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西歐暴雨釀巨災190人死亡 梅克爾勘災語塞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9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0 10:12

德國、比利時、荷蘭和奧地利等西歐國家,發生數十年罕見的暴雨,共造成190人死亡;德國的災情最為慘重,總理梅克爾到災區勘災時表示,眼前災難景象很超現實,言語難以形容。德國周末又降下暴雨,也使得災情加劇。極端氣候也為其他國家帶來熱浪,美國奧勒岡州的耶誕樹被枯死,今年的耶誕節恐怕會缺貨;西伯利亞持續高溫引發野火,濃煙讓附近50個城鎮的機場暫時關閉。

圖/達志影像路透


歐洲西部地區,遭遇數十年罕見暴雨,德國、比利時、荷蘭和奧地利都受災,共造成190人死亡;其中又以德國最為慘重,週末又降下另一波暴雨,使得災情進一步擴大,大水退去後的景象,當局和民眾也才真正了解到,這場災難的規模有多巨大。

 

CNN記者:「讓大家感受一下災情的規模,我現在站在河岸的飯店旁,水淹到三層樓高。你可以看到淹水線的位置,記錄了水淹得有多高。」

阿爾特納爾(ALTENAHR)小鎮飯店的外牆上,還記錄了1910年的洪水高度,但這次大水卻遠遠超越了這項歷史記綠。當地的墓園也被沖毀,鐵軌橋梁被暴漲的河水翻起,災區目前最重要的任務,就是打通被阻斷的對外道路。

CNN記者:「這是一個平交道,它解釋了如今的景象,河水暴漲太快,推倒鐵軌橋梁,你可以看到所有上游的樹木和碎片,在這裡形成了一面牆,擋住所有的東西。這個毀壞景象太驚人了,小鎮從來沒有見過。」
 

災區萊因-法耳次邦(Rhineland-Palatinate)的舒爾德村(Schuld),對照大水前後的衛星圖,暴雨後河岸邊的城鎮輪廓幾乎消失,全被土石覆蓋。德國總理梅克爾周日前往當地勘災,面對前所未有的景象,她表示無法用言語來形容。

德國總理 梅克爾:「今天我和邦長來到舒爾德村,聯邦政府必須真實了解災情狀況。我必須說,很超現實、很可怕的景象,災難驚人的程度,我幾乎無法用言語來形容。」

除了德國,比利時也受災嚴重,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也到當地慰問。歐盟近日才推出一份雄心勃勃的減碳計畫,要在2050年達到零排放;這場巨災又再度提醒全世界,對抗極端氣候的急迫性。

歐盟執委會主席 范德賴恩:「我們都知道應該要採取行動對抗氣候變遷,建立更乾淨、健康和永續的經濟環境。這是我們的世代任務。」

極端氣候在西歐釀洪災,其他國家則遭受熱浪侵襲,太平洋西北地區持續高溫,美國今年耶誕樹恐怕會缺貨,奧勒岡州的耶誕樹農場,大片樹木枯死,頂端的針葉從綠色變成了褐色。

耶誕樹農場業者:「我們眼睜睜地看著種植了6年多的樹,每年修剪、施肥、付出勞力,但全部在一天內死亡。」
耶誕樹農場業者:「這棵樹恐怕沒希望了,那棵完全枯萎了。」

 
俄羅斯西伯利亞東北部地區,因為高溫以及當局對森林火災的疏忽,導致野火蔓延,政府出動了2200名消防員滅火,卻還是壓不住火勢;濃煙也讓附近的50個城市的機場暫時關閉。

薩哈共和國最高行政長官 尼古拉耶夫:「薩哈共和國的野火狀況很艱難。我再講一次,我們經歷了150年來最乾燥的夏天,6月高溫也破紀錄,加上幾乎天天有乾雷暴,導致了大規模的野火。」

英國也在19號大解封前一天,迎來今年的最高溫,氣溫達到攝氏30度,民眾湧到海灘消暑;若是高溫持續,預料解封後各地的人潮還會再增加。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水患#德國#比利時#梅克爾#超現實#乾旱#耶誕樹#熱浪#極端氣候#歐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41

0.3047

0.4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