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毒軟體「McAfee」創辦人輕生 多疑.偏執造就命運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4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5 11:36

全球知名防毒軟體「McAfee」的創辦人麥考菲,被發現在西班牙的監獄中輕生,享年75歲。他因為逃稅遭美國司法部通緝,西班牙法庭決定將他引渡回美國,麥考菲如果被定罪,最高可判30年刑期,這或許是他選擇自我了結的原因。麥考菲在1987年成立了防毒軟體公司,成為網路產業的先驅,之後他將公司賣給Intel,累積上億身家;不過他的人生也從此急轉直下,甚至捲入了謀殺案,他兩度角逐競選總統失利。為他寫自傳的作者認為,多疑和偏執的性格,造就了賣考菲的命運。

圖/達志影像路透


全球知名的防毒軟體「McAfee」的創辦人麥考菲(John McAfee),被發現在西班牙獄中輕生。他因涉嫌逃漏稅遭美國通緝,去年在西班牙被捕,這個月初,法院宣判要將他引渡回美國受審,他在審判庭中最後說的幾句話,或許能解釋他選擇自我了結的原因。

 

McAfee防毒軟體創辦人 麥考菲:「如果被被引渡,我後半生絕對都要在監獄度過,因為美國要殺雞儆猴。」

今年75歲的麥克菲,若引渡回美國受審,他的巨額逃漏稅官司,最高可判30年刑期,他極有可能會老死獄中。

麥考菲原本是名電腦工程師,1987年以自己的名字創辦「McAfee」軟體公司,寫出了全球第一套商用防毒軟體;2011年,Intel買下了「McAfee」軟體,麥考菲也因此累積了上億身家。不過,麥可菲的人生也從此急轉彎,從勵志創業家變成了放浪的偏執狂。曾經貼身為麥考菲寫自傳的作家表示,得知他過世的第一時間,他以為這又是麥考菲的逃脫伎倆。
 

"約翰麥考菲最後防線"作者 大衛斯:「當我看到消息我很驚訝,一方面是2012、2013年,他曾在瓜地馬拉假裝心臟病發,我想是2013年,而逃過牢獄之災。所以我心裡第一個念頭相信,喔,他又再假裝了,想躲過被西班牙引渡,但西國政府證實了消息。」

2012年,麥考菲曾在貝里斯捲入了謀殺鄰居案件,但最後未被起訴,他懷疑是貝里斯政府要迫害他。

CNN記者:「你殺了羅德福(鄰居)?」
麥考菲(2012):「我根本不認識他,為什麼要殺他呢?他住在我家200碼外的海邊。」

後來,麥考菲因非法偷渡到瓜地馬拉而被捕,他在拘留所等待遣返貝里斯時,假裝心臟病發,藉此拖延遣返。

CNN記者(2012.2):「今天下午在拘留中心,約翰麥考菲不管是得了甚麼病,總之他被救護車送到最近的醫院,經過了好幾個小時的檢查。我們問了相關單位,他們表示麥可菲說壓力大還胸痛,但他的律師說是輕微的心臟病發。」

麥考菲最後被遣返回美國,時常批評政府貪腐的他,後來決定要選總統,他在2016和2020年角逐美國「自由黨」(Libertarian Party)的總統候選人提名,但都沒有成功。

 
記者:「你為什麼決定要角逐2016總統大選?」
麥考菲:「我們高壓的政府非常多疑,大家都說我是偏執狂,不,我們的政府才是,害怕我們人民。」

2016年角逐總統期間,他也利用自己的科技專長博聲量,他發下豪語說願意免費幫FBI破解恐怖份子的iPhone手機;還說如果三個星期內做不到,他就要吃下自己的鞋子。

McAfee防毒軟體創辦人 麥考菲(2016):「任何厲害的駭客都辦得到,現在FBI想做的事,就是為iPhone加密開後門,這簡直太瘋狂了。任何後們都會被駭客或是外國敵人破解。我認識數百名的駭客,可以幫FBI解密。」

美國司法部在去年指控麥考菲未申報推廣加密貨幣、擔任顧問和出售自傳的所得,因此以逃稅罪名通緝他。為麥考菲寫自傳的作者認為,他多疑和偏執的性格,雖然導致了自身的悲劇,但這樣的性格卻也造就了防毒軟體的問世。

"約翰麥考菲最後防線"作者 大衛斯:「約翰麥考菲就是防毒軟體產業的先驅。他是將防毒軟體帶給大眾、帶給美國企業的人。從某方面來說,他的『多疑』也影響了我們。」
 

麥考菲本人或許會被世人遺忘,不過他所創造的防毒軟體先驅品牌「McAfee」,對網路時代所做的貢獻卻不會被抹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防毒軟體#麥考菲#McAfee#總統#貝里斯#謀殺#遣返#逃稅#通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0

0.0773

0.2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