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廣州單日增19例確診 Delta印度變種難擋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8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9 10:11

在科興生物表示已獲國家批准,將疫苗緊急使用年齡擴大到3歲以上後,大陸國家衛健委也宣布,接下來3到17歲未成年,可以按年齡分梯次接種。大陸疫苗的有效性,一直受到關注,官方稱疫苗的效力,不只靠抗體,還有體內產生的免疫記憶,這免疫記憶可能不只一年,甚至持續更久。而廣州還在為應對Delta印度變異毒株,不斷升級防疫,7日當地又再新增19例確診,最新已經宣布關閉市場、餐廳禁內用。

圖/翻攝自新華網

上海東方衛視新聞:「從今天開始關停全市中高風險以及封閉、封控管理區域的農貿市場。」

 

防疫措施幾乎天天升級,廣州宣布關閉市場,餐廳也禁止內用。

餐廳人員:「不能堂食(內用),只能外賣。」

街道冷冷清清,看到人潮聚集的地方,不用懷疑,就是核酸檢測站點。但即便防疫已經做到如此,當地流行的Delta印度變異毒株,還是擋不住,廣州7日一天新增了19例確診。
 

南方醫院感染科醫師 彭劫:「毒株根據現在目前已有的這些資料來說,看它的傳染性還是比較強的,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已有好幾代的病例產生。」

怕疫情延燒,已經和大陸開放互通、鄰近廣州的澳門,7日也緊急宣布,要求14天前有過廣州、佛山旅遊史的人,限時在當天下午6點做好核酸檢測。

澳門市民︰「有點趕,因為突然間有一些要上課,都變了要突然出來做;有一些在上班,就會麻煩一點。」

消息發布得突然,有來自廣州的旅客,發現自己的健康碼由綠轉紅,進退兩難,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來自廣州旅客︰「我諮詢了一下,好像沒有要求我立即離開澳門,應該就...應該就沒有什麼大問題,可能我就不知道接下來,比如說去吃飯或什麼,會不會有所影響,主要是擔心這個。」

因應廣州疫情,澳門甚至考慮是否要為約64萬居民,再做一次全民普篩。香港同樣也為應對變種病毒憂心,5日香港通報一名17歲少女確診,她的媽媽和姐姐接著也發現染疫;而她身上驗出的英國變異毒株,和香港過往境外輸入病例都不同,病毒量要高上一千倍,目前還找不到感染源,可能引發香港第五波疫情,港府正研擬要為入境人士加做抗體檢測。

理工大學教授 蕭傑恒:「這病毒的滲透力真的很強。如果漏洞不防堵,除了這次之外,第二次還會有其他(個案)沿著這漏洞入社區,就會很大件事。」
 

棘手的是,少女一家確診前,足跡至少有10多個地方,其中包括荃灣、尖沙咀人潮眾多的商場、餐廳,港府只好將這些地方,都納入強制檢測範圍。

香港市民;「我不太確定自己有沒有到過,因為我經常都會那邊,所以安全起見就檢測。」
香港市民:「我沒辦法,我在那邊附近居住,我沒辦法可以避開,打了針不是一定沒有感染,保護大家、保護自己。」

變種病毒入侵,讓中港澳三地警戒,大陸國家衛健委已經表示,一旦發現病毒的變異,超過現有疫苗防控範圍,將對疫苗進行升級;而現有的大陸疫苗有效性,官方還是很有信心。

國家衛健委副主任 曾益新:「這疫苗的保護作用,它不單純是靠這個抗體,我們的免疫保護主要是靠免疫記憶,就是我們的免疫系統記住了這個病毒,那麼目前看來這個免疫記憶的時間,不只半年,不只一年,也許能夠持續幾年。」

 
截止7日,大陸已累計接種疫苗超7.9億劑,官方數據稱發生不良反應率僅萬分之1.18。現在大陸還有21款疫苗,進入臨床試驗;而在科興疫苗獲得國家批准,將疫苗緊急使用擴大到3歲以上後,大陸國家衛健委也順勢宣布,3到17歲未成年,可以依照年齡分梯次接種。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廣州#Delta印度變異毒株#疫苗#3歲#香港#澳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6

0.1016

0.2742