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嬌生單劑型加強針 實驗數據:抗體提升九倍

記者 林利庭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6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7 10:18

美國嬌生根據早期臨床實驗中期數據,表示他們的單劑疫苗,如果追加第二劑,抗體將提高9倍;不過還需要等待完整報告出爐,提供CDC判斷嬌生加強劑的安全與必要性。目前雖然國際間對於加強劑的施打未達共識,但因為先前美國CDC曾公布疫苗對Delta病毒的保護力有下降,政府宣布已完整接種輝瑞和莫德納美國民眾,需要再打一針,因此各家藥廠也陸續提交加強劑的正式授權申請。不過仍有許多民眾對於接種疫苗有疑慮,在紐約州宣布教職人員全面疫苗強制令後,大批民眾上街抗議;紐約政府與民間單位,希望透過漫畫來宣導施打的必要性,提高家長與孩童接種疫苗的信心。

圖/達志影像路透


僅需施打一劑的美國嬌生疫苗,帶來了好消息。

 

路透記者:「公司週三透露,施打加強針的受試者體內抗體反應,比單劑高出9倍。」

嬌生的兩項早期臨床試驗中期數據顯示,在接種單劑後追加第二劑疫苗抗體能夠提升。這次受試者的年齡範圍是18-25歲,也針對65歲以上的人施打劑量較低的加強針,完整報告將會在幾周內出來。

美國的確診數持續攀升,首席醫療顧問佛西就表示,全民盡快接種疫苗將有助於控制疫情,但目前針對加強針的施打與否,科學家還未達到共識。
 

免疫學教授:「是每個60歲以上患有癌症的人,還是患有自身免疫性疾病的人?是誰(該施打加強針)?但如果我們不測量很多人的抗體,我們又怎麼能夠知道?」

美國政府已宣布,施打輝瑞(Pfizer)和莫德納(Moderna)疫苗的美國民眾,需要在打完第二劑的6-8個月後施打加強針。各家藥廠也都陸續提交了加強針的藥證申請,預計在九月中可以獲得授權;不過因為嬌生使用的腺病毒載體,與輝瑞和莫德納的核糖核酸(mRNA)技術不同,嬌生的這項宣布將有助於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判斷,接種第二針的必要性與安全性。

而在輝瑞-BNT正式取得官方核准後,許多企業開始強制員工接種疫苗,像是美國聯合航空、高盛集團 (Goldman Sach)、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等;現在達美航空甚至規定未施打疫苗的員工,每月需要多支付公司200美元的醫療保險費用,以負擔沒有打疫苗而住院,平均高達五萬美元,將近140萬新台幣的治療費用。

為了因應九月的開學,紐約州針對教職員祭出了疫苗強制令,但看在重視自由的美國民眾眼裡,這完全不可以接受。

抗議工會民眾: 「我們不要打疫苗,我們不要打疫苗,我們不要卡片(疫苗施打證明卡)。不要專制,不然就把自由女神像送回法國。」

紐約街頭,25日湧入了14萬8000位民眾,因為如果不在9月27日前施打至少一劑疫苗,恐怕將面臨失業。

抗議教師:「我寧願死也不願放棄自由之身。」
 

抗議教師:「這是關於醫療自由,這是關於極權主義。」

有抗議民眾表示儘管輝瑞獲得了授權,但是FDA也會判斷錯誤,怎麼知道這次不會出錯。一位揹著嬰兒抗議的婦女,甚至拿著麥克風高喊自己將退出教師工會,她完全不相信政府那套「打疫苗是為了健康」的說詞。

抗議教師:「我們在沒有疫苗的情況下工作了一整年。我們的孩子有受到保護,我們戴著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做了一切他們要求的,我們在疫情下都一直工作,我們也都很平安。」

同一時間,在美國密西根州奧克蘭縣,許多家長也站上街頭,反對自己的孩子必須要戴口罩才能上學的規定。

抗議家長:「人們知道什麼對他們和他們的家人是正確的,而這些決定權卻從我們手中被奪走了。」
 

當地新冠疫情惡化,孩童的住院率提高,因此緊急發布了全縣教育機構的口罩令。

抗議家長:「我非常沮喪,我真的很想看提供這個決定的數據。這對這些孩子不公平。」

為了提高孩童及家長接種疫苗的信心,紐約透過漫畫來宣導施打疫苗的必要性。

紐約州衛生單位專員:「疫苗接種是我們對抗新冠病毒最強的超能力。」

一個由2500醫生組成的組織與紐約政府、漫威合作,免費發放2萬本漫畫,希望藉由趣味的宣傳方式,可以提高疫苗施打率,及時將孩子們安全送回學校。

全球的疫情,到去年為止都是為了保護老年及免疫力低下的民眾,但今年因為Delta變種病毒肆虐,孩童的確診、重症率提高;儘管全民已逐漸習慣勤洗手、確實消毒的基本觀念,但仍需要戴口罩、接種疫苗、保持通風環境三管齊下,才能有效圍堵疫情。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抗體#嬌生疫苗#疫苗#新冠疫情#delta病毒#輝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1

0.0878

0.2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