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京疫情大失控 奧運時每日確診恐破千

記者 李宜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2 19:58
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隨著日本解除緊急狀態,東京疫情每況愈下,連續12天單日確診超越上週同天,夜晚鬧區人潮快速增加,造成疫情年輕化;專家預估,若無法採取有效方法,四個星期後,奧運開幕期間,東京每日染疫將破千例。面對東京疫情失控,日相菅義偉首度鬆口,強調為了國民安全,不排除以閉門方式舉辦賽事。

進入7月,東京成田以及羽田機場忙碌了起來。

 

日本新聞記者:「現在接近下午一點,今天(7/1)第一組代表團抵達了羽田機場。」

再20多天就是東京奧運,這一週將會有18個國家或地區代表團,大約400人陸續入境備戰;選手來日參戰,做為東道主本該興高采烈,但現在是人來越多,日本政府越愁眉不展。

日本首相 菅義偉:「這陣子記者朋友一直問我這個問題,就是『如果發布緊急狀態怎麼辦』,我明白地表示,如果面臨這種時刻,『無觀眾也是可能的』。」
 

各國選手尚未來齊,日本政府就已經不斷強調,只要東京有需要,便會毫不猶豫發布緊急狀態;國際奧委會不願見到的閉門賽,也將會是優先選項,實在是因為感染狀況太失控。

東京都知事 小池百合子:「為了阻止疫情再擴大,我們應該拚盡全力挺過難關。」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休養9天後,1號以線上方式加入會議,拖著仍然虛弱的病體,敦促各方努力防疫,就怕變種病毒殺得東京措手不及。

東京都防疫小組專家 大曲貴夫:「人流的增加、變異株,基於上述影響,我們相當憂慮會瞬間爆發超越第三波的疫情。」

東京疫情煞不住車,連續12天單日確診超過上週同日。專家以目前感染狀況估算,兩週後每日陽性者將達到724人,惡化程度有如第三次緊急狀態;到了月底,恐怕爆增至每日千人以上,直追去年底的第三波高峰。

社區醫院醫師 白石廣昭:「求診者的10%到20%會是陽性。」
NHK記者:「年齡有出現什麼變化嗎?」
社區醫院醫師 白石廣昭:「近一個月的年齡層出現年輕化,主要患者為20到39歲之間。」
 

隨著夜間鬧區人潮攀升,年輕染疫者佔比跟著擴大,日本與東京政府當務之急,就是得想辦法管住年輕人,同時再縮緊奧運防疫辦法。

厚生勞動大臣 田村憲久:「確診者有來自海外的奧運、帕奧相關人員,中央會確實與地方自治單位聯合,努力組織合作體制。」

來自海外的奧運與會人士,目前已知至少6人在入境日本後確診。考慮到代表團將會先暫留各地接待城,日本政府修訂相關規範,若入境前的機場檢疫確認感染,染疫選手與接觸者將會分別被隔離;假設在訓練地發現確診,必須立刻停止練習、所有接觸者個別隔離。

日本新聞記者:「這些應該是海外媒體,他們正從媒體中心走出來。」

不只是代表團,海外媒體也要接受嚴格控管。國際奧委會與東京奧組委以GPS、隨行監察員,緊盯著外媒一舉一動,甚至禁止外媒採訪日本民眾或觀眾,種種限制超過防疫需求,且有違奧運憲章之疑,尤其這些規範只針對海外媒體,引發外媒強烈不滿。紐約時報、美聯社等10多家美國主流媒體,因此聯名致函給國際奧委會以及東京奧組委,抗議外媒遭受到「奧運歧視」,要求合理放寬採訪工作。
 

東京奧組委會長 橋本聖子:「奧組委會做好閉門賽的準備,不管中央訂出怎樣的規範,我們都能夠從容應對。」

面對外媒的怒火,奧組委表示,為了疫情所需,必須執行嚴格措施。包括賽事舉辦也已經與國際奧委會取得共識,有鑑於東京疫情極度危殆,原訂開放1萬觀眾入場,現在得要再做打算;大型會場賽事與夜間項目,則傾向無條件閉門舉行。國際奧委會、東京奧組委、日本政府等,將在8號召開5方會談,正式確定東京奧運細部調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本#東京奧運#緊急狀態#閉門賽#接待城#變種病毒#第五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85

0.1008

0.3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