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半年達標!南韓破1300萬人接種 25%打完首針

記者 何映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5 19:51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南韓新冠疫苗接種,今天(15日)下午宣布突破1300萬人大關,早了半個月達成上半年的施打目標,目前已經有超過四分之一的民眾,都完成了首針注射。防疫當局持續推進疫苗接種,昨天也出動了海軍艦艇到全南附近海域停泊,將周遭6百多位離島居民接上軍艦打疫苗。不過疫苗越打越快,醫護人員出錯狀況也越來越多,三個半月以來已累計105件通報,幾乎都是護理師一時沒留意,搞錯接種對象、讓民眾打錯針,南韓政府決定再加強相關人員教育,也將對「挨錯針」的民眾提出國賠。

南韓15日下午宣布達成上半年的目標,新冠疫苗接種總人數突破1300萬大關,等於有超過四分之一的民眾,已經完成首針施打。

 

南韓民眾:「再努力一下就能恢復日常了,很希望能早日回歸原本的生活。」

比原先預期的早了半個月達標,民眾對此也很興奮。翻看南韓近期單日新增確診數,已經沒再明顯增加,免疫效果逐漸顯現;不過防疫當局強調,在七成民眾打完首針之後,才能真正阻斷傳播鏈,持續在全境推進接種作業。

南韓海軍上士:「為了讓島民們接種,將島民安全送到閑山島號艦艇,我們正在進行接駁。」
 

海軍接駁船緩緩靠岸,人潮隨即蜂擁而上,民眾排隊穿好救生衣,跟著指示搭上船,難掩激動心情。

全南加沙島民:「我們原本需要到本島醫院預約接種,海軍能夠來我們這邊載,讓我們也不用到市區,真的減少很多交通時間,覺得很感謝。」

南韓海軍訓練艦「閑山島號」變身接種站,讓住在離島的民眾能來到這裡接受疫苗注射,「閑山島號」上擁有3個手術房、60多張病床,規模完全不輸陸上接種中心,這也是南韓首次在「海上」開打新冠疫苗。

護理師vs.接種民眾:「會有點刺刺的喔!(好。)」
全南加沙島民:「疫情讓大家都很不安,這次可以接種疫苗,覺得心情放鬆不少。」

這個月起,「閑山島號」將在全羅南道海域展開巡航,負責周遭25個交通不便的大小離島,協助超過6百位民眾注射嬌生疫苗。不過疫苗施打速度越來越快,出包狀況也天天上演。

一名現役軍人就在網路上爆料,日前在大邱軍醫院集體接種輝瑞疫苗,但打完回到部隊,卻又被通通召回醫院「重新施打」,居然是因為院方將食鹽水當成了疫苗藥劑。

 
聲源:南韓現役陸軍:「我們最傻眼的地方是,至少醫院要掌握誰打錯、誰打對,但卻說無法區分。」

配好數量的輝瑞藥劑最後多出一瓶,才發現出包,調查指出,原來是一名醫護人員,誤將用完的空瓶,又加入食鹽水,當成全新藥劑施打,但院方事後卻完全無法追溯,到底是哪6個人被打了食鹽水,只好將所有人召回。

南韓現役陸軍:「只是跟說一句『打錯了』,還說『一天打兩次沒關係』,一般醫院不會這樣處理吧?若是有社會地位一點的民眾,會這樣敷衍?(就欺負)我們軍人。」

軍醫院出現大紕漏,卻沒有一句道歉,直接要求士兵進行二次施打;因為對院方作法有疑慮,21名士兵最終只有10人選擇重新接種。醫護人員頻頻出錯,專家點出關鍵原因。

翰林大學呼吸內科教授 鄭基碩:「因為在很短時間內,讓醫院投入使用太多種疫苗了,醫護人員確實需要更集中精神去注意。」

 
南韓接種出包案例,三個半月以來,已經達到105件,當中除了藥劑用量出錯、施打時間不符規定,最多的是醫護人員「搞錯接種對象」;南韓防疫當局決定再強化人員教育。

南韓疾管廳長 鄭恩敬:「醫療界和地方團體協力,進行現場檢查,也將再投入教育,會調查出錯狀況,去制定相關防範對策。」

防疫當局表明,將對出包醫院祭出懲罰,而對於被打錯針的人,也絕對會給予「國賠」。只是民眾反應兩極,認為應更關心醫護過勞狀況。

除此之外,南韓疫苗接種再傳死亡案例也引發爭議,一名23歲士兵,在打完首劑輝瑞疫苗六天後突然昏迷,最終送醫不治。

身亡士兵母親:「到底是為什麼會變這樣,部隊都說他不是弱不禁風的孩子,都說他身體很健康。」

家屬傷心欲絕,希望政府查明真相,因為根據周遭親友透露,該士兵平常身體健康,沒有慢性病史,打完輝瑞疫苗後,也沒出現明顯副作用,為何會突然身亡,目前只能待解剖報告出爐,才能進一步釐清死因。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韓#新冠疫苗#接種#離島#閑山島號#大邱#食鹽水#打錯針#輝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4

0.0761

0.2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