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八搶一!台裔楊安澤拚紐約市長 民調暫落後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7 19:52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大蘋果紐約,未來四年將由誰領導?下週二紐約市將舉行初選,由於紐約偏「藍」,預料在民主黨初選中勝出的候選人,很有可能就會在11月大選中,擊敗共和黨的候選人。這次市長選舉選情激烈,民主黨最後有8人競爭,美東時間星期三晚上舉行了最後一場辯論,儘管台裔參選人楊安澤,現在在民調中落後,但他在場上依然是焦點;目前民調領先的是非裔參選人、布魯克林區區長亞當斯,他自然也成為其他參選人攻擊的箭靶,他最近也因募款、虛報住址等問題,遭對手質疑。

紐約市長參選人楊安澤競選廣告:「亞當斯(Eric Adams)和楊安澤之間的選擇,再清楚不過了,前共和黨人亞當斯因利用慈善幫助自己,而受到調查。」

 

距離6月22號紐約市長初選不到一星期,各個陣營無不卯足全力,台裔企業家楊安澤陣營,選擇與目前在民調中領先,前紐約市警官、現任布魯克林區區長的亞當斯捉對廝殺,甚至踩他的痛腳,獲紐約市警監和消防員公會支持。

紐約市長參選人 楊安澤:「這送出了非常有力的訊息,最知道亞當斯的警察們,跟他工作了好幾年,卻支持我當市長。」

這點也成為兩人在紐約市長初選,最後一場辯論上的爭論焦點。
 

紐約市長參選人楊安澤:「他們認為我比亞當斯,更能讓我們和我們的家人安全。」

紐約市長參選人 亞當斯:「 他們支持我的對手,因為那些警監一部分的人記得我,以及"100非裔執法部門"團體,我們反對濫用攔截搜身,反對強硬手段執法。」

而近期聲勢看漲的民權律師懷禮(Maya Wiley),也同樣拿亞當斯開刀。

紐約市長參選人 懷禮:「我聽過最糟糕的想法就是,亞當斯要恢復攔截搜身和反犯罪小組,第一那是種族歧視,第二違憲,第三沒有阻止任何犯罪,第四在我懷禮的政府不會發生。」

不過成為眾人砲火焦點的亞當斯,目前穩坐各民調首位, WNBC六月初的民調,亞當斯支持度24%,紐約市前清潔局長賈西亞(Kathryn Garcia)17%,懷禮15%,楊安澤13%落到第四;另一份遊說公司(Capalino & Company with the Honan Strategy Group)的民調,亞當斯也以26%拔得頭籌,楊安澤則以15%位居第二。

公共安全、治安成了這場初選最重要的議題,因為今年以來,紐約市已經發生634件槍擊案,比去年大增64%,亞裔遭暴力攻擊的事件也頻傳;不過這似乎沒讓楊安澤占到便宜,紐約唐人街的華人對他也看法分歧。

紐約唐人街居民:「楊安澤不是政治人物,其實我喜歡這一點,但他能為市政府領航嗎?我希望有經驗的。或許他不完美,但底線是我們需要一位,能明確表達我們需求的領袖,我們現在需要很多。」
 

這次民主黨初選有8人混戰,免不了負面選戰攻擊,民調跑在前面的亞當斯,就單挑黑馬──紐約市前清潔局長賈西亞,他和前清潔局員工站出來,指控在賈西亞執掌下,女性和少數族裔薪資不平等,但賈西亞否認。

紐約市長參選人 賈西亞 :「我不是個政治人物,這其實是他要開始潑髒水,他一定是看到,他知道這場選舉到最後就是他跟我。」

另一名參選人,紐約市審計長史特林格(Scott Stringer),則因為性騷擾疑雲,選戰一直被模糊焦點,但他仍表示有信心會贏。

紐約市長參選人 史特林格:「要成為紐約市長不是一條直線,你們看,我(在審計長初選)擊敗了史必哲(Eliot Spitzer),當每個人都說我不行的時候,我從來沒有一場比賽,是跑在前面或沒有亂流的。」

紐約市長初選提前投票12號已經起跑,懷禮已經前往投票所投票,成為第三位完成投票的參選人;不過紐約市民似乎相對冷,提前投票前四天,100多個投票所,僅6萬4千多人去投票,民主黨有360萬人有資格投票,共和黨有50萬人,換句話說,不到2%的初選選民已經完成投票。另外這次紐約首次採用「排序選擇投票制」(Ranked-Choice Voting),讓選民可依序選擇一到五位心目中的候選人,讓原本民調就不多的市長選舉,選情更加撲朔迷離。
 

紐約市記者 史密絲:「非常難預測,我聽到有人試圖制定策略,我能否投這個人,好把另一人擠出首位,但根據我請教過的所有專家,以及我寫過的排序選擇投票制指南,你最好還是按你的喜好去投。」

在後疫情時代,誰要接替現任市長白思豪,帶領這個美國最大城市復甦,維持治安,解決遊民、住房、教育,甚至氣候變遷等問題,考驗候選人,也考驗紐約客的智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紐約市長#楊安澤#亞當斯#辯論#治安#唐人街#提前投票#排序選擇#初選#民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9

0.0962

0.2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