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性醜聞顏清標邱昊奇商用車大陸攻台顏寬恒脫掉鞋子恢單4Men演唱會台北白虎
  • 搜尋:

    食鹽水 結果共101筆

  • 遠離「壞蛋」!5招挑選新鮮雞蛋 專家揭正確保存方式

    近日進口蛋爭議頻傳,不少民衆會擔心買到不新鮮的蛋。網路上流傳,可以把雞蛋放入水中觀察是否浮起,來判斷新鮮度。對此,事實查核平台「MyGoPen」詢問了專家,並列出5種方法挑選新鮮的雞蛋。
    2023/09/19 05:40
  • 洗眼液含「這成分」 醫警告:每週使用超過3次恐傷眼

    現代環境充斥空污的問題,再加上民眾過度使用3C產品,以及女生外出化妝等,往往對眼睛造成負擔、傷害,以為定期用洗眼液洗眼睛,可將懸浮微粒沖掉,對此,眼科醫師指出,因為淚液有許多具抵抗力的蛋白等物質,長期使用洗眼液或生理食鹽水沖洗眼睛,會將淚液中的脂質和黏蛋白沖掉,降低眼睛的保護力,且洗眼液大多含有防腐劑,建議一週最好「不要使用超過3次」。
    2023/04/05 13:00
  • 「生理食鹽水」開封後勿久放! 藥師實測曝:整瓶都細菌

    民眾常用生理食鹽水消毒傷口,不過,有藥師就提醒,生理食鹽水開封後不能久放,她更實測發現,「一開始長細菌後,整瓶生理食鹽水很快都是細菌了」!不僅如此,她更曝,「眼藥水」也有同樣的問題。
    2023/03/23 21:59
  • 打點滴等於喝大罐生理食鹽水? 隨意亂打恐傷腎或致死

    大部分的人都有過打點滴的經驗,但點滴裡面到底裝了什麼,什麼時候才需要打,卻不一定每個人都清楚。醫師表示,其實大部分的點滴只是營養補充品,能吃就不用打,因為透過打點滴來補充營養,效果不一定會更好,但若遇到無法進食、嚴重脫水,大量出血等情況,才有打點滴的必要性。
    2023/03/07 23:13
  • 眼鏡行誤將酒精當生理食鹽水 害客右眼近瞎

    台中一家眼鏡行幫客人驗光時,請客人把拔下來的隱形眼鏡放在他們提供的置放盒,但驗光後客人戴回隱形眼鏡,眼睛卻嚴重刺痛,這才發現店家誤把酒精當成生理食鹽水,裝在置放盒內,害人眼睛灼傷,最後賠償115萬元和解。
    2023/02/05 14:44
  • 吹風機電線「放嘴裡」 女童舌頭燒燙傷送醫

    電線放嘴裡「觸電」,燙傷孩童舌頭!新北市一名女童,將充電式的吹風機電線,放進嘴裡,由於插頭還插著,可能因為口水,當場引起觸電,父親事後著急報案,救護人員一邊用食鹽水沖洗,一邊送醫,專家提醒,電器因為觸電產生的火花,溫度至少上百度,千萬小心!
    2023/01/07 19:20
  • 女童玩吹風機..通電轉接頭塞口中燙爆慘叫 舌頭變這樣

    新北市新莊一名6歲女童,日前趁著爸爸在洗澡時,自己將剛用使用完的吹風機拿著把玩,但插頭還插在插座上,她卻將連接吹風機的轉接頭拔下,並塞進口中,舌頭當場被燙傷。女童痛得嚎啕大哭,爸爸也急忙打119請求支援,消防人員先以生理食鹽水替女童降溫消毒,後續送醫治療後無生命危險,但恐怕會影響之後的味覺。
    2023/01/07 13:49
  • 1歲童誤吞水晶寶寶…肚內「長高長大」 腸子塞爆險死

    曾在國中、小生紅極一時的「水晶寶寶」險些鬧出人命!高雄一名1歲男童日前誤食水晶寶寶,出現腸阻塞的情形,爸媽焦急地帶他到高雄長庚醫院救診,X光一照發現,男童右下腹已被脹大的水晶寶寶塞滿,經過2次手術,轉至加護病房灌生理食鹽水,半個月後康復出院。醫師也提醒,水晶寶寶吸水後會膨脹,誤食可能造成腹膜炎、腸穿孔,呼籲家長把水晶寶寶收在孩子拿不到的地方。
    2022/12/21 16:49
  • 慘!月嫂誤把酒精當食鹽水 女嬰「眼角膜燒傷」恐失明

