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紐西蘭首例! 婦人接種BNT「心肌炎」死亡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30 19:5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31 10:16

當疫苗普及率越來越高,各種副作用也開始浮上檯面,紐西蘭出現全國第一例,接種輝瑞/BNT疫苗後,死於心肌炎的個案,紐西蘭官方強調仍對疫苗保持信心,公布個案只是提醒民眾保持警覺;此外全球許多國家都正在上演疫情與疫苗的拉鋸戰,以色列宣布29日起,開放16歲以上全民施打第三劑,澳洲也將在九月開放12到15歲孩童接種,美國則繼續推廣疫苗接種,因為這裡42個州的疫情都在激增,到今年年底前,預估還會有10萬人死於新冠。

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紐西蘭衛生單位30日通報,全國首例與輝瑞/BNT疫苗有關的死亡個案,一名婦人在接種完後,因罕見副作用──心肌炎死亡;

 

紐西蘭衛生部執行長 布魯斐德 (Ashley Bloomfield) :「我們公布這案例,是希望人們保持警覺,這是會發生的,同時也提醒民眾接種後,衛生人員要知道,如果有人出現胸痛、呼吸困難、心悸症狀,近期接種過疫苗,就要進一步查明。」

紐西蘭官方強調,接種疫苗後引發心肌炎的機率,仍比罹患新冠後更低,至於這名婦人的心肌炎是否是疫苗造成,目前已經移交驗屍解剖確認。紐西蘭在最高程度的四級封城令下,30日單日新增53例,較前一天的83例下降許多,但總理堅持清零政策,疫情熱區奧克蘭,將繼續四級封城2週。

紐西蘭總理 阿爾登 :「我知道大家都很開心,過去幾天看到確診數字變少,我們都希望這能繼續保持,但要說這是趨勢恐怕還太早,只能說四級封城的確出現效果。」
 

疫苗副作用隨著施打普及,陸續傳出相關個案,歐洲藥品管理局(EMA)8月中著手研究,輝瑞和莫德納mRNA疫苗,可能造成的三種副作用,分別為皮膚過敏反應的多形性紅斑(erythema multiforme)、腎絲球腎炎(glomerulonephritis)和腎病症候群(nephrotic syndrome),已經要求藥廠提供更多相關數據。

以色列民眾 :「我並不擔心,出現副作用等問題,我認為打疫苗是非常重要的。」

面臨疫情捲土重來的以色列,30日新增9831例,是自今年1月18日以來新高紀錄;當局宣布從29日星期天起,開放16歲以上全民施打加強針,只要第二劑已經間隔5個月,就可以接種追加劑。

以色列衛生部長 阿爾羅伊‧普賴斯 (Dr. Sharon Alroy-Preis) :「第三劑疫苗能將保護力,提升到與第二劑剛接種完後相同,保護力增加約十倍。」

同樣遭遇疫情爆發的還有澳洲,30日累計死亡1003人,突破千人大關,同時更以每天平均超過1千人確診的速度擴散中;目前全澳洲16歲以上接種率為33%,仍低於大多數已開發國家,澳洲免疫技術諮詢小組(ATAGI),上週五批准12歲以上接種輝瑞疫苗,盼望提升全民防護力,盡早解封。

澳洲總理 莫里森 (Scott Morrison) :「預約方面我們決定,對12到15歲孩童開放時間,從9月13日開始。」

疫情在北美地區也是持續蔓延,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統計,全美42個州,上星期都出現疫情上升趨勢;華盛頓大學推估,到今年12月,還會有至少10萬人死於新冠。
 

美國總統首席醫學顧問 佛西博士 (Anthony Fauci) :「目前的情況是能夠預測,同時又完全能被避免的。」

有鑑於Delta難防,今年最後一場網球滿貫賽──美國公開賽,在30日正式開打前72小時,突然祭出新規定,所有觀賽者,12歲以上必須出示疫苗證明,至少要接種一劑才能入場,同時鼓勵球員施打疫苗,對已經打過的人,將不用受限於部分防疫規定,例如在室內用餐,或是在公共體育場進行訓練。

美國總統首席醫學顧問 佛西博士 :「現在非常重要的是,在這場危機中,人們能放下歧見、政治等立場,去接種疫苗。」

佛西博士表示,估計全美目前仍有8千萬人,符合資格和條件、卻尚未接種。周末在肯塔基州上演的反疫苗、反口罩遊行,參加民眾仍然堅持:打疫苗是個人自由。

美國民眾 :「你可以決定該做的事情,什麼是對你和家人最好的,無論黨派;我的身體別人無權決定,沒有人有權決定別人該怎麼做。」
 

根據美國疾病防治暨預防中心(CDC)統計,全美目前只有一半的州,接種率超過50%;疫情與疫苗間的拉鋸戰,讓全球的防疫,走在一條漫漫長路。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BNT#輝瑞#心肌炎#副作用#紐西蘭#澳洲#青少年#第三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3

0.1783

0.3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