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選手奪牌掀運動熱 全紅嬋老家爆直播亂象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0 19:4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1 11:59

儘管東京奧運已經落幕,但在中國大陸掀起的運動風潮還沒消退,大陸本土運動品牌贊助大陸奧運選手穿的同款鞋熱賣,「安踏」和「李寧」業績暢旺,李寧預期上半年淨利不低於人民幣18億。大陸選手奧運奪金,運動產業熱,也帶來亂象,像是跳水小將全紅嬋老家,就被直播主、網紅和粉絲擠爆,直播主蹭熱度搶流量,短片平台抖音、快手為了遏止,封禁藉東奧選手蹭流量、炒作行銷的網紅、直播主帳號。

圖/翻攝自新華網


直播主:「全紅嬋,跳水皇后全紅嬋,就是這裡,全紅嬋的家。」

 

手機拿起來直接就拍,把別人家裡地點、狀況公諸於世,大陸直播主甚至把這裡當成是搶流量的「熱門打卡地」。

大陸直播主:「今天很多網紅都過來這邊打卡,我也是其中一個小主播,我帶大家了解一下,我全紅嬋我家鄉人的驕傲,我們全中國的驕傲。」

直播主們大聲嘶吼,加上誇張肢體動作,忘情拚聲量。大陸14歲跳水小將全紅嬋,在東京奧運10公尺跳台項目拿下3個滿分,首度參賽就奪金,一跳成名;位在廣東湛江村落的老家,除了親朋好友欣喜上門祝賀外,瘋狂粉絲造訪拍照,為了賺錢的直播主連全紅嬋家門口種的菠蘿蜜也不放過。
 

大陸直播主:「這是全紅嬋的家,你看她家種的菠蘿樹,結了好多果。」

直播主揚言要把全紅嬋家種的菠蘿蜜摘走;網紅、直播主和粉絲們不間斷登門打擾,全紅嬋的奶奶還在混亂中被推倒。

全紅嬋家人:「請你們小聲一點,不管你是直播還是在錄像,你們也要理解一下老人家,你們已經騷擾她,兩天沒有休息了。」

不只家人生活被影響,原本平靜的小村落突然湧入那麼多人,為了怕群聚掀疫情,當地政府趕緊在周邊設體溫測量器、派保全管理秩序。

邁合村村民:「(今天)下了一天的雨了,起碼我看我就在他們這邊(全紅嬋家附近),統計的話,起碼這個點(登記)就2千人。」

全紅嬋爆紅的亂象,更引起大陸網信辦注意,讓短片平台抖音、快手,立即封禁藉東京奧運選手名氣蹭流量、惡意炒作與行銷謀利的網紅、直播主帳號。

上海東方衛視:「14歲的全紅嬋在獲得了冠軍以後呢,一些心術不正之人,就盯上了這股流量,開始了各種無下限的表演,各種醜陋的吃相,也再次展現了流量世界的荒誕。」
 

追捧奧運選手外,奧運熱潮也帶動了大陸本土運動品牌買氣,像是這雙白色鞋身、金邊搭配的奧運選手同款鞋,就被搶翻。

消費者:「我是專門來打卡這個店,來買這雙鞋的,因為這雙鞋就是它是東京奧運會運動員的領獎鞋同款,我覺得比較有那個紀念價值。」

有了奧運選手同款鞋,還要穿上這件直白寫著「中國加油」奧運款。大陸兩大本土運動品牌,「安踏」光上半年零售金額,同比增長近4成;而另一個品牌「李寧」,上半年則預期淨利不低於人民幣18億,同比增長163%。

體育用品店店長 雷宜興:「整個奧運期間的話,我們的客流有差不多一倍以上的增長。」

大陸本土運動品牌,除了在營銷手法上,開始懂得抓住大型賽事,設計也和過去有很大的轉變。
 

運動品牌科技創新中心總監:「我們的跑鞋科技,也更多圍繞著馬拉松跑鞋的科技,專門是研究人體運動過程中,為什麼需要用弧形這個結構,我們希望它能夠(在)馬拉松整個過程中,減少它的能量損耗。」

要走出代工、複製思維,大陸本土運動品牌也開始重視研發,像是福建廈門這家運動服飾企業,就在研發部打造一條環型跑道,搭配3D動作捕捉和運動力學分析系統等精密儀器,來測試新鞋功能。

特步科學實驗室總監 蔡宇輝:「我們現在已經把消費者分成普通跑者、業餘跑者、專業跑者三個大類,去進行專業的這種專門的這種產品的設計研發。」

大陸訂下2025年運動產業規模要達人民幣5兆,明年2月北京就要舉辦冬季奧運會,這股運動熱潮,大陸期望能持續延燒下去。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國大陸#運動#體育#金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5

0.1272

0.2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