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官方推「SolarAPP」 加快太陽能申請流程

記者 書雨卉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6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7 10:13

積極對抗氣候變遷、加速經濟發展,越來越少不了科技的助力。美國官方最近推出一款全新的線上工具,幫助省略繁瑣的申請文件,加快民眾安裝太陽能板的流程。另外,澳洲知名的羊毛,也在出貨時首次附上電子標籤,實現雙向追蹤,避免假貨流竄。至於交通擁擠的美國紐約,不只方便又快速的「微型交通」正夯,更首次出現了第一間在那斯達克股票交易所公開上市的微型交通公司。

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氣溫不斷飆破紀錄的艷陽日,讓越來越多美國企業和民眾「借力使力」,安裝太陽能板。

 

太陽能用戶 卡帕(Mitch Kapa):「那當然,對照我現在的電費,跟太陽能板啟用之前相比,可看出明顯差異。」

在2020年的新能源產能當中,太陽能就佔去一半之多;市場更普遍認為,未來十年的太陽能產能,將會是現在的三倍。

太陽能用戶 卡帕:「我用太陽能的動機還是考慮到社會環境,盡我自己一份微小力量,做我們目前所能做的。」
 

只是對於美國用戶來說,預付安裝成本還不是最大的障礙,而是每一個州,甚至各級地方政府,都有各自的要求和限制,導致在投入太陽能之前,得先處理大量的文件,以及漫長的等待時間。

美國能源部長 葛蘭霍姆(Jennifer Granholm):「拖延的代價太高了,經濟學家說沒有理由去等待,因為太陽能就是意義所在。」

所幸現在美國能源部新推出一個線上工具,專門用來簡化申請流程,並把各項規定標準化,甚至針對特殊案例,還提供即時的安裝許可,成為支援拜登長期氣候目標的關鍵。

而受惠於科技,省去繁瑣文件的不只太陽能,還有澳洲著名的羊毛。把一隻隻羊拖出來,把毛剃光光,位在澳洲唯一的島州,塔斯馬尼亞的這座牧場,從1905年開始就在生產超細羊毛到現在,最近,他們引進一項全新科技,在這一箱箱準備出貨的羊毛箱子上,首次以電子標籤標示。

澳洲羊毛交易所CEO 格雷夫(Mark Grave):「他們將能追溯源頭到牧場,同樣地,牧場也能經由供應鏈追蹤他們的產品,看產品正送往何處。」

外面看得到的QR碼,裡頭則暗藏微晶片,只要拿出智慧型手機往箱子上一掃,馬上能得知箱子裡羊毛的所有資訊,包括澳洲羊毛交易所也協助製造這項系統,他們相信此舉有助於資訊透明化。

澳洲羊毛交易所CEO 格雷夫:「產品的真實性,特別是農產品,一直是我們產業最受爭議的部分,而這項科技的出現,創造了整個產業和加工商,對我們所供應羊毛的信心和信任。」
 

加上如今的澳洲羊毛價格,已經比去年同期高出27.1%,重返疫情前水準,並且還在持續攀升,當地業者期望,這張電子標籤的出現,可保護澳洲羊毛不被山寨品給拖累。

羊毛生產業者 卡麥隆(Simon Cameron):「在牧場裡記錄羊毛出貨的文件,大多數依舊是手寫的,你能相信嗎?讓我們丟掉紙張吧,一起把那些為供應鏈增加成本的錯誤給排除掉吧。」

頂級羊毛借助科技,繼續推動澳洲農業經濟發展。而在擁擠的都市裡,跟經濟息息相關的通勤工具,同樣不可或缺,如今更發展成便利又快速的微型交通,這間Helbiz在2015年創立當時,就是市場上唯一一家供應電動滑板車、電動腳踏車,和電動機動兩用腳踏車的企業,也讓他們就此成為領頭羊,解決全球都市的交通爆量問題,目前累積用戶已達250萬人,Helbiz在短短六年後,成為在那斯達克上市的第一間微型交通公司。

Helbiz創辦人 帕雷拉(Salvatore Palella):「我決定把公司設在美國,因為美國是夢想之地。」

他們期待藉由募資的增加,能將服務項目擴大到餐飲外送、更多元的支付選項和直播等等,並且統一在他們自家的APP上操作。
 

Helbiz創辦人 帕雷拉:「這只是我們下一個旅程的開始,我也相信,做為一間大公司的起點,二十年後的今天,我們會為另一個目標而慶祝。」

身為義大利人的創辦人,早在去年疫情期間,就和家鄉首都羅馬市政府達成協議,釋出共1000輛電動滑板車到街道上,以月租39.99歐元,不到台幣1300元的價格無限騎乘,鼓勵民眾拿它代步,取代擁擠的大眾運輸工具;不過卻引來市民抱怨,太多危險駕駛。

羅馬市民:「有任何人去檢查他們有沒有駕照嗎?因為他們時常讓自己甚至我們的生命陷入危險。」

而在永續未來和乾淨能源的浪潮下,預計整個微型交通市場,將在2030年快速成長到3000億到4500億美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太陽能#太陽能板#能源#羊毛#電子標籤#牧場#微型交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9

0.0799

0.2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