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G兩樣情!三星財報強.華為新機不支援5G

記者 書雨卉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30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2 11:00

投資銀行高盛最新預估,受到全球晶片荒的影響,美國新車庫存短缺的情況,可能未來幾個月,都不會減緩;而日本和歐洲的車廠,儘管最新一季財報亮眼,但也紛紛表示會謹慎觀望,並警示晶片短缺的風險。至於大陸手機大廠華為,除了受到晶片荒的影響,還加上美國制裁,讓他們最新發布的旗艦機,不支援5G!

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華為消費者業務CEO 余承東:「最新的旗艦,華為的P50。」

 

大陸手機大廠華為透過線上直播,向全球發布第一款選用高通晶片的P50系列旗艦機,兩款新機都加強了相機功能,依然配備萊卡鏡頭,而電池續航力更長、螢幕更大,但重量更輕,另外還搭載了AI訊號預測技術。

華為消費者業務CEO 余承東:「比如我們開車,我們進入訊號好的區域,大家都能有好的(網路)速度,但是我們知道前面有弱信號區域,我們會提前經AI的訊號預測,提前下載、緩存。」

自華為在今年6月,發表了搭載自家作業系統的智慧型手機後,目前已經有超過4000萬名使用者,更新到鴻蒙2.0系統;不過持續受限於美國制裁,讓這次發表的新機,無法支援5G網路,成了殘缺的遺憾。反觀南韓三星電子,則在5G的助攻下,繳出兩年多來最強的第三季財報,四到六月的營業利潤,大增54%到12.6兆韓元,遠超過去年同期的8.1兆韓元,同時,三星也看好在5G應用、新機推出,加上PC需求依舊旺盛下,將讓下半年的記憶體晶片需求強勁,甚至有望恢復到疫情前的2019年水準。
 

路透記者:「三星計畫將在下個月(八月),發布下一台旗艦折疊式智慧型手機,預計將會和觸控筆相容。」

而這對於日本企業,特別是晶片荒最大苦主的汽車廠商來說,則是持謹慎觀望態度。

日產汽車執行長 內田誠:「除了半導體供應外,諸多影響還包括供應鏈,以及被疫情影響的供應商國家,我認為需審慎監控這些因素。」

不過日本汽車大廠日產,新發布的上一季財報,表現令市場驚豔,4到6月的營業利潤達到756億日圓,填補了去年同期1539億日圓的虧損赤字。

日產汽車執行長 內田誠:「以數位銷售來說,在疫情的衝擊下是非常重要的考量,我們早在疫情爆發前就計畫推動數位銷售,這是我們數位銷售會穩健成長的背景。」

而在日圓持續走貶,美國市場需求強勁的趨勢下,日產也隨即提高了全年財測。

日產汽車執行長 內田誠:「基於預估匯率的變化以及銷售品質的提升,經修正後的淨銷售額提高到9.75兆日圓。」
 

另一間日本大廠Panasonic,則是受惠於汽車電池和家電需求旺盛,讓他們第一季獲利大增27倍,反轉了去年疫情年的損失。

路透記者:「四到六月獲利成長到9.5億美元,比市場預期高出50%,同時也是2008年以來最優的第一季表現。」

就連歐洲最大的福斯集團,也在保時捷等高端品牌的帶動下,今年上半年營業獲利衝上135億美元,不但刷新紀錄,更超過疫情前水準,激勵他們在不到三個月時間內,二度上調淨利目標,眼看日本、德國等汽車製造大國,似乎無畏晶片陰霾,個個轉虧為盈,反觀美國汽車市場...

CNN記者:「汽車業務員沒太多新車可賣,最近甚至賣得比標價還貴。」

美國消費者則在等待新車市場吃緊緩解的時機,不過投資銀行高盛做出的最新預估,可能不會讓美國想買車的人太高興,因為他們認為,新車庫存短缺的情況,在進入八月之後會更糟,且九月之前都沒有回復跡象,甚至明年一整年,都將維持在疫情前的水準之下。但如果非得在這時候買車,專家也傳授了幾招撇步。
 

CNN記者:「願意到更遠的地方看車,把你的看車範圍擴大到居住地以外。」

另外則是盡可能將現有的車發揮最大價值,以便賣車或換車,特別是目前二手車價格,飆上了紀錄新高。

CNN記者:「可以的話,有彈性地挑選下一輛車,SUV和皮卡現在熱門到不行,但你或許能在沒那麼熱的車款談到好價錢,例如轎車。」

汽車晶片缺貨的背後,除了車商得加把勁,消費者也得做足功課。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晶片#旗艦機#智慧型手機#車用晶片#AI#半導體#供應鏈#新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8

0.1486

0.3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