    這位月嫂太扯了!中國大陸武漢一名婦人日前生了一對龍鳳胎,為了讓剛出生孩子們有更好的照顧,母子3人就住進月子中心。其中龍鳳胎的姊姊,因患有淚囊炎必須得特別注意,結果月嫂在照顧孩子時,誤把酒精當成生理食鹽水,滴入才剛出生28天的女嬰眼睛內,導致她雙眼角膜化學性燒傷,恐面臨失明危機。
    2022/12/13 16:40
  • 近視族必看!醫授「隱眼不見」自救3步驟 做1事恐更慘

    不久前曾有報導,美國一名女子持續一個月忘記摘下隱形眼鏡,隔天又直接戴上新的,直到眼睛出現不適難耐,才登門找眼科醫師求救。醫師嘗試使用棉花棒沾取眼睛內部的隱形眼鏡,但隱形眼鏡都已變質成黃綠色,也因為卡太久早已黏在一起,以致必須謹慎的用鑷子才能將它們一一分離。最後醫師竟在女子的眼睛和眼皮之間總共找到「23片」隱形眼鏡!
    2022/11/17 14:23
  • 白癡公主隱眼破碎卡眼!醫勸「這樣做」恐不在眼球別硬摳

    網紅白癡公主昨日(10/12)晚間在一則短片上,對著鏡頭露出大片白眼,原來她的軟性隱形眼鏡在眼球裡破了,一半鏡片卡在眼球內,即使滴了生理食鹽水也無法讓鏡片脫落,畫面上清楚可見到隱眼的碎片黏在她眼球上,看起來相當不適,網友粉絲們也邊看影片邊驚呼,勸她快點就醫。眼科醫師表示,隱形眼鏡取不出來,應該是配戴的時間太久,這時候不要硬摘,休息一下,滴一點人工淚液,再轉動一下眼球,如果處理了一兩個小時還無效,建議就醫請醫師幫忙取出,會比較安全。
    2022/10/14 10:59
  • 「優碘」消毒傷口恐色素沉澱!這4步驟痊癒快、不易留疤

    如果不小心跌倒了,該怎麼處理膝蓋上的傷口呢?很多人會先塗優碘消毒,再蓋上紗布,讓傷口保持乾燥,洗澡時傷口也千萬不要碰到水,真的是如此嗎?敏盛醫院副院長江坤俊來解答。
    2022/09/10 18:31
  • 降低新冠病毒傳染!醫證實「漱口水」有效 曝正確使用法

    新冠肺炎持續攀升,已知Omicron病毒感染力強,而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口腔醫學科主治醫師吳朋儒指出,如確診患者如使用含碘、精油類、CHX或是生理食鹽水,漱口60秒以上,能降低口腔70%至90%病毒量,達15至45分鐘以上,雖無法只依賴漱口水的抑菌力,但若是已感染或接觸者,可使用漱口水來降低傳染給家人及周遭朋友的機率。
    2022/07/01 10:13
  • 生理食鹽水「變酸」不合格 食藥署急回收3.3萬袋

    食藥署今(27)日公布藥品回收,「安星製藥股份有限公司」的「"安星"生理食鹽水注射液 SODIUM CHLORIDE INJECTION "ASTAR”」批號2003061因為有PH值降低的狀況,因此食藥署要求下架回收約3.3萬袋。
    2022/01/27 17:11
  • 鹽水隱藏美食10元「豬頭飯」釀漲價? 業者:僅部分菜色

    台南鹽水除了知名美食鹽水意麵,還有一道隱藏版的豬頭飯,現在網傳原本每碗十元,銅板價的豬頭飯要漲價了,是真的嗎,不過業者也趕緊澄清,是其他品項進行微調,豬頭飯仍然維持原價,就怕嚇跑客人。
    2022/01/06 17:52
  • 日本再爆烏龍!3個月接種4次疫苗 80歲爺爺狀態曝光

    日本疫苗施打狀況百出,過去就曾出現注射「安慰劑」食鹽水、出現受污染的「金屬疫苗」、還有婦人遭注射「空氣疫苗」等,現在又出現一名80多歲的老爺爺,在3個月內接種了4次新冠疫苗的烏龍事件。
    2021/09/11 20:22
  • 才爆施打金屬疫苗 日婦人又遭注射0.3毫升「空氣」

