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首針覆蓋率58.4%!南韓近3百人遭注射「過期輝瑞」

記者 何映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6 19:55
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南韓宣布現行防疫管制再延一個月,首爾維持等同半宵禁的四級警戒,不過知名「弘大商圈」卻像是平行時空,越夜越熱鬧,晚間10點一過,街頭就出現上百名年輕男女飲酒作樂,完全沒把「防疫」當回事。在第四波大流行未趨緩的情況下,南韓守住防疫,也一邊衝刺疫苗覆蓋率;上個周末,首針接種人數突破3千萬大關,約有58.4%人完成施打。南韓中央廣設接種站,同時開放外籍人士注射,只是在提速施打的過程中,醫護人員卻接連出包,短短一個星期之內,首爾、京畿道、仁川等地的醫院,都傳出有民眾遭施打「過期」輝瑞疫苗,累積多達265人。

路過民眾:「大家都在喝酒、跳舞,這裡就像露天酒吧一樣,警察經過他們也沒在帕。」

 

路過民眾拍下影片,上百人群聚街頭開趴,連車輛都難以通行;明明四級警戒「半宵禁」,首爾知名弘大商圈卻宛如平行時空,清潔人員透露,一到晚上,這裡就成了「不夜城」。

弘大商圈清潔隊員:「每天晚上都這樣!就像在開派對、慶典啊!人群一直尖叫,但都沒戴口罩。隔天我們打掃真的都很辛苦,也很擔心會出現變種病毒疫情。」
弘大商圈咖啡廳業者:「人真的爆炸多,晚間9點一到,人潮就從各個角落不斷冒出來,真的滿傻眼的,好像是從另一個世界來的。」

 
人潮是從何而來?周遭居民無奈表示,和防疫規定內用限時有關,晚間9點餐飲店營業結束後,店內人潮就通通改到外頭「續攤」;南韓上周才剛宣布,現行防疫再延長四個星期,民眾顯然防疫疲勞,對無止盡的管制絲毫不在意。

南韓傳染病研究所長 張熙昌:「目前確定境外移入3例(Mu變種),而尚無發現本土病例。」

第四波大流行延燒超過兩個月,如今除了Delta變種大舉擴散,南韓還發現3例境外移入感染新變種病毒株「Mu」。

南韓防疫本部疫調組長 朴英俊:「(Mu變種的)傳播力、致死率,影響會是如何?目前還需要持續監看,我們已將(Mu變種)登錄系統監視中。」

Mu變種今年1月首次在哥倫比亞被發現,至今已在39個國家現蹤,但全球感染占比仍不到0.1%,因此威脅程度不明,南韓當局持續關注。

首爾高三學生:「我覺得防疫做得還不錯,(開學)不怎麼擔心,就是吃營養午餐的時候,我應該會怕,不怎麼敢摘下口罩。」

星期一一大早,南韓首都圈高中生如期開學,全韓各級學校幾乎都已重新復課;校園內貼滿告示,入口處的防疫門嚴密監控,為了迎接學生重返校園,做好萬全準備。

 
護理師vs.南韓外籍移工:「這三天不能工作不要太累,不要喝酒,明天再洗澡喔!」

南韓持續追首針覆蓋率,全面開放外籍人士施打,首爾九老區特設外國人接種站,特別讓口譯人員進駐,一天湧入超過5百名外籍人士前來接種;而「移工群聚感染熱區」京畿道高陽市,最近也設置「嬌生疫苗大型接種中心」,開放區域內所有年滿30歲、有意施打者,不需要預約就能打,也吸引不少外籍人士到場排隊。

南韓保健福祉部長 權德哲:「預防接種目前順利推進中,我們預測在9月下旬過後,接種效果就會開始顯現。」

南韓首針接種人數,周末突破3千萬大關,覆蓋率來到58.4%,但距離中秋節前要達70%仍有距離;「施打主力」莫德納疫苗壓線到貨,南韓防疫當局總算鬆一口氣,周末加緊增派運輸車輛,縮短配送時程,以爭取更多施打時間。

京畿道平澤醫院相關人員:「前一天裝疫苗用的箱子,和新的箱子疊在一起,所以藥師才會搞混了!」

 
不過中央急於求成,地方醫院卻接連出包,京畿道大型醫療機構,誤幫104人注射了過期兩天的輝瑞疫苗;同一天,仁川市綜合醫院也傳出21人被施打過期輝瑞。

被誤打過期輝瑞疫苗者:「因為不知道會不會生成抗體,所以叫我們在打完三周之後,要再接種一次。」

根據統計,在短短一個星期內,南韓就有265人接種到過期的輝瑞疫苗,南韓中央鄭重致歉,已安排要讓這群民眾「重新施打」,民眾對於疫苗接種的信賴度,如今又再度大打折扣。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韓#首爾#弘大#Mu變種#開學#移工#嬌生#接種#輝瑞#過期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0

0.0876

0.2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