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京疫情多地蔓延 張家界宣布關所有景區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30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2 10:57

大陸南京祿口機場疫情在多地蔓延,成都確診者在機場轉機後,到張家界旅遊,並參觀當地《魅力湘西》大型劇場演出,結果流調發現,包括北京、遼寧大連和湖南常德,沒有南京接觸史的確診者,關鍵是也都觀看了同場表演。現在魅力湘西劇場,成為重點疫區,張家界宣布關閉所有景區,還在當地700多個旅行團,破萬遊客將勸返,之後的旅行團也都要退團、退費。

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民族歌舞加上聲光效果,《魅力湘西》幾乎是到訪張家界旅遊,必看的表演,但現在卻成為南京祿口機場疫情擴散的第二爆發點。

 

觀眾:「很滿而且很多人,我們分場內表演和場外表演,場內表演大家都坐在自己座位,場外表演的話,大家都緊緊挨在一起的那種。」

劇場防疫要求,場內觀看必須戴口罩,室外演出卻沒嚴格限制,為了看得更清楚,大家擠在一起,成了防疫破口。從成都爆出有旅客中轉祿口機場,到張家界旅遊後染疫,流調追查,北京、遼寧大連和湖南常德,沒有南京接觸史的確診,關鍵都到過張家界旅遊,觀看了22日,第一場《魅力湘西》表演。現在當地將劇場列為重點疫區,當天同場2千名觀眾,都列為高風險人群,得隔離追蹤。

張家界市委常委 尚生龍:「對已經在張家界的旅客和遊客,我們將從速、有序做好核酸檢測工作,根據檢測結果決定是否離開我市境內。」
 

張家界隨後跟進大規模核酸檢測,也揪出一名確診者,緊急宣布關閉所有景區,即日起張家界不接待遊客,對還在當地的700多個旅行團,約1.19萬名遊客勸返,各地旅行社忙著退團退費。

旅行社營銷部副部長 陳宇衝:「8月份我們大概有3個團近100人去張家界,目前我們公司已經聯繫對應的銷售,進行無損的退團或者轉團的工作。」

正值暑假旅遊旺季,張家界卻面臨疫情攪局。南京祿口機場疫情,造成多地蔓延,影響不斷擴大,成都天府機場也因為有工作人員是關聯確診者,大量航班取消。

機場人員:「我們來的時候,早上的時候,上面通知的是70多架(取消),加上進港的有140多架,然後現在可能是又有更多的取消。」

29號,成都天府機場航班量調減近三分之二,而確診者區住的社區、周邊街道,也必須大規模圍封。

上海東方衛視記者:「那目前我們看到整個瑞聯路和這個社區外圍,沿路已經是拉起了警戒線,現在是禁止行人通過的。」

街道拉起警戒線,同樣景象也出現在北京,北京出現2名確診,打破連續180天「+0」;只不過,北京也才剛宣布18歲以上常住人口,疫苗接種率高達96.28%,但還是逃不過這波疫情。
 

國家疾控中心教授 邵一鳴:「當然這個疫情發生,也暴露了就是說我們說病毒它是無孔不入的,所以說我們是離疫情不是更遠,而是更近。」

南京祿口機場成為這波疫情眾矢之的,大陸民航局下令,要各機場做好境內、境外航班工作人員不交叉,對一線機組人員,要實行兩天一次核酸檢測;這次疫情的基因測序,也指向病毒來源和10號俄羅斯入境航班1例確診者高度相似。

感染科醫師 張文宏:「通過航空線路的傳播,迅速地向各地進行傳播途徑的一個模式,幾乎集中在一個星期內,分布到全國多個省市。」

南京正啟動第三輪全市核酸檢測,當地投入使用獵鷹號氣膜實驗室,號稱採用10合一混檢,一天內可以完成180萬人份檢測,篩檢速度提升,要趕緊堵住疫情。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國大陸#南京祿口機場#張家界#疫情#新冠疫苗#北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63

0.0970

0.2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