實施,但初步將以輝瑞為主,莫德納得等到藥廠補足相關數據,才能得到官方點頭。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疫情#開學#青少年#兒童#疫苗#追加劑#口罩#隔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2

0.0795

0.2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