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錶帶調緊.上衣鬆!金正恩暴瘦 健康狀況引關注

記者 何映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1 19:53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美國新任對北韓特使金星容出訪南韓,今天(1日)和韓日代表舉行三邊會談,針對北韓問題進行磋商,最主要就是要讓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重啟無核化談判;巧的是,金正恩上個星期,才在黨大會久違發聲,要所有人做好「對話和對抗」美國的準備,白宮方面就樂觀其成;南韓專家也解讀,金正恩這是有意要回到談判桌。而與此同時,金正恩消瘦的身形,最近也成為國際追逐焦點,南韓媒體就捕捉到,金正恩這次公開露面,腳步輕盈、上衣變寬鬆,就連手錶錶帶也調緊至少一公分,對比發現,短短幾個月來,他至少瘦了20公斤,健康狀況引發關注。

北韓官媒(06.18):「(金正恩)強調不管是對話還是對抗,都要準備好。特別是『和美對抗』,一定要做好萬無一失的準備。」

 

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主持勞動黨第八屆三中全會,針對穩控朝鮮半島局勢,指示要做好「對話和對抗」雙重準備,而這也是金正恩在拜登上任之後,首次對美國發出訊息。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 蘇利文:「金正恩這星期的一席話,我們認為是個很有趣的信號,我們會持續關注北韓未來動向,以及是否能和我們展開對話。」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受訪,正面看待金正恩的一席話,也期待金正恩釋放更直接的對話信號;不過看在南韓專家眼裡,這表示金正恩已經在向美國表態,願意重回「談判桌」。
 

慶南大學極東問題研究所教授 林乙出:「金正恩委員長親口提及,這表示接下來美朝展開對話的可能性很高,也是在向金星容特使傳遞友好的信號。」

在金正恩釋放消息的同 一天,美國新任北韓特使金星容(Sung Kim)則從美啟程,準備到南韓與韓日對北韓官員展開三邊會談。

美國對北韓特別代表 金星容(06.19):「期待和南韓對朝代表魯圭德、日本代表船越健裕等人士,進行具有建設性的對話。」

韓美日對朝代表21日在首爾樂天飯店,針對北韓問題進行磋商,最主要就是要讓金正恩重啟無核化談判,金正恩在此時發出雙重信號,當然引發關注。

北韓國寶主播 李春姬:「(金正恩說)黨一定會克服眼前困境,銘記並永遠忠於革命思想和革命偉業。」

勞動黨第八屆三中全會18日畫下句點,金正恩除了罕見對美表態,破例談及缺糧問題,他「消瘦的身形」也再度成為媒體追逐焦點。

南韓影像分析研究專家 黃民圭:「很難斷定是鏡頭或技術上有被動手腳,而若從外貌判斷是否為同一人,只能說我確定他確實是瘦了很多。」
 

南韓媒體就找來專家,分析北韓官媒影像,拿著公事包登場的金正恩,腳步比以往輕盈不少,也沒了過去的「超級福態」;和今年2月出席黨大會時,對比更是明顯,除了臉型輪廓變鮮明,雙手比劃時,上衣也變得寬鬆;除此之外,南韓媒體更發現,金正恩的手錶錶帶越調越緊,和去年11月相比,起碼縮緊一公分。

MBC記者:「金正恩最近的樣子,和2015年致新年辭時很類似,當時金正恩體重約110公斤,最近幾個月,金正恩起碼瘦了20到30公斤。」

南韓國情院指出,金正恩從2012年上任初期的90公斤,體重每年至少都增加6至7公斤,去年一度胖到140公斤,9年來,身體狀況不斷引發揣測。

2014年,剛動完腳踝手術的金正恩,首次拄著拐杖現身,至今走路都無法保持左右平衡;2018年,和南韓總統文在寅一起登上長白山,當時34歲的金正恩,體力竟不比65歲的文在寅。

北韓領導人 金正恩vs.南韓總統 文在寅(2018.09):「您怎麼都不喘?(對啊,這個程度還好啦!)」
 

代代相傳的心血管疾病,加上過度肥胖,讓金正恩的「病危說」不曾間斷。部分專家認為,金正恩最近體重下降,很可能是先前的暴飲暴食,讓他罹患了糖尿病或是癌症;不過影像分析專家和醫藥學者則表示,金正恩應該只是成功消了水腫,恢復以往體態。

南韓統一研究院首席研究員 趙韓範:「金正恩委員長健康若出現緊急狀況,那麼北韓政權將無法避免陷入極度混亂。」

5月份當時,金正恩曾一個月沒有公開露面,北韓勞動黨還新設了僅次於總書記金正恩的「第一書記」職位,引發外界關注;不過平壤當局始終對金正恩的身體狀況保密到家,就怕走漏風聲,動搖金氏政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韓#金正恩#勞動黨#美國#金星容#南韓#日本#第一書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7

0.0725

0.2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