    日本已發生多起注射新冠疫苗「出包」的事件,包含過去曾注射「安慰劑」食鹽水、出現受污染的「金屬疫苗」,或冷鏈管理不當使疫苗報廢等,現在又出現一名婦人注射「空氣」的烏龍事件。
    2021/09/09 19:16
  • 接種高端48小時 男星揭身體反應:懷疑被打食鹽水

    國產高端疫苗23日首度開放接種,除了政壇之外,演藝圈中焦糖哥哥(陳嘉行)、陳珊妮、滅火器主唱楊大正等藝人陸續接種高端疫苗,由選秀節目《快樂星期天》出道的楊程鈞25日也分享施打48小時身體狀況。
    2021/08/26 23:39
  • 染疫孩童變多 美校園戴不戴口罩又掀論戰

    疫情再度升溫的美國,又因為口罩令,上演政治口水,佛州甚至堅持,學童戴不戴口罩,該由家長決定,並禁止學校頒布強制戴口罩令,揚言不遵守就要扣薪。而在歐洲立陶宛,爆發民眾反對健康通行證,怒批相關規定,宛如納粹,德國則傳出有護士偷偷把疫苗,調包成生理食鹽水的離譜事件。
    2021/08/11 18:08
  • 快訊/調包疫苗! 德護士幫8600名長者打「食鹽水」

    德國發生讓人震驚的「疫苗調包案」,一名紅十字會的護士,疑似因為反對疫苗接種,竟然在接種站動手腳,幫前來施打疫苗的高齡長者,注射生理食鹽水。根據德國媒體報導,這起事件發生在今年3月到4月之間,至少有8600位左右的高齡民眾受到影響,當地政府也已經呼籲他們再次接種疫苗。
    2021/08/11 13:10
  • 扯!德醫護幫民眾接種食鹽水 近9千人被通知重打疫苗

    德國北部日前傳出一起誇張疫苗接種事故,一名於紅十字會服務的護理人員原本應該為民眾接種新冠疫苗,沒想到竟將疫苗掉包成「生理食鹽水」,受害民眾甚至高達將近9000人。當地政府已緊急聯絡數千位民眾再次接種新冠疫苗,警方也已著手調查該名護理人員的犯案動機究竟為何。
    2021/08/11 11:54
  • 不肖人士賺黑心財 孟買爆上千人打到食鹽水假疫苗

    印度今春歷經一波猛烈的COVID-19疫情復燃後,現正加緊疫苗接種以免疫情捲土重來,但金融重鎮孟買卻傳出有不肖人士大賺黑心錢,讓數以千計民眾打到生理食鹽水灌充的假疫苗。
    2021/07/05 13:26
  • 2500人打到假疫苗!亂打生理食鹽水詐財 印度2醫師涉案

    印度人口龐大,疫苗接種也亂象叢生。不但發生護理師邊聊天,邊為民眾「打空針」的情形,全國還有2500人,打到了生理食鹽水,或是抗生素冒充的假疫苗,而且警方逮捕的嫌犯之中,竟然有兩位醫師涉案。
    2021/06/26 17:41
  • 扯!新冠疫苗變尿道炎抗生素 印度2千多人遭施打假疫苗

    印度政府在21日宣布開始免費未成年人接種新冠疫苗,以控制境內病毒傳播。但警方在25日卻舉辦記者會表示,在印度孟買及加爾各答兩大城市,共發現2500人接種的是「假的」新冠疫苗,不僅有不肖人士以食鹽水裝做疫苗,更有人為不知情的民眾施打治療尿道炎的抗生素。
    2021/06/26 17:16
  • 上半年達標!南韓破1300萬人接種 25%打完首針

    南韓新冠疫苗接種,今天(15日)下午宣布突破1300萬人大關,早了半個月達成上半年的施打目標,目前已經有超過四分之一的民眾,都完成了首針注射。防疫當局持續推進疫苗接種,昨天也出動了海軍艦艇到全南附近海域停泊,將周遭6百多位離島居民接上軍艦打疫苗。不過疫苗越打越快,醫護人員出錯狀況也越來越多,三個半月以來已累計105件通報,幾乎都是護理師一時沒留意,搞錯接種對象、讓民眾打錯針,南韓政府決定再加強相關人員教育,也將對「挨錯針」的民眾提出國賠。
    2021/06/15 19